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務費全給員工!佛心餐廳薪資條曝光 網驚:還缺人嗎?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6: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餐廳結帳時都會加收10%服務費,但有網友質疑,若服務人員的薪水沒有變動,「憑什麼收服務費?」針對鄉民疑問,1名餐飲業者回文分享,指自家餐廳沒有強制收服務費,如果客人願意給,就會作為獎勵金額外發給員工。此外,網友看過店家PO出的薪資單,發現員工月薪近4萬元,紛紛大讚「佛心公司」。

據了解,鄉民日前在PTT八卦版發問,「很多餐廳都有收服務費,可是每個月的盈收一定是不一樣的,代表服務費收到的也不一樣,可是服務生薪水好像沒什麼變動。餐廳真的有把服務費轉移到服務生身上?如果沒有,憑什麼收服務費?」相關話題引發熱議,大多數人都認為錢被老闆賺走,也意外釣出業者PO照回文。

 
圖/翻攝PTT

該名餐飲業者分享,自家的制度比較特別,因為服務費不是強制收取10%,而是每桌只收20元,客人可以自行選擇給或不給,且收到的費用最後會作為獎勵金,全數發放給每位員工;至於內場人員部分,也可依照每月工作時數比例發放獎金,只是外場畢竟是第一線服務人員,所以比例相對較高。

業者解釋,當初會增加相關制度有2個原因,「第一,是想知道台灣的消費者,當可以自由選擇給予服務費時,願不願意因為外場人員的親切服務或體諒辛苦,給予20元的鼓勵」,另一方面,員工也能藉此得到成就感,「這制度實施了一年多,願意給的客人比例大概將近3成」,逐漸獲得許多年輕朋友的認同。
圖/翻攝PTT

另外,他還PO出薪資條強調,「不會因為有這筆獎金加給就調降人員的薪水,基本上每一季每半年都會做薪資的調漲」。根據業者分享的薪資明細,服務人員每月底薪為3萬5千元,加上時數加給和獎勵金,月收入逼近4萬元,讓網友看了忍不住驚呼「還有缺嗎?」、「想用新台幣教訓原po的餐廳」、「月入四萬已經屌打一堆3xK工程師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TT#服務費#餐廳#底薪#外場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27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