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嘸人!疫情波及觀光 花蓮賞鯨團好冷清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6:35

新冠肺炎疫情波及,花蓮觀光業苦哈哈!以往農曆春節開始,只要好天氣、海象佳,花蓮賞鯨業者就會出航,一天至少能接上百名客人,其中外國遊客更佔了6成。現在受到疫情影響,上門的客人寥寥無幾,雖然大環境是這樣,但賞鯨船業者還是發給員工底薪,平時就進行船上消毒、打掃,等這波疫情過了,随時迎接遊客出船賞鯨。

圖/TVBS

 
從高處遠遠看向碼頭邊,停靠好幾艘船,以往在農曆春節之後,只要是好天氣、海象佳,賞鯨業者就會出航,常常載滿遊客尋找海上嬌客,但是現在這裡沒有絡繹不絕的人潮,只剩下工作人員,真的好冷清。

記者vs.賞鯨船員工:「(在保養嗎?)對啊,(有沒有客人?)基本上是沒有,公司那邊也沒有接到什麼客人,這次影響蠻大的。」

賞鯨船上一個人都沒有,船員只好趁著這個時間打掃座位、清潔船體。

 
圖/TVBS

賞鯨船業者:「從過年到現在,我們幾乎陷入停航狀態,遊客相當少。」

以過去經驗來看,賞鯨團一天接客數至少也有上百人,而且外國遊客更是佔了6成,不過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民眾都不敢出門旅遊,更不用說是出海賞鯨了,即便有兩三個客人上門,但出船卻不敷成本,業者好無奈。

賞鯨船員工:「公司還是有給我們底薪,這個時間沒有辦法,大家一起共體時艱。」

在疫情蔓延的艱難時刻,有些老闆發底薪讓員工度日,而這些員工平時就拿酒精噴擦欄杆、救生衣,進行消毒工作,就等這波疫情過了随時迎接遊客出船賞鯨。

不只賞鯨業者苦哈哈,就連伴手禮店也好慘。

伴手禮業者劉瑞祺:「過完年寒假相比,大概業績至少掉一半,絕對有一半。」

圖/TVBS

 
以往連假遊客數,就像過年一樣,人潮就是錢潮,但現在因為疫情關係,遊客都不來花蓮旅遊,生意不如以往,讓業者完全不敢期待,接下來的二二八連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花蓮#賞鯨#伴手禮#觀光業#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680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