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最大房企碧桂園爆財務危機 影響範圍達數百城市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0:51
陸房企碧桂園陷債務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陸房企碧桂園陷債務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債券利息無法如期兌付、境內公司債券停止交易等情形,顯示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距離債務重組越來越近,然而學者認為,重組的前景並不樂觀,若是真的爆雷,影響範圍將達數百個城市。

碧桂園長期以來被認為是財務穩健的不動產開發商,但隨著本月初傳出無法如期支付兩筆到期的美元債券利息並進入30天的寬限期後,引發恐慌。隨後公司聲明指出「遇到成立以來最大的困難」,證實了市場對財務問題的擔憂。

 

據聯合早報、香港01與第一財經報導,碧桂園已著手籌備債務重整,預計近期啟動相關程序,然而學者認為碧桂園大多數的建案集中在三、四線城市,這些城市的房市更加低迷,供過於求的情形更嚴重,即便進入重組程序,有意承接的企業與投資人恐難從中看見發展潛力,因此重組的前景難言樂觀。

報導引述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研究員宋丁分析,碧桂園過往很少和同行在一、二線城市搶地,反而是選擇在到三、四線城市大量拿地蓋房,這樣的市場差異化策略為碧桂園創造了亮眼的營收與成績。

然而「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宋丁表示,正是因為碧桂園有約2/3的開發項目集中在三、四線城市,因此當整體房市的環境發生轉變,這些市場首當其衝陷入低迷,進而導致公司的整體銷售大幅放緩,進而使財務狀況亮起紅燈。
 

他說,即便碧桂園已經啟動碧桂園債務重組,但前景並不樂觀,成敗的關鍵在於是否能讓有意承接的企業與投資人看到這些位在三、四線城市的不動產價值與發展潛力,如果沒有辦法說服他們承接,重組就難以成功。

據他觀察,碧桂園的債務困境將會帶來連鎖反應,波及的範圍達到數百個城市,並進一步導致各地方政府、銀行、債權人和購房者等受到不同程度牽連,負面效應也會擴散至房地產產業鏈上下游的5、60個產業,更不用說,開發案所在的城市經濟也將受到影響。

宋丁研判,為提振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官方在過去1個月間持續傳遞積極訊號並發布支持政策,碧桂園的危機可能使復甦的趨勢減弱,增加房地產市場低迷的陰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碧桂園#陸企#中國房企#債務重整#中國房市#碧桂園 債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3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