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年長者 結果共459筆

  • 控公車司機罵長輩整路!喊「開車別走動」 客運:已告誡

    高雄有大學生搭公車,控訴司機突然暴衝,沒站穩差點跌倒,當時有年長者起身要問問題,結果司機就在車上破口大罵,要求行進間不要走動,大學生把整段過程PO網,客運公司出面澄清,當時司機是怕長輩跌倒受傷,大聲制止,也坦承司機態度不佳,已經告誡司機。
    2023/12/08 13:04
  • 乘客錄影控司機飆罵長者「超沒品」 網抱不平:大可不必

    昨(7)日有網友在知名論壇Dcard發文指出,高雄某線公車司機破口大罵無辜老人,並痛批「超沒品」,表示該線公車司機起步都爆衝、停車一定要急煞。因為車上還有年長者乘客,要走到司機座位旁問問題時,卻被司機大吼「坐好啦!要問就坐著問!」讓網友一怒之下錄影PO上網,底下流言卻有民眾為司機抱不平,認為「大可不必」。
    2023/12/08 12:00
  •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 4歲以下為好發族群

    據統計,全球每年有超過250萬人受腦膜炎危害,近23萬人死亡、高達50萬人因併發症造成生活失能,且好發年齡為4歲以下嬰幼兒及年長者。
    2023/12/01 23:02
  • 身體缺乏「這元素」!醫師:頭髮強韌度下降、指甲易斷裂、免疫功能下降

    肌肉是身體存蛋白質最重要的組織,如果缺乏會造成肌力不足力氣變小,這也是老年人容易肌少症、引發跌倒主要原因之一,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暨營養師廖誼青表示蛋白質缺乏時,頭髮強韌度會下降、指甲容易斷裂,也會出現皮膚乾燥、彈性下降的狀況,主要是因為蛋白質是組成頭髮、指甲和肌肉的重要成分,蛋白質的建議量為一般成人是1.1g/kg,但70歲以上的年長者,則必須提升蛋白質建議量至1.2g/kg,預防衰弱症和肌少症發生!
    2023/11/22 22:58
  • 慢性病「視訊看診」明年上路 長者憂不會用

    衛福部下週就要公告,在健保計畫內的慢性病患者,明年4月就可以視訊看診,只是有不少年長者就擔心,對3C不熟悉,操作是個問題,尤其偏鄉獨居長者怎可能會有資訊落差,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一般長者應有家人朋友協助,獨居長輩則是能結合長照2.0,請照服員協助遠距看診。
    2023/11/07 19:44
  • 秋冬病毒蠢蠢欲動 美傳嬰兒RSV抗體不夠

    天氣轉涼,讓各種病毒伺機而動;美國CDC疾管中心預測,今年國內呼吸道傳染病疫情,將和去年秋冬一樣糟,甚至可能超越大流行前的情況。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卻傳出能為新生兒施打、對抗RSV病毒的重要工具供應有限,評估應為高風險嬰兒優先施打,這代表健康的寶寶可能失去獲得保護的機會。另外,FDA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流感和新冠疫苗同時施打,可能讓年長者中風的風險升高。
    2023/10/27 19:5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首支RSV疫苗出爐

    呼吸道融合病毒對新生兒和免疫力不佳的年長者來說相當危險,醫學界就不斷研發RSV的疫苗,直到今年五月,美國FDA終於批准第一支RSV疫苗上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好發於冬季,症狀跟感冒相似,但對新生兒、長者或者免疫功能不全者來說,卻十分危險,美國每年有5萬8000名嬰幼兒及17萬7000位長者因感染RSV住院,而經過超過50年的努力,RSV疫苗近期終於要上市,全球第一支以mRNA技術製造的RSV疫苗,莫德納預計第四季就將送審美國FDA,也緊接送至台灣FDA審查,申請藥證核准。」
    2023/10/20 15:39
  • 余天爭不分區碰軟釘子?周玉蔻公開喊話賴清德「別不通人情」

    75歲資深藝人、民進黨新北市三重區立委余天日前公開表示,自己年紀已大不再爭取連任,但當面向黨主席賴清德喊話「想當不分區立委!」當時賴清德僅回應余天在民進黨最困難時獲民眾支持,如今功成身退,過去對民主、地方服務的貢獻值得掌聲鼓勵,並未給正面回應。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18)日公開力薦余天出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年長者中,我只相信余天!」
    2023/10/19 09:35
  • 突然出現這些症狀勿輕忽!若延誤治療 醫師:死亡風險高

    肺炎通常是由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細菌或病毒在進入肺部之後,會引發一系列的發炎反應,並導致肺炎症狀,例如:發燒、咳嗽、呼吸困難或胸痛,事實上肺炎的病原體,可以經由飛沫傳播接觸傳播,而在醫院或長照機構等病原體較多的場所,也會增加感染機會和風險。肺炎長年位於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三名,2022年台灣因為肺炎死亡的人數就已經超過了1萬4000多人。在年長者,有多重共病和免疫不全的患者中,肺炎更容易引發重症,造成呼吸衰竭與敗血性休克。
    2023/10/17 22:54
  • 控女乘客沒主動讓博愛座 7旬翁挨告動手

    公車上乘客為了博愛座起爭執!事發在台北市南港,女乘客被一名79歲男子指控,看到年長者沒主動讓出博愛座,女子反問,為何一定要讓座?過程中,男子疑似用手觸碰到女方肩膀,雙方起爭執,女乘客驗傷提告,男乘客則是說,是不小心碰到。
    2023/10/11 20:28
  • 74歲劉墉驚爆「倒臥嘔吐物」失去意識!醫判原因不單純恐致命

    74歲的名作家劉墉10/5突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前一天在院子修剪樹木時,不慎被花盆絆倒,雖然還起身跟太太說話,但卻突然失去意識,而且醒來後滿地嘔吐物,送醫途中也一路嘔吐,到了醫院他就想回家,可是醫師不放人,為他連夜做了一系列檢查,後來才放人。醫師表示,跌倒恐怕不是「單純跌倒」,尤其是年長者可能透露心、腦、神經等疾病問題,特別是如果跌倒後持續嘔吐,恐有致命危險!
    2023/10/07 14:24
  • 「這族群」出現這兩種徵狀「此疾病」找上門 繞口令可改善?

    失智症是一種腦部功能異常退化的疾病,包含學習與記憶、語言、知覺動作、複雜性注意力、執行功能和社會認知,假如語言表達能力受損,則會出現表達不流暢、說不出熟悉物品名稱的表現;若語言理解能力出現困難,就會比較難聽懂別人的話語或文字描述,於口語表達時也容易出現語誤,臺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王嚴鋒副教授表示,如果年長者出現以上的症狀,或許可以多加觀察,是否出現其他日常生活功能的障礙,或對於生活或日常事務應變的能力變差,是否有這樣的徵兆,這些都可能是失智症的早期表現。
    2023/09/30 23:37
  • 長輩吞嚥困難慘「望餅止渴」?4撇步自製介護食月餅爽吃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吃月餅是應景習俗,但許多長輩有咀嚼吞嚥困難的問題,如何讓年長者順利進食,避免噎到?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運用「介護食」,透過特殊烹調方式製作月餅,可以讓老年人克服咀嚼吞嚥問題,開心吃月餅。
    2023/09/25 22:25
  • 研究揭每天吃「3顆蛋」 護心、降糖尿病風險還能減重!

    很多人習慣用1顆雞蛋當早餐,稍晚中餐可能又出現番茄炒蛋、下午肚子餓再來顆茶葉蛋,到底一天能吃幾顆蛋?美國一份研究指出,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包括每天吃3顆雞蛋,對於年長者有幫助,可降低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甚至有助減重。
    2023/09/11 23:48
  • 資深男星搶救不治!享壽84歲 醫警告「這病」不死也傷

    韓國又一國寶級資深藝人去世!韓國資深演員朴圭彩(박규채)出道超過半個世紀,近日因肺炎病逝,享壽84歲。醫師提醒,肺炎是年長者最可怕的殺手,就算罹肺炎未立即奪命,病癒後也可能因為肺功能受損而必須仰賴他人照顧,一定要小心!
    2023/08/30 16:47
  • 真要健步如飛!台中40米路口綠燈僅30秒 阿伯都來不及

    過馬路像急行軍?台中市大里區德芳南至少有36公尺寬,但是在大里路口的行人通行秒數只有30秒,對於年長者而言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市議員張芬郁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因應高齡社會放寬行人通行秒數0.8公尺1秒是趨勢,市府必須全面檢視。
    2023/08/27 15:51
  • 新北力推「銀光咖啡館」 年長者邊玩邊學

    台灣年長者數量龐大,平均壽命更是超過80歲,新北市政府積極設立「銀光咖啡館」,歡迎年長者參加活動交朋友,學習生活與醫療知識,另外在平溪還有全台唯一的「不老長照村」,打造友善的養老環境,照顧失智症長輩。
    2023/08/23 18:52
  • 苗栗火車站三樓買票一樓搭車 民眾批不便

    苗栗車站花費近兩億改建,將站體架高,而剪票口跟售票口移到三樓,卻沒有加裝手扶梯,一樓變成閒置空間,遭在地民眾痛批不體恤行動不便的年長者。
    2023/08/19 19:45
  • 視病猶親 員榮護理人員體驗高齡視茫.駝背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長者進出醫院已成常態。為培養醫護同理心,北榮員山分院為了讓專業指導員更貼近及了解長輩需求,特別辦理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方案工作坊,讓參與的學員穿戴蛙鏡及背負重物,實際體驗年長者的生理反應,促進認知進而規劃出更適合長者的友善醫療環境。
    2023/08/17 17:10
  • 韓獨居老人比例創新高 國民年金恐破產

    南韓邁入超高齡社會,根據最新調查,南韓每5名65歲以上年長者,就有1人獨居,數量和比例創下歷史新高,獨居老人沒有親友陪伴,容易遭到詐騙或是生活困難,由於經濟成長放緩及人口結構快速改變,南韓國民年金面臨破產,南韓年長者的未來堪憂。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17 14:51
  • 肯亞療養院毆打老人!食物倒桌不餵 BBC臥底記者目睹痛哭

    東非國家肯亞療養院近日被英媒《BBC》踢爆職員「虐待老人」,不僅對院內的年長者施暴、不給予膳食、無視長者醫療需求,還偷走外界捐贈給療養院的物資,誇張行徑讓臥底進行調查的記者也看不下去,表示自己在為期14週的臥底期間多次跑到洗手間痛哭。
    2023/08/07 16:43
  • 機車逆向違規還罵人!爺爺過馬路「連嚇2次」委屈回頭看

    交通新制上路1個月,儘管針對「駕駛未停讓行人」祭出6000元罰則,但仍有民眾以身試法。近日桃園市龍潭國民小學前,有名年長者正在過馬路,卻連遭2車嚇到停住,雖前一輛汽車有禮讓,但後面機車竟然做出多重違規行為,還當場對著行人大罵,影片流出後遭網友批,「兩輪還在那邊回頭看,逆向還想裝喔」、「最討厭那種明明是自己錯還要回頭看的人」。
    2023/08/04 23:04
  • 台中市OK繃造型博愛座貼紙吸睛 編入國小教科書

    台中市交通局設計的「博愛座」貼紙,針對行動不便、孕婦、年長者、帶幼兒同行等對象,還以OK繃造型關心有需要的乘客,另有中英文對照,將編入新出版的國小社會科教科用書。
    2023/07/29 16:57
  • 高溫也會心肌梗塞!不只三高族 醫提醒「6類人」高風險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六個月內「心肌梗塞高風險族群」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六大心肌梗塞高風險族群。
    2023/07/28 13:34
  • 公車不安全/猛起步又急煞 婦沒站穩就摔慘:為何這麼快開車

    政府鼓勵銀髮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且交通部近日力推交通運輸定期票,希望越來越多民眾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是真的安全嗎?台北市這5年來每年平均約200人在公車上摔傷,其中年長者了佔一半,許多公車駕駛不會等待乘客站定或坐定才踩油門,遇上多變路況緊急剎車就容易造成有人摔傷。台北市1名67歲婦人搭乘公車回家時,遇到駕駛二度急踩油門又急煞,跌倒在地還滾了3圈,導致頸椎歪斜、肋骨也錯位,坐著、站著和躺著都非常不舒服,原本已經經營很久的冰店必須停業,更控訴肇事司機不積極負責,請議員出面後客運業者才願意協調。
    2023/07/15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