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底薪 結果共219筆

  • 快訊/月領4萬5!國軍退場 口罩工廠緊急徵工人

    口罩解禁,國軍歸建,彰化口罩工廠必須緊急徵人,工廠最新公告,徵品檢員、機台技術員學歷高中職以上,底薪連加班津貼再加獎金,四萬五千元。
    2020/05/27 11:27
  • 月退付房租了 市場賣粿維生難領紓困金

    擴大急難紓困金,放寬申請條件後,還是很多人領不到,包括保一般公司基本底薪的勞工,以及65歲以上老人,因為被認定為「非勞動人口」,因此也不能申請,不過這幾天,似乎也出現「滾動式調整」,區公所說,條件放寬了以後,65歲以上民眾,只要能拿出現在還在工作的證明,以及因為疫情收入減少,都還是能申請急難紓困金!
    2020/05/10 19:17
  • 紓困"緩不濟急"?! 導遊哽咽:活不下去了!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重創國內各級產業,即使政府制定紓困條例編列預算援助,但成效仍然有限。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更直接在節目中一語點破「政府是在救急?還是延續生命?」 第二波紓困方案出爐,政府想要優先救企業還是基層勞工呢?節目開放call in邀請民眾說自己的心聲,領隊張先生call in表示補助公司旅遊業10萬元根本沒不需要,應該要補助給真正沒有領薪水的人。領隊張先生語更帶哽咽說,每一位領隊都有領隊執照,為什麼不直接補助領隊呢?領隊是有帶團才有錢,沒有底薪,最後更建議可以憑一個月前帶團證明來補助。
    2020/03/25 19:02
  • 等嘸人!疫情波及觀光 花蓮賞鯨團好冷清

    新冠肺炎疫情波及,花蓮觀光業苦哈哈!以往農曆春節開始,只要好天氣、海象佳,花蓮賞鯨業者就會出航,一天至少能接上百名客人,其中外國遊客更佔了6成。現在,受到疫情影響,上門的客人寥寥無幾。雖然大環境是這樣,但賞鯨船業者還是發給員工底薪,平時就進行船上消毒、打掃,等這波疫情過了,随時迎接遊客出船賞鯨。
    2020/02/18 15:52
  • 旅宿業縮減人力成本 遇缺不補、月休多2天

    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延燒,衝擊的不只是國人健康,還連帶影響產業,台中有旅宿業者,這個月住房率掉了近5成,只能縮減人事成本,遇缺不補,多讓員工休假,遊覽車業者更是苦哈哈,去年同期100趟的陸客團,今年全取消,司機只能休假在家領底薪。
    2020/02/06 21:11
  • 他底薪超低年終竟有「8萬4」 內行揭暗黑真相:可憐哪

    「年終獎金」是僱主用來慰勞員工一整年的辛勞,但有一名網友日前指出,自己的朋友在南部工廠上班,底薪勉強達到最低薪資,但才做不到一年,年終卻有8萬4千元,讓他相當吃驚。不過有內行網友揭露真相,感嘆原PO的朋友「可憐哪‧‧‧」,即使換算成年薪依舊超低薪。
    2020/01/23 15:54
  • 外送員爭權益串聯罷送 消費者多不受影響

    foodpanda外送平台因獎金及底薪制度改變發生勞資爭議,公司外送員發起串聯罷送;但在學校放寒假及有其他外送平台選擇下,消費者大多不受串聯罷送影響,僅表示若有必要換外送就好。
    2020/01/16 15:27
  • 徵私人秘書「會精油按摩」月薪15萬 網:不單純

    對於許多員工而言,總希望自己的薪水愈高愈好;但日前網路上出現1篇徵才文,吸引網友們的目光。徵才內容提到,要應徵的稱為「總監私人隨行生活秘書或助理」,工作內容包羅萬象,甚至還要求熟悉精油按摩,開出的底薪15萬元起跳,「跟隨老闆到世界各地出差兼度假,一邊工作一邊娛樂!」此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2019/11/19 22:20
  • 男上班一個月提職離 控老闆不付薪水

    做滿一個月,老闆竟然不給薪水,一名男子10月到一間紙工廠擔任業務,談好一個月30000元底薪另外還有5%的獎金以及油資補貼,男做滿一個月覺得不適合向老闆提離職,但是老闆卻不願意給薪水,經過協調,還是只肯給15000元,甚至還說是同情員工還年輕,讓男子無法接受,向勞工局申訴,而老闆最後才願意支付全部的薪水。
    2019/11/07 19:15
  • 台鐵實施週休二日!員工怒「月薪少5千」 原因超辛酸

    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發生翻覆事故,讓司機員過勞問題浮上檯面,而台鐵局預計今年7月1日起逐步實施週休二日,減少員工休息日出勤天數。不過,台鐵產業工會今(15日)批評,台鐵員工底薪低,鐵路局此舉等於變相減薪,有些人恐怕每月會少領5000元,且勞動強度更高,現場一線人員都十分反彈。
    2019/05/15 22:01
  • 台鐵實施週休二日 工會不滿批:變相減薪

    台鐵將實施週休二日,但台鐵產業工會今天批評,台鐵員工底薪低,常常靠加班到勞基法上限46小時領取加班費,此作法變相減薪,並讓員工勞動強度更高,現場一線人員都十分反彈。
    2019/05/15 17:33
  • 上海外送員月入60K…他嘆「難怪都台勞」 背後超辛酸

    大陸安徽一名年輕人,日前跑到上海從事送外賣的工作,他分享自己的月收入平均超過6萬台幣,對於這樣的收入很滿意。有台灣的網友看到之後,將這名大陸年輕人的經歷分享在論壇,事後認為「薪資差距很大,台灣落後太多!」但其他網友看了則不這麼解讀,還點出這名外送小哥每月送的訂單量,直言「人家的辛苦你沒看到!」
    2019/04/29 21:36
  • 京東物流虧28億 宣布取消快遞員底薪

    電商興起,大陸近5年快遞業務量迅速增長,但各家快遞公司競爭激烈,許多大陸二三線城市,中小型快遞公司像是如風達、國通等等,相繼出現業務停擺狀況。在4月15日凌晨,京東物流的快遞員也收到了公司給他們的一封內部信,指出京東物流去年虧損高達人民幣28億,再這樣下去,2年時間就會把融資來的錢全部虧光,因此他們要進行快遞員的薪資調整,取消底薪,把攬件的數量列入績效,作為薪資多寡的標準;而公司幫員工存繳的公積比例,也從12%大砍為7%。
    2019/04/16 20:06
  • 憲哥高雄開缺僅招到百人! 談華航罷工:高官領太多

    本土樂團拷秋勤,日前在臉書上批韓國瑜找各方藝人代言的做法過於低俗,也曾被韓國瑜點名邀請當代言人的吳宗憲,今天(16日)被問到,無奈認為他們只是要搏出頭,還透露到高雄面試員工,底薪兩萬八,應徵四百多人竟只有100人報到,他也不知問題出在哪裡。
    2019/02/17 20:37
  • 沒底薪靠努力! 兼職外送日跑10單、周入破萬

    外送市場,在台灣愈趨成熟,滿滿的商機背後,也帶動龐大的工作機會,尤其在外送這一行,多數的司機都是兼職,因為只要時間分配得宜,同時可在多家平台上線,不過缺點是沒有保障底薪,跑多少算多少,而有的平台為了攬住人才,還會採取獎勵制度。
    2019/01/04 20:50
  • 「請特休前10名」年終砍半! 網怒:要人奴到死?

    年終獎金的多寡通常會受到公司營運、個人績效影響,但日前1名網友在PTT上發文,透露任職公司的年終獎金公告,上面竟寫著「請特休前十名給予(底薪*1/2)之獎金」,等於若請太多特休假,年終獎金將僅剩底薪一半,讓該名網友無奈地直呼「這樣給特休還有意義嗎?」
    2018/12/27 11:22
  • 特約領隊辛酸!帶團0底薪 小費超級重要

    年底從跨年到農曆新年都是旅遊旺季,不少國人都選擇出國旅遊,但跟團領隊通常會和團員收小費,究竟該給多少,旅行業者建議,像是到歐洲,就大概是10歐元,而日本東南亞,通常都給200多塊,但實際上,有些領隊和旅行社是臨時約聘,沒有底薪,小費對他們而言就非常重要,不過因為沒有法規規定,如果不滿意服務,也不用勉強。
    2018/12/26 20:46
  • 錢好難賺行業之一! 髮廊費神費力領嘸「20000」

    有連鎖髮廊被設計師投訴,說雇主過去常常莫名扣薪,遲到還說得過去,但杯子髒也要扣錢,本來底薪就已經2萬不到,被扣到生活費都不夠,甚至分店有股東誆稱讓設計師當股東,拐大家簽本票,結果最後分紅根本沒分到,員工爭取權益離職,卻被逼著要兌現簽下的本票。業者表示爭議出自分店,有和股東溝通最後無效,細節將上法院澄清。
    2018/12/09 14:16
  • 轟下生涯新高50分! 灰狼羅斯泛淚受訪:意義重大

    從不可一世的巨星,淪落到只領老將底薪,羅斯從崛起到沒落,就像天際的一顆流星,今天他轟下生涯新高的50分,激動地流下英雄淚,或許他也沒想過,自己還能再次攀上顛峰。
    2018/11/01 14:11
  • 直逼6萬!新加坡來台徵「輔警」 祭出5.8萬高起薪

    新加坡去年雖曾向台灣招聘輔助警察,引起不少人熱烈討論,但至今輔警人力仍相當不足,因此新加坡輔警招聘業者除透過人力仲介外,將直接到台灣聘用更多輔警人才,並開出每月底薪至少新幣2575元(約新台幣5萬8千元)的待遇。
    2018/10/03 23:19
  • 赴美當店長給33K? CoCo徵才惹議急修正

    美國物價水準是台灣的數倍之多,照理薪資也應該跟著調幅,不過進來連鎖手搖飲CoCo都可,一篇徵才廣告惹出爭議,開出美國舊金山店長的職缺,但薪資最高只有33K,網友們批評,真的很扯,不過CoCo緊急修正,說33K只是在台灣的培訓期間的底薪。
    2018/07/30 12:34
  • 佛心!一年調薪2次 新創還有分紅配股

    現在是新鮮人求職旺季,大家都想知道到底薪資較高的產業有哪些呢?主計總處2017年的「總薪資調查」發現,包括電力燃氣供應業、金融保險業跟資通訊傳播業,平均薪資是國內產業前3名。以保險業為例,只要發了業績獎金就會拉高整體薪資,像是今年1月金融及保險業平均總薪資高達10萬、2月更衝上21.5萬,羨煞不少低薪一族。
    2018/07/25 23:07
  • 經常性薪資創18年新高 專家:非符合勞工期待

    主計處在7月10日公布台灣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4萬874元、1至5月則為4萬720元,皆創18年新高,若是加計非經常性薪資,總薪資平均5萬6998元,也是歷年同期最高,專家就分析其實多數雇主還是傾向以發放獎金取代調漲底薪。而108年證交所將規定,上市公司首次申報107年度非單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不過能不能解決低薪問題還得再觀察。
    2018/07/17 23:19
  • 服務費全給員工!佛心餐廳薪資條曝光 網驚:還缺人嗎?

    許多餐廳結帳時都會加收10%服務費,但有網友質疑,若服務人員的薪水沒有變動,「憑什麼收服務費?」針對鄉民疑問,1名餐飲業者回文分享,指自家餐廳沒有強制收服務費,如果客人願意給,就會作為獎勵金額外發給員工。此外,網友看過店家PO出的薪資單,發現員工月薪近4萬元,紛紛大讚「佛心公司」。
    2018/07/17 16:53
  • 企業調薪模式改變 獎金取代齊頭式加薪

    主計處公布實質總薪資新台幣5萬5556元創下歷年新高,不過實質經常性薪資仍然只有3萬8000多元,不及2001年的水準。主計處則表示因為獎金等非經常性薪資增加了,加上企業調薪模式改變,比起齊頭式加薪,更傾向發放個人績效獎金。而為了改善低薪問題,基本工資是否要再調升,勞動部將在8月中旬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再做討論。
    2018/06/15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