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 網炸鍋轟謝長廷

記者 李宗澤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莊鎧毓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4:04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排放核廢水,引起大陸跟南韓強力反彈,不過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26日)晚上卻發文,說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說法引發網友們炸鍋不滿,直言要謝長廷把核廢水帶回家泡澡,但謝長廷今天(27日)再發文澄清,說「談的是溫泉」,並非核廢水。

圖/TVBS

 
日本宣布排放核廢水,引來周遭國家不滿抗議,沒想到我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發文卻這樣說。

說311地震後,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像是北投溫泉日本玉川溫泉,因為裡頭的北投石,含有微量鐳研究對健康有益。

PO文一出去引來網友不滿炸鍋,批評謝長廷要多喝放射性水和吃放射性的魚,還要他乾脆把核廢水裝回家泡澡,不少網友直呼,到底看了什麼,難道這是我們的駐日代表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謝長廷代表這樣說的話,大家會認為是『日本駐台代表』,或者是他的態度可能要先多喝幾杯(核廢水),讓大家安心。」

圖/TVBS

立委參選人(社)苗博雅:「任何事情都依循國際標準和國家標準,保障我們人民的生命財產和健康。」

謝長廷火速2度發文澄清,說談的是北投溫泉和玉川溫泉,鐳的相關效果,沒有隻字提及核處理水,又再次重申,福島排放處理水問題,台灣已經有超黨派共識,要依據科學根據和國際原子能總署認定,但這說法自家人也不買單。

圖/TVBS

立委(民)林靜儀:「去提到說微量對身體有益,我覺得這個話就太過了,這個沒有辦法解除民眾的疑慮。」

黨中央則回應,說法已經澄清沒有進一步評論,謝長廷挨轟急忙撇清,言論掀起爭議似乎很難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謝長廷#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017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