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廢水 結果共920筆

  • 控準經長「紅色資本家」 藍委:崇越陸12據點

    前崇越科技董事長郭智輝,即將出任經濟部長,不過被國民黨立委爆料,崇越科技在大陸服務據點遍佈上海、北京等12大城市,更曾協助大陸企業設晶圓廠,對此,準行政院發言人澄清「沒有協助」,崇越在陸,只有承包廢水處理工程。
    2024/04/17 14:24
  •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 公司聲明:接經長無違反規定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經濟部長,卻被立委王鴻薇揭露,郭智輝任崇越集團董事長時,曾違反證券交易法等遭起訴,獲判有罪,另外崇越集團也曾替中國大陸設晶圓廠。對此,崇越集團回應,蘇州崇越公司是旗下環保工程事業,2022年初取得深圳市鵬芯微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之廢水處理工程案,就環保工程項目合作,並沒有涉及半導體設備業務往來。
    2024/04/16 17:37
  • 空汙警報解除!南亞塑膠廠救災廢水「亂排放」挨罰1100萬 

    泰山區南亞塑膠林口廠昨(7)日凌晨2點發生大火,雖然火勢在3時30分獲得控制,但一直到下午2時許才熄滅,惡火悶燒造成的大量濃煙直竄天際,甚至伴隨陣陣惡臭,新北市環保局依法開罰500萬,而救災當下所排放的泡沫廢水,南亞公司也因為沒有積極妥善處理,導致泡沫廢水排入錢厝坑溪,環保局再開罰600萬,兩張罰單共計1100萬元。
    2024/04/08 12:16
  • 超臭!台中大里上萬魚「集體翻白肚」 環保局揭致死原因

    台中市大里區頭汴坑溪今(25)日出現魚群暴斃事件,上萬條魚隻集體翻白肚的畫面十分駭人,加上天氣炎熱,惡臭味不斷飄散。民眾黨市議員江和樹接獲陳情也到場關心,並質疑是上游不肖業者偷倒含有重金屬的廢水,不過經環保局調查後,認為是天候、氣溫以及當地布袋蓮、藻類過量生長,才導致最終溶氧量不足所致。
    2024/03/25 14:25
  • 311周年剛過 5.8地震深夜撼動日本福島

    日本福島縣外海今天凌晨發生規模5.8的地震,震央位於福島縣外海,雖然沒有海嘯危險,但日本氣象廳還是提醒未來一週要嚴防餘震,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也緊急暫停核廢水排放作業。
    2024/03/15 15:17
  • 大陸官方緊盯核廢水進度 民間仇日情緒升溫

    日本處裡核廢水進度,中國大陸緊盯,也再次掀起民間仇日情緒。知名飲料品牌農夫山泉,茶飲包裝被批日系風遭到抵制。還有大陸男子逛動漫展時,誤認國產插畫盜墓筆記為日本動漫,情緒失控爆粗口還砸毀簽名牆。
    2024/03/12 11:41
  • 竹縣豆子埔溪成「牛奶溪」!釀天坑建案惹禍 縣府依法開罰

    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近日2度出現白色汙水,宛如相當混濁的「牛奶溪」。據了解,白色汙水和去年竹北天坑的建案工地有關,由於工地開挖地下室,造成填補天坑的灌漿與地下水一同流入豆子埔溪。縣府環保局今(27)日已要求施工單位停止排放並限期完成廢水強化處理設施,並依《水汙染防治法》連續開罰。
    2024/02/27 18:02
  • 快訊/福島核電廠「5.5噸核廢水」外洩!東電證實回應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在今(7)日對外宣布,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污染水凈化裝置,在今日發生了洩漏事件,且大約洩漏了重達5.5噸的核廢水。東電在聲明中指出,外洩的核廢水很可能會滲入附近地面,目前已派員進行緊急回收處理。另外,東電也強調,這些核廢水並未流入海洋。
    2024/02/07 22:46
  • 日本連鎖「濱壽司」北京店大排長龍 顧客:不擔心核廢水

    日本福島核電廠於2023年8月24日起將處理後的核廢水(日本政府稱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引發中國政府強烈抗議,宣布全面禁止日本的水產品輸入中國,民間也掀起抵制日貨、抵制赴日旅遊的行動。日本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品牌「濱壽司(Hama Sushi)」近日在中國北京展店,北京1號店開幕至今已經約2周,日媒《西日本新聞》記者實地走訪該店發現仍是大排長龍,有一名男顧客受訪表示,並不介意福島核廢水的爭議,更直言:「我們這一代的人幾乎沒人在擔心(核處理水的影響)。」
    2024/01/31 17:27
  • 核廢水波及!「神仙水」在陸銷量暴跌 陸總理見日代表團

    日前,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接見日本經濟代表團,日方提交建議書,促請中方撤銷,因為排放核處理水,對日本水產品的進口禁令。同時,被核處理水波及的,日本一款知名保養品,因堅持唯一用水來自日本,在中國大陸銷量暴跌。
    2024/01/27 13:35
  • 福島核電廠放棄本年度取出燃料碎片 排5.5萬噸核廢水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電力公司(TEPCO)昨(25日)宣布,將放棄於本年度內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機組的熔融燃料(燃料碎片),2023年度內開始取出的目標作廢,這已是東電第3次延期,距離原定計畫已經推遲了3年。東電判斷,當下難以採用原定作業方法,新目標是改變作業方法後,於今年10月前開始取出。此外,東電並宣布2024年度預計會將約5.46萬噸處理水分7次排放入海的計劃。
    2024/01/26 11:32
  • 露營區「汙水處理」2025三月上路 最重罰300萬

    全台瘋露營,也讓露營區不斷增加,環境部1月16公告,未來全台露營區,都需要裝設汙水處理設備,否則可依法開罰3萬到300萬元不等,對此營區業者無奈表示,露營區排發的廢水,就和一般家庭用水沒兩樣,但為了配合法規,也只能依法裝設。
    2024/01/17 20:11
  • 水溝有「麵+紅油」 連鎖拉麵店遭控亂排廢油

    公館商圈一家書店發現水溝淹水,疏通下水道才發現裏頭有濃濃的紅油和麵條,原來是後面的拉麵店廢油廢水直接排入一般下水道,書店業者也氣得po文說拉麵店卸責.主管機關互踢皮球。環保局則說已開罰2400元,要求拉麵店2周內要改善。
    2024/01/10 13:45
  • 驚見鮮紅河水多人通報 破獲新店化工廠廢水染紅河川

      新北市環保局3日接獲多名民眾通報,新店區寶橋路後方水溝河水一片鮮紅,相當恐怖。稽查人員連續兩天沿相關水路追溯及盤查鄰近工業區業者,終於在於5號,查獲數倍科技有限公司將印表機墨水顏料排至水溝內,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4條第1項規定依法告發,新北市環保局表示,該案最重可處新臺幣600萬元罰鍰,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並限期清理改善。
    2024/01/07 14:59
  • 絲織廠排放紅色廢水污染河川 最重可處600萬元罰鍰

    新北市土城區大安圳昨(4)日突然被染成紅色,經環保局調查發現,此次環境污染事件的源頭在於信綺絲織廠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因染色機出現故障,使得紅色廢水排入大安圳。環保局當下責令業者圍堵污水予以清理,也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28條規定告發處分,最重可處新臺幣600萬元罰鍰。
    2024/01/05 11:48
  • 談「台灣議題」!王毅會日外相 日方立場沒變:願加強溝通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日本外相上川陽子25日會談,王毅提出一個中國原則及核處理水排海問題,日方回應在台灣議題上的立場沒有變化,另願透過對話尋找解決核處理水排海問題的適當途徑。
    2023/11/26 13:08
  • 日本第3波核廢水入海 擬2024年後排第4波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以下簡稱東電)今天結束福島第一核電廠第3波「核處理水」排海作業,預計約於2024新年後排放第4波「核處理水」入海。
    2023/11/20 15:59
  • 福島核廢水排放進度超出預期!東電證實:已排放逾2萬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昨(19日)公布,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積存的「核處理水」自今(2023)年8月開始排放後,排放量進度超乎預期,減少了相當16座貯水槽的量,而目前仍有約1千座貯水槽的廢水等待排放。
    2023/11/20 08:36
  • 工廠排放符合標準仍汙染河川? 問題出在「這」

    試想家門前的清澈小河,變成了一條手機河會如何,所謂的手機河,指的是在製作手機零件時,會產生的大量廢水,每天上萬噸的量就這樣排進溪流,只不過,這些在上游端的工廠,廢水排放都是符合相關的法規,為何還是會有汙染的問題出現,到底問題出在哪?一起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3/11/19 21:38
  • 岸田會晤習近平 喊話北京:盡快解除封殺日本水產品

    目前正為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訪美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美西當地時間16日下午,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時隔一年的「岸習會」。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底,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北京宣布全面封殺日本產水產。岸田在會談中親自向習近平提出要求,希望北京能立即解封日本水產。習近平則盼日中能妥善處理分歧,發展戰略互惠關係。
    2023/11/17 13:34
  • 亂丟垃圾嘸人知? AI偵測「這個動作」成鐵證

    隨手丟垃圾,小心被罰最高6千元!以前是環保局稽查人員在路邊看,現在則是AI當起糾察隊,可以辨識亂丟垃圾的行為,這只是桃園發展智慧城市的其中一環,其它還包括AI水色辨識系統,監測工廠有沒有亂排廢水,以及用AI來揪出擾人的改裝排氣管。
    2023/11/08 22:58
  • 日本再向中韓強調 福島「核廢水」入海對人體無害

    日本環境大臣伊藤信太郎今天在日中韓環境部長會議上,談及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核處理水」時表示,基於周邊海域監測結果等,「已確認對人體及環境沒有影響」,期望中韓能理解。
    2023/11/04 16:28
  • 反制中國經濟戰 駐日美軍首採購日本海鮮

    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後,中國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對日本造成極大衝擊。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30日接受路透獨家專訪表示,美國將首度採購日本海鮮,供應駐日美軍伙食。
    2023/10/31 14:31
  • 反擊中國進口禁令!美駐日大使宣布:採購日本海鮮給美軍吃

    隨著日本在今年8月將處理過的核廢水排入海中,有關其海鮮的進出口問題便成為受矚目的話題,而《路透》30日獨家報導稱「美國已首次展開對日本海鮮的採買」,並以此供應駐日美軍的伙食,此舉被視為中國先前向日本海鮮祭出「進口禁令」的回應。
    2023/10/30 16:35
  • 梨泰院踩踏滿周年 罹難家屬悼念痛哭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滿周年,慶祝活動大多轉往弘大舉行,反觀梨泰院現在冷冷清清,只有罹難者家屬回到現場進行悼念,對著紀念矮牆痛哭。另外,反對派民主黨李在明先前抗議核廢水絕食送醫,他這回迅速回歸出席遊行,提到目前還沒有任何官員,為了梨泰院事件下台。
    2023/10/30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