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底薪靠努力! 兼職外送日跑10單、周入破萬

記者 劉懿萱 陳韻涵 / 攝影 張智鈞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21:57

外送市場,在台灣愈趨成熟,滿滿的商機背後,也帶動龐大的工作機會,尤其在外送這一行,多數的司機都是兼職,因為只要時間分配得宜,同時可在多家平台上線,不過缺點是沒有保障底薪,跑多少算多少,而有的平台為了攬住人才,還會採取獎勵制度。

圖/TVBS

 
一進公司沒得閒,整理好外送箱,隨即出發趕單。跨上機車,先跑餐廳收貨,時間再算緊緊,直奔消費者家。外送人生看似勞苦,沒有保障底薪,又得東奔西跑,但其實收益,並不差。

兼職外送員Jason:「天氣不好下雨的時候,我們會特別挑這個時段出來,因為那時候的單量會非常多,一天大概最多最多跑勤一點的話,大概可以2千到3千左右。」

勤快點日賺2千,像Jason,這樣的兼差外送員,單趟起步就有25元,外送的里程,也有補助車資,加上完成獎勵15元,每單至少賺50元。再來時間只要分配得宜,一人兼差數家外送,也不是問題。

 
圖/TVBS

兼職外送員Jason:「我就可以自由安排我的時間,我可以選擇我要什麼時候上線。」

兼職快遞員:「其他(平台)的還是會有接,一天大概5到10單左右,一個月大概2到3萬不一定。」

平台選擇多元,如何扣住兼職人才,外送平台也有撇步,尖峰用餐時段,追加送單獎勵,早上8點半到9點半,跑一單多20元,中午時段更多變25元,宵夜場同樣有補助。而單量大如何消化,累積多趟,也有達標獎勵,周一到周四,4趟多160元,黃金周末,5趟多250元,另外再幫外送員,投保團體人身傷害保險,拋出多重誘因,關鍵在有他們,才能穩住客源。

圖/TVBS

外送平台公關Vincent:「我們現在基本的配置的司機量,同時上線大概有180個左右,一些需求量大的時段的話,我們會再調派人力,這個人力可能會是(多)1/3,甚至到雙倍。」

外送市場成熟,帶動外送員需求,各家競爭下,不只搶食市場,也在人才上你爭我奪,要分個高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商機#外送#平台#兼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89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