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廢水 結果共924筆

  • 核汙水排海引陸客退團潮 日本旅遊經濟恐萎縮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陸客團可以前往日本旅遊後,日本就再度成為大陸民眾最熱門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之一,不過在日本當局宣布,正式排放福島核廢水入大海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原先訂好的陸客團也紛紛取消行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官方日前才宣布第三批恢復出境團隊旅遊的名單,其中增加了日本,但緊接著日本就啟動,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引起大陸官方和民間高度的不滿,進而也影響到大陸民眾到日本旅遊的意願,首先要了解,疫情前陸客到日本旅遊的人次達到959.43萬,不管人次和消費金額都名列日本第一。根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日本不但是陸客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也是十一長假出遊搜尋熱度第一的國家,但隨著日本排廢入海的事件發生,目前日本遊已經出現退團的情況,大陸最大的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原本日本的跟團搜索量是超越泰國和新加坡,躍居出境遊第一,但現在儘管日本的旅遊產品還在銷售,卻沒有在最顯眼的位置。」
    2023/08/28 15:29
  • 日排核廢水韓首當其衝 漁民憂生計不保

    日本政府排放福島核廢水,鄰近的南韓可說是首當其衝,靠海吃飯的漁民擔憂未來生計不保,許多南韓民眾也認為,排放核廢水之後的水產品不可靠,提前囤貨。南韓政府表示,將加強水產品的輻射檢驗,針對周遭海域定期監測,將國民的擔憂降到最低。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28 15:26
  • 日核廢水惹怒陸 無辜狐狸村「隔30秒就一通」辱罵電話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海計畫本月24日正式啟動後,許多日本商家、餐廳、地方政府機關開始陸續接到大量中文騷擾電話,讓日本人不堪其擾;日本《NHK》報導,與福島核電廠完全無關的宮城縣知名觀光景點「宮城藏王狐狸村」,近日接到上百通來自中國國碼「86」開頭的騷擾電話,且電話一切通就遭到對方單方面謾罵,讓園方相當困擾。
    2023/08/28 15:24
  • 直擊!台灣人也囤鹽? 信義區3賣場「貨架空」

    日本宣布排放核廢水後,大陸和韓國都開始出現囤鹽潮,不過現在這股搶購潮似乎也漸漸的影響台灣,有民眾分享,看到有民眾在賣場,一次狂搬了20包鹽,我們也實際直擊,一連走了信義區三家賣場,發現貨架上的碘鹽銷售一空,不過賣場強調供貨無虞,會陸續補貨,經濟部和台鹽也喊話,貨量充足。
    2023/08/28 14:07
  • 謝長廷稱「微量放射源素有益」 陳建仁緩頰 

    日本核廢水排入海,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一番「微量放射元素對身體有益」,引起輿論炸鍋,雖說他澄清是在講溫泉,只是在野黨今天再轟,難道我國政府遇到日本,就變軟腳蝦,更三問副總統賴清德立場,總統府回應會持續公開透明公告數據監測,保障國人安全。
    2023/08/28 13:56
  • 陸男穿「日本投降」挨批極端民族主義 BBC:「盲搶鹽」蔓延港澳

    福島核廢水排放事件,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日情緒,導致一系列亂象。有男子穿著「日本投降」的上衣,卻遭到民眾的譴責,是極端民族主義。此外,搶鹽現象也吸引外媒關注,如BBC形容這種「盲搶鹽」已蔓延至港澳地區。
    2023/08/28 13:50
  • 核廢水這樣稀釋!福島核一廠「媒體日」 東京電力全力闢謠

    日本排放核廢水已經進入第五天,東京電力公司在週末,第一次開放福島核一廠開放媒體進入。而且包括監測水位、稀釋核廢水的過程,全部都開放讓媒體拍攝。只是現在,日本國內外反對聲浪還是沒停,南韓甚至有議員組團,前往福島抗議。
    2023/08/28 12:52
  • 日排核廢水囤鹽潮未減!臺鹽股價大漲、破19年新高

    日本福島核廢水開始排放入海後,引發囤鹽潮,台灣也出現不少民眾到超市狂買鹽巴,今(28)日臺鹽(1737)股價也大漲,早盤一度漲逾8%、最高到40.5元,創下近19年來新高;對於囤鹽問題,臺鹽也發出聲明強調,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呼籲民眾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
    2023/08/28 10:02
  • 港媒報導日核廢水氚排放量比陸核電站低 播出後數小時被刪除

    香港獨立媒體報導,日本24日排放核處理水當天,香港有線新聞曾報導日本核處理水的氚排放量比中國核電站低,且引述學者說法指風險不高,但播出後數小時就下架刪除。有線方面則回應,新聞內容編排「由編採部決定」,集團不作評論。
    2023/08/28 09:37
  • 日排核廢水鄰國掀「搶鹽潮」 經濟部:食用鹽適量就好

    日本排放核處理水,引發韓國與中國民眾恐慌、爭搶囤鹽。經濟部今天表示,台鹽產能充足、存量足夠,鹽產品送檢品質也安全無虞,民眾可安心使用,為了身體健康,食用鹽適量就好,不要過量、也不用囤積。
    2023/08/28 09:24
  • 反日本排放核廢水 四川人越洋電話「摩西摩西」抗議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大陸人再度出現「反日潮」!日本媒體發現,有不少住在內地,像是四川重慶的大陸人,竟然會打越洋電話到日本政府機關抗議。只是他們普遍不會說日文,根本無法溝通,所以日本公務員會直接掛掉電話,拒絕騷擾。
    2023/08/27 20:09
  • 謝長廷言論掀「核汙水」話題!綠營忙澄清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27)晚在臉書發文,聲稱「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言論讓網友們炸鍋,事後又再度澄清談的是「台日溫泉」,並非核汙水。不過謝長廷這一發文,掀起民眾對「核汙水」的高度重視,讓綠營內部得忙著幫忙澄清。
    2023/08/27 19:42
  • 中國禁日本水產 俄羅斯趁虛而入高調搶市:我們不受福島汙染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正式開始將和廢水排放入海後,引發包含南韓、中國大陸在內的國家抗議,北京當局還大動作禁止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不過如此一來也讓鄰近的俄羅斯虎視眈眈想搶下中國市場,希望能擴大俄羅斯海鮮出口到中國的數量,還發聲明稱,俄羅斯遠東的漁獲不受福島核廢水污染。
    2023/08/27 17:22
  • 福島排放後首批水產9月抵泰 官員加強檢驗:不符標準就停止進口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在本月24日下午正式將稀釋後的核廢水排入海水中,引發周邊國家不滿,中國大陸搶先開第一槍,禁制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品。如今,泰國也表示,將強化檢測來自日本的產品,一旦發現數值超標,將會全數退回並停止進口。
    2023/08/27 15:53
  • 日本餐廳醫院狂接中文騷擾電話、學校遭蛋洗 日使館出聲了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開始將稀釋後的核廢水排放入海,此舉引發大陸民眾擔憂與不滿,在網路上罵聲連連,核廢水相關議題也連續登上社群媒體熱搜。日本福島縣內的餐廳等商家,本月25日起開始接到中文騷擾電話,讓他們不堪其擾,警方也接獲大量類似通報。日本政府27日更表示,除了當地餐飲店,連市公所、以人命為優先的醫院也接到以中國電話國碼「+86」開頭的騷擾電話,對此,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州局局長鯰博行致電中國駐日使館公使楊宇,向中方傳達遺憾與憂慮。
    2023/08/27 15:21
  • 不去日本玩!福島排核廢水陸反日高漲 旅行團爆退訂潮

    中國大陸的旅行社正期待,十一黃金周的出團潮,原本熱銷第一的是日本,但是因為福島排放核廢水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現在出現退訂潮,甚至旅行社也暫時不宣傳日本遊。
    2023/08/27 14:36
  • 陸政協委員提福島改「輻島」禁觀光 日網狂喜:對彼此都好

    日本本月24日起正式將福島含氚廢水排海,中國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多次表示強烈抗議,更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周小平更公開向政協提案,要求將日本「福島」名稱修訂為「輻島」,同時呼籲暫停中國旅客赴日觀光,將日本罪行「徹底釘上歷史的恥辱柱」。不過,目前相關文章已在微博等社群平台上被刪除;提議禁止觀光的消息傳到日本,反而有許多日本網友開心表示:「太好了,這對我們彼此都好。」
    2023/08/27 14:17
  • 陸民眾「瘋搶碘片」防核輻射 專家:亂吃恐傷甲狀腺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啟動「核廢水排海」,引發中國大陸民眾一陣恐慌,近日不只搶購鹽巴,號稱能防輻射的「碘化鉀片」也十分暢銷;然而藥師表示,碘化鉀片的藥品說明中並沒有「防輻射」作用,因為害怕輻射而過量服用碘化鉀,反而可能造成甲狀腺功能紊亂。
    2023/08/27 14:14
  • 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 網炸鍋轟謝長廷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排放核廢水,引起大陸跟南韓強力反彈,不過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26日)晚上卻發文,說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說法引發網友們炸鍋不滿,直言要謝長廷把核廢水帶回家泡澡,但謝長廷今天(27日)再發文澄清,說「談的是溫泉」,並非核廢水。
    2023/08/27 14:04
  • 謝長廷喊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 王鴻薇怒:要示範每天喝?

    日本最近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國際關注,不過,我駐日代表謝長廷稱,雖然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但「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怒轟,日本排放核廢水引起周邊國家的大力反彈,台灣幾乎莫不作聲也就算了,駐日代表說出有益健康,反問謝「你要不要每天喝示範給我們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怒批,把吃毒說成吃補,全然沒有為人民的健康福祉把關,「蔡政府到處充斥這些厚顏無恥的官」。
    2023/08/27 13:59
  • 吃最後一次?台人下機直奔築地市場:核廢水應該還沒影響到

    日本本月24日正式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儘管有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報告背書,但排海計畫仍然引起周遭各國漁民抗議,中國政府更直接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日方聲稱排放的處理水含氚量濃度遠低於標準,但許多民眾仍然有疑慮,日媒《朝日新聞》記者到東京著名的「築地市場」採訪,發現有赴日旅遊的台灣遊客下飛機後直奔當地享用海鮮,表示「因為現在(海產)應該還沒有被含氚廢水影響」。
    2023/08/27 12:11
  • 日排核處理水鄰國搶囤鹽 台鹽:供應國內需求無虞

    日本排放核處理水,引發南韓與中國大陸民眾恐慌、爭搶囤鹽。台鹽今天表示,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所需,民眾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
    2023/08/27 11:42
  • 微量輻射對身體有益?謝長廷再澄清:沒涉及日本核廢水

    日本最近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中國抗議和國際關注,怎知駐日代表謝長廷昨表示,雖然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但「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引發討論。對此,謝長廷今(27)日說明,他談的是北投溫泉、玉川溫泉中的鐳的相關效果,並沒有隻字涉及核處理水。
    2023/08/27 10:22
  • 不去了!日排核廢水入海 陸客湧「退團潮」取消赴日旅遊

    中國10日開放旅行團赴日後,日本躍為大陸「十一長假」最熱門的出境旅遊地。但日本啟動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後,陸客紛紛取消赴日旅遊計畫,旅行社也不再大力推廣日本遊。
    2023/08/27 08:57
  • 全球緊張核廢水!謝長廷逆風: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

    日本政府自24日起,啟動福島核廢水排海作業,包含日本國內、韓國、大陸皆抗議此舉。然而,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表示,311地震後,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稱「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
    2023/08/26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