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男砸逾6百萬住高級養生村 一年後被逼吃微波食品超心寒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8:21
老夫婦砸畢生積蓄住進養生村,一年後卻感到心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老夫婦砸畢生積蓄住進養生村,一年後卻感到心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住在日本關東地區的70多歲老翁佐藤俊男(化名),他和太太決定花費畢生積蓄3千萬日圓(約668萬元新台幣),搬進一間坐落在度假勝地的高級養生村。該設施不僅服務完善,還提供豪華餐點,讓兩人相當滿意。沒想到過了一年,經營者換人後,一切都變了調。不僅免費服務紛紛取消,餐點也變成微波食品。兩人決定搬出去後,設施卻遲遲不退還2人支付的款項,讓佐藤相當頭痛,不知該如何是好。
 
《現代BUSINESS》報導,佐藤8年前退休後,考慮到老後的生活,為了不造成兒女的困擾,與太太一起尋找養生村。他聽說朋友住在一間度假飯店改造的養生村,不僅包三餐,還有天然溫泉設施,讓佐藤相當心動。

 

佐藤指出,該設施還有天然溫泉浴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該設施表示,只要1人支付1500萬日圓(約334萬元新台幣)的頭期款,就能以每月11萬圓(約2.4萬元新台幣)的費用入住。由於該設施有提供照護支援設施,照顧不能自理的住戶,相當受銀髮族歡迎。雖然合計3千萬圓的頭期款,幾乎等於是佐藤的畢生積蓄,但考慮到良好的環境,他在參觀當日就決定要入住。
 
佐藤指出,他剛搬進養生村時,提供的餐點有生魚片和天婦羅等,宛如飯店般豪華,跟住戶們的交流也很愉快,此外,擁有護理師證照的工作人員,會定期管理入住者的健康,還有提供工作人員陪同居民到醫院或採買的免費服務,生活相當充實。
 
 
沒想到只過了短短一年,養生村就換人經營,佐藤的生活徹底變調。由於養生村營運陷入困難,超過半數的員工離職,導致餐點只提供簡易的微波食品,再加上護理人員全數離開,所有免費服務都遭到取消。新來的設施管理人員,還向所有居民指出,這不再是針對銀髮族的養生村,僅是法人經營的養護機構。

短短一年,設施內的護理人員全數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佐藤和太太開始對養生村的將來感到不安,於住了2年半後決定離去。依據契約,2人未住滿3年,設施將退還1200萬圓(約267萬元新台幣)的頭期款。沒想到2人搬出去後,卻遲遲沒有收到這筆錢,反覆向養生村催討後,負責人卻失去音訊。佐藤悲痛地指出,3千萬圓不是一筆小數目,現在卻不知道能討回多少錢,他目前打算與律師諮詢,採取法律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養生村#積蓄#微波食品#夫婦#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31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