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為打賞主播!陸少年花光家中百萬積蓄 癌末父「沒錢看病」四處籌錢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21:50
少年竟花費高達100萬元打賞主播。(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少年竟花費高達100萬元打賞主播。(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一名未滿18歲少年瞞著家人,竟在數個月內幾乎讓家裡傾家蕩產!原因竟是為了打賞主播「成為榜一大哥」而花錢,不僅將家中積蓄39萬多人民幣(約164萬新台幣)幾乎快全數用盡,甚至一天可以打賞主播高達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2萬元)。後續父母期望平台能將錢歸還、進而聘請律師處理,沒想到少年父親卻癌末住院急需用錢,只好到處向親友借錢。
 

少年一天之中最多竟給到主播10萬人民幣,導致家中積蓄幾乎全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少年一家四口住在福建省福州市,因家裡前幾年欠了不少債務,2018年將家中唯一的一套房產出售,還完債務後還有5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0萬元)的積蓄。不過因父母已60歲對於手機較不熟悉,因此請兒子將錢轉到父親的支付寶當中,不料到2022年12月時查看存款卻所剩無幾。經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兒子從去(2022年)8月開始,短短幾個月打賞了數十個主播,為的就是要「成為榜一大哥」,而後為達到此目的更沉溺其中,甚至一天之中最多竟給到主播10萬人民幣。

 
少年幾乎花光家中積蓄,導致父親後續肺部腫瘤晚期需到處籌醫藥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詢問,少年自2022年8月開始一直到12月,透過虎牙平台一共給主播人民幣390204元(約新台幣164萬元)。事後父母希望平台可以將該筆金額退還,不過對方以「帳號是成年人資料註冊」為由遭到拒絕。而後父母決定聘請律師,並在今年6月16日開庭。不料少年父親卻在庭審結束後幾天住院,診斷為「肺部腫瘤晚期」,急需用錢下只好向親友到處籌錢。對此,湖北鳴伸律師事務所律師葉楨指出,孩子的父母若不追認給予主播的10萬人民幣,該打賞行為就法律層面上是無效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00萬元#傾家蕩產#打賞#主播#未成年男子#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040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