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廢水 結果共920筆

  • 無法拒接某國來電沒關係 接陸騷擾電話「用這招」對方秒掛

    日本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後,光是福島縣就接到逾3千通騷擾電話。日本電信電話(NTT)29日表示,雖然無法拒接特定地區或國家的來電,但29日已設置騷擾電話對策中心,免費接受民眾諮詢。
    2023/08/30 13:45
  • IAEA:福島排放核處理水 不會對民眾構成危險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今天指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所排放核處理水的氚濃度在預期水準之內,不會對民眾構成危險。
    2023/08/30 11:18
  • 為什麼福島人對核災廢水排海感到擔憂?

    距離日本東北地區「311」地震海嘯已經過去了12個春秋,當地人對核輻射的恐懼基本消散。但隨著福島核電站開始向大海排放核災廢水,福島居民特別是漁民擔心苦難會卷土重來。
    2023/08/30 09:12
  • 陸網打電話騷擾還直播!日本旅館播「1神曲」反擊 帳號秒封鎖

    日本自本月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後,引發中國民眾的強烈不滿,舉國上下都在抗議,更是掀起一波「搶鹽潮」,一些不分青紅皂白的大陸網友也紛紛致電騷擾日本店家,其中以飲食店、商店、旅館為主,讓許多日本商家感到頭痛。昨(29)日,一名大陸網友竟直播自己打電話騷擾日本店家的過程,沒想到日本店家在接獲電話時,馬上播放「小熊維尼」的主題曲,結果該直播帳號在3分鐘內便被直播平台封禁。
    2023/08/30 09:04
  • 幫「搶鹽潮」降溫! 台鹽公開庫存、全聯忙補貨

    搶鹽潮在台蔓延!因為日本福島排放核廢水入海,引起鄰近國家囤鹽潮,而這也讓台灣民眾預期心理作祟,就怕有人一次買太多,深坑農會超市祭出限購令,每人限買2包,美廉社也宣布每人只能買4包,然而目前全聯、大潤發和家樂福,都還沒有限購狀況,台鹽也趕緊秀出鹽巴庫存量現況,表示庫存充足、不會漲價,希望讓大家安心。
    2023/08/29 20:21
  • 「致中國人,本店福島食材」 陸網紅氣炸報警轟歧視!

    因為核廢水排海,中國大陸掀起仇日情緒。現在,東京一家居酒屋,就在門口寫著「致中國人,本店食材都來自福島」,結果被一名旅日的大陸網紅看見,認為店家歧視中國人,氣到找警察溝通,要店家更換招牌內容。
    2023/08/29 19:50
  • 台灣現搶鹽潮!他遊日見架上一堆:要買回去嗎 全場打臉

    日本福島24日起排放核廢水入海,在南韓、中國大陸引發「搶鹽潮」,就連台灣也淪陷。而有民眾剛好近日遊日本,看到很多當地種類鹽巴,也沒人在搶,於是發問「要買鹽回去嗎」,但慘遭打臉。
    2023/08/29 19:22
  • 憂含氚廢水汙染魚類? 南韓專家揭密:海鮮比肉還安全

    日本於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儘管日本政府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東電在經過濃度檢測後也宣布含氚量遠低於排放標準,但各地人們仍然擔心氚對人體可能造成的風險,漁民也不斷對此發出抗議,中國大陸更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不過,首爾大學醫院核醫學專家姜建旭(Kang Gun-wook,音譯)指出,如果民眾擔心含氚量的問題,那麼吃海鮮反而會比吃肉更安全,因為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體內的含氚量,其實比海洋中的海鮮還要高。
    2023/08/29 18:08
  • 中文騷擾電話打到福島醫療院所 日官員籲停止:關乎人命

    日本8月24日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後,境內許多地方甚至包括福島縣內醫療機構,都接獲疑似來自中國的騷擾電話,讓日本政府官員疾呼關乎人命,希望立即停止相關作為。
    2023/08/29 17:59
  • 核廢水入海「民眾瘋搶鹽」 台鹽霸氣曬庫存量:不會缺貨

    日本福島24日起排放核廢水入海,在南韓、中國大陸引發「搶鹽潮」,怎料現在連台灣也有民眾開始囤貨搶購。對此,台鹽公司表示,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所需,呼籲民眾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
    2023/08/29 17:30
  • 不只爆買還「爆抓」!陸客到日本狂抓蟬來吃 居民超頭痛

    中國大陸本月宣布解禁赴日本旅遊團,但近日因為東電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入海,中國國內反日情緒高漲,更出現赴日旅遊團取消潮。日本《週刊郵報》報導,日本人對於陸客赴日觀光的心情可說是十分矛盾,雖然觀光業者期待陸客回流「爆買」可以帶來觀光財,但先前有中國大陸遊客在日本「爆抓」,大量捕獲獨角仙、蟬的幼蟲、寄居蟹、牡蠣、海螺等,各種亂象其實也讓當地民眾頭痛不已。
    2023/08/29 17:08
  • 中國禁日本水產品進口 北海道帆立貝及海參價格跌

    日本8月24日開始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中國對此祭出水產品禁令反制,已知造成北海道帆立貝及海參價格出現下跌,日本中央及地方政府都將提出針對水產業者的協助對策。
    2023/08/29 16:03
  • 「搶鹽潮」蔓延! 深坑有超市「限購2包」民眾照搶

    搶鹽潮在台蔓延!因為日本福島排放核廢水入海,引起鄰近國家囤鹽潮,而這也讓台灣民眾預期心理作祟,就怕有人一次買太多,深坑農會超市祭出限購令,每人限買2包,不過還是一上架就被掃光,讓業者不停補貨,然而目前全聯、大潤發和家樂福,都還沒有限購狀況。
    2023/08/29 14:24
  • 尹錫悅大啖海鮮 安撫民眾對福島核廢水疑慮

    日本開始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引發南韓民眾對海鮮的食安疑慮。
    2023/08/29 13:49
  • 在陸日本學校被蛋襲、砸石頭 日本政府要中國克制

    日本福島排放核廢水,演變成中日兩國外交危機。多個在中國大陸的日本學校,遭到騷擾電話,甚至蛋襲、丟石頭等攻擊行為,引起日本政府高度重視,要求中方克制,提供民眾正確資訊。不過,中方也反控,在日本的中國使領館,同樣也有騷擾電話。
    2023/08/29 11:16
  • 日本排核廢水釀搶鹽潮!美廉社急祭「限購令」

    日本福島核廢水開始排放入海後,引發囤鹽潮,台灣也出現不少民眾到超市狂買鹽巴,臺鹽發出聲明強調,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呼籲民眾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對此,連鎖超市美廉社也宣布,即日起鹽巴每位民眾限購4包。
    2023/08/29 10:56
  • 核廢水掀仇日情緒!東京餐廳怒嗆中國人:本店食材全部來自福島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海計畫本月24日正式啟動後,引發中國民眾的恐慌,舉國上下都在抗議,更是掀起一波「搶鹽潮」。對此,東京新宿就有一家關東煮店老闆看不下去,直接在門口的黑板上寫下「致中國人,本店食材全部來自福島」,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3/08/29 09:29
  • 台出現囤鹽潮? 連鎖賣場「這款」台鹽全掃空

    日本福島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除了引發鄰近國家,像是大陸.韓國民眾恐慌,出現囤鹽潮,如今搶購鹽巴的情況,也出現在台灣了嗎?本台記者晚間前往中部幾間連鎖賣場,貨架上最便宜的台鹽,全都被一掃而空,不過價格貴的其他品牌海鹽,還是有貨。
    2023/08/28 23:22
  • 福島氚鹽有多毒?台灣也掀搶鹽潮 專家曝「吃這量」才超標

    日本福島核廢水開始排放入海後,讓大陸、韓國掀起囤鹽潮,台灣也出現不少民眾到超市狂買鹽巴,擔心未來食鹽也會受到污染。究竟台灣真的有需要搶買鹽嗎?
    2023/08/28 23:21
  • 日店家狂接辱罵電話 陸駐日使館反控:我們也接大量日本騷擾電話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引發部分鄰近國家居民不滿。福島商家25日起陸續接到講中文的抗議電話,不堪其擾。面對這樣的狀況,日本外務省今(28)日召見大陸駐日大使吳江浩,對此表達遺憾與憂慮。吳江浩則對日本排放核廢水一事表明嚴正立場,且稱大陸駐日使館也收到多通日文騷擾電話,呼籲日方依法處理。
    2023/08/28 18:31
  • 陸美女教師直播說3句「我們日本」遭霸凌 被逼辭職道歉

    日本8月24日起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放至太平洋,引發中國方面強烈反彈,許多大陸民眾開始抵制日貨、取消赴日旅遊,更有些網紅因為與日本扯上關係,而遭到網路霸凌。一位擁有930萬粉絲的女網紅老師「相宜」26日發布影片表示,自己去年直播時介紹一本日本作家的書籍時,說出3次口頭禪「我們日本」,結果不斷遭到網友檢舉、霸凌,最後只好無奈選擇辭職,相關討論再次引發熱議。
    2023/08/28 16:38
  • 核汙水排海引陸客退團潮 日本旅遊經濟恐萎縮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陸客團可以前往日本旅遊後,日本就再度成為大陸民眾最熱門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之一,不過在日本當局宣布,正式排放福島核廢水入大海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原先訂好的陸客團也紛紛取消行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官方日前才宣布第三批恢復出境團隊旅遊的名單,其中增加了日本,但緊接著日本就啟動,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引起大陸官方和民間高度的不滿,進而也影響到大陸民眾到日本旅遊的意願,首先要了解,疫情前陸客到日本旅遊的人次達到959.43萬,不管人次和消費金額都名列日本第一。根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日本不但是陸客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也是十一長假出遊搜尋熱度第一的國家,但隨著日本排廢入海的事件發生,目前日本遊已經出現退團的情況,大陸最大的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原本日本的跟團搜索量是超越泰國和新加坡,躍居出境遊第一,但現在儘管日本的旅遊產品還在銷售,卻沒有在最顯眼的位置。」
    2023/08/28 15:29
  • 日排核廢水韓首當其衝 漁民憂生計不保

    日本政府排放福島核廢水,鄰近的南韓可說是首當其衝,靠海吃飯的漁民擔憂未來生計不保,許多南韓民眾也認為,排放核廢水之後的水產品不可靠,提前囤貨。南韓政府表示,將加強水產品的輻射檢驗,針對周遭海域定期監測,將國民的擔憂降到最低。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28 15:26
  • 日核廢水惹怒陸 無辜狐狸村「隔30秒就一通」辱罵電話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海計畫本月24日正式啟動後,許多日本商家、餐廳、地方政府機關開始陸續接到大量中文騷擾電話,讓日本人不堪其擾;日本《NHK》報導,與福島核電廠完全無關的宮城縣知名觀光景點「宮城藏王狐狸村」,近日接到上百通來自中國國碼「86」開頭的騷擾電話,且電話一切通就遭到對方單方面謾罵,讓園方相當困擾。
    2023/08/28 15:24
  • 直擊!台灣人也囤鹽? 信義區3賣場「貨架空」

    日本宣布排放核廢水後,大陸和韓國都開始出現囤鹽潮,不過現在這股搶購潮似乎也漸漸的影響台灣,有民眾分享,看到有民眾在賣場,一次狂搬了20包鹽,我們也實際直擊,一連走了信義區三家賣場,發現貨架上的碘鹽銷售一空,不過賣場強調供貨無虞,會陸續補貨,經濟部和台鹽也喊話,貨量充足。
    2023/08/28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