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外送員月入60K…他嘆「難怪都台勞」 背後超辛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21:36
不少人訂餐後,會請店家安排外送服務。(示意圖/TVBS)
不少人訂餐後,會請店家安排外送服務。(示意圖/TVBS)

大陸安徽一名年輕人,日前跑到上海從事送外賣的工作,他分享自己的月收入平均超過6萬台幣,對於這樣的收入很滿意。有台灣的網友看到之後,將這名大陸年輕人的經歷分享在論壇,事後認為「薪資差距很大,台灣落後太多!」但其他網友看了則不這麼解讀,還點出這名外送小哥每月送的訂單量,直言「人家的辛苦你沒看到!」

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網站「mobile 01」發文「送外賣月入60k...真差距真大啊?」他還分享了3張照片,內容是一名自稱來自安徽淮南的小夥子,到了上海從事外賣工作,儘管很苦,但每個月的收入還是感到滿意,為了以後的生活加油。

 

看到這名外送小哥的經歷,讓發文的網友忍不住感嘆「送外賣月入60k...真差距真大啊?怪不得那麼多人跑去上海當台勞,開計程車,送快遞,送外賣...這薪資差距還真是很大啊!台灣落後太多啦!」

有台灣網友分享在上海從事外賣員的月收入達60K以上,讓許多人感嘆不已。(圖/翻攝自mobile 01)

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就指出「要看人家一天工作幾小時?一個月工作幾天?底薪多少?人家辛苦的地方你沒看到?」

 
從該名外送小哥去年10月至12月的工作統計資料來看,分別月收入達到5.8萬、6.4萬、6.9萬新台幣,平均月收入達到6萬以上;以目前台灣的薪資水準來看,收入真的是挺優渥的。但從他完成的訂單數量來看,這些都是用時間和血汗換來的。就有網友表示「有認識的在跑UberEat之類的,就會知道一天50單要跑多久」、「整天從早到晚有機會跑到50單以上,前提是你有那個屁股從早騎車騎到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送小哥#薪資#外賣#底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78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