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年長者 結果共459筆

  • 大陸「類解封」後恐難開心 佛奇:將掀新冠大流行

    中國大陸宣布「類解封」,取消大規模封控措施,全民排隊測PCR的景象,終於畫下句點。然而大陸超過兩成的年長者,完全沒打過疫苗,集體免疫薄弱。白宮防疫專家佛奇預言,大陸即將爆發新冠大流行,更有專家推算,這個冬季病歿人數恐怕破一百萬人。
    2022/12/08 22:21
  • 手腳冰冷必看!燉水果加「2食材」補氣 中醫教你抗寒冬

    入冬最強冷氣團報到,北台灣籠罩在濕冷的氣溫下,冬天真的來了!怕冷的女性朋友和年長者已經做好禦寒準備了嗎?中醫師余雅雯指出,手腳冰冷與體質及氣血循環不良有關,除了衣著保暖和環境溫控之外,內在調養也很重要,她建議在水果或甜品裡加入辛溫的食材,可幫助身體自然升溫,氣血循環暢旺。
    2022/12/02 17:29
  • 江澤民白血病離世! 醫籲「長者」當心:2症狀快就醫

    曾執掌中共黨、政、軍系統共橫跨15年的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今(11/30)傳出因白血病及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消息,享耆壽96歲。醫師指出,年長者最常見的白血病有兩種,1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2是慢性淋巴性白血病。前者來勢洶洶,發病後存活時間只有數個月,而慢性淋巴性白血病雖緩和,但是長久後也會惡化,但死因通常不是白血病本身,而是感染後幾天內病情急轉直下,併發敗血病死亡。
    2022/12/01 23:48
  • 紅殼雞蛋才營養?專家破除雞蛋4大迷思 吃蛋黃≠膽固醇飆高

    雞蛋營養價值豐富,是常見且容易取得的價格合宜優質蛋白質來源,董氏基金會指出,55歲以上年長者相較於其他年齡層,會吃比較多的雞蛋,每天平均吃超過1顆蛋;40至44歲者吃得蛋最少,推測可能為擔心吃蛋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且吃蛋時,會直接把蛋黃丟棄,但其實蛋黃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董氏基金會也特別整理了雞蛋4大迷思,讓民眾對雞蛋營養價值、保存方式更加了解。
    2022/11/22 10:11
  • 近期恐爆發「這三種」病毒 門診量人數暴增!醫師:繃緊神經!

    進入流感季節,您打流感了嗎?事實上新冠肺炎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醫師指出都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RSV(呼吸道融合病毒)潛伏期大約2至8天,症狀就像一般感冒咳嗽發燒流鼻涕,最令人擔心的是病程惡化速度快,一下就會進展到劇烈咳嗽、呼吸急促的程度,嚴重呼吸衰竭就需要住院使用呼吸器輔助治療,免疫力較弱的2歲以下幼兒和年長者,務必要提高警覺!
    2022/11/09 22:57
  • 「偵查不公開」不能說!假檢警騙婦捲入刑案 輕鬆詐百萬

    新北市一名李姓婦人,先前在家中接到一通自稱是中華電信公司的電話,和她說欠繳電話費、個資外洩,李姓婦人一聽相當驚慌,索性按照對方指示,轉接自稱是台北市刑警大隊員警的電話,沒想到這根本是假的,都是詐騙集團假扮的。李姓婦人就這樣落入「假檢警」陷阱,以為帳戶被冒用,涉及毒品、洗錢案,竟乖乖領出120萬現金交到嫌犯手中。
    2022/11/05 16:28
  • 中風前5徵兆把握黃金救援! 營養師教救命「6口訣」

    很多人以為中風患者多為年長者,但近年來,統計數據顯示中風已有年輕化的趨勢,營養師警告,不要以為年輕人不會中風,也不要認為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才需要注意;另外,每到年末台灣氣候變冷溫度驟降,容易造成人體的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因而增加中風急性發作的機率。
    2022/10/29 18:18
  • 凌晨見阿婆孤身賣花!暖男掏錢買一束下秒傻眼:遇到理財大師

    路上可能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年長者在兜售花束、玉蘭花等,若是到了凌晨還見到這樣的景象,可能會忍不住掏錢出來購買。有網友就發文感嘆,自己凌晨下班時看見一個孤零零的阿婆在賣花,於是就花了100元購買花束,豈料下秒看到的景象讓原PO大感吃驚,自嘲:「阿婆才是理財大師」。
    2022/10/25 18:58
  • 守護偏鄉!賴慧珊奉獻恆春半島居家護理

    恆春半島交通不便,年長者的醫療照護十分缺乏,從小在滿州山區長大的賴慧珊,有感偏鄉醫療資源缺乏,畢業後毅然回到家鄉從事護理工作,在偏鄉服務15年,她長期致力偏鄉長照服務與居家護理,開辦了恆春半島第1家呼吸器居家護理所,擔任居家護理師期間,幾乎24小時待命,全年無休,提供偏鄉民眾即時性護理服務。
    2022/10/20 12:42
  • 不只手抖、僵硬!帕金森症「關鍵前兆」曝 悶悶不樂也是警訊

    長期憂鬱竟然也是帕金森病前兆!一名60歲婦人退休後出現撲克臉、悶悶不樂和動作慢等情況,因沒有明顯手抖、身體僵硬狀況,一直以為只是憂鬱症,沒想到後來才發現竟是罹患帕金森病;醫師指出,有5成的帕金森病患會出現憂鬱傾向,且多是在手抖等動作症狀出現的前1、2年就先發生憂鬱症,稱作「前兆」,可別輕易以免延誤就醫。
    2022/10/18 11:14
  • 全球最年長執業醫生! 他高齡1百歲還在看診不想退休

    人能活到100歲是非常難得的福氣,在大眾的認知裡也早已退休安養天年,不過,美國俄亥俄州卻有一名百歲長者,不僅仍是「上班族」,更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年長的執業醫生」;已經看診長達75年的他,日前受訪時坦言自己尚未有退休計畫,打算用自己的畢生所學,繼續懸壺濟世。
    2022/10/17 16:38
  • 獨居翁關家4天…房東幫送餐「沒動過」 一聽原因超心疼

    年長者獨自在外租屋無人照應,若行動又不方便,一有異狀恐無人能及時處理。一名女房東表示,之前透過手機監視器看到一名66歲的租客整天都待在家,她便上前關心並把晚餐放門口,殊不知過了2天食物仍躺在門外,一問之下才得知對方站不起來,已經長達4天未進食,事後她也緊急將人送往醫院,不過真正讓原PO心酸、心疼的,遠不只如此。
    2022/10/12 20:04
  • 台中「小黃公車」再增7條 盧秀燕:可預約、免費又方便

    台中再推「小黃公車」,原本15條路線,今年再增加7條,服務包括石岡.后里.大肚等地區,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對於年長者搭小黃比公車方便,也能服務偏遠地區的民眾。
    2022/10/03 14:41
  • 老翁狂跑廁所!頻尿急就醫「尿道剩一小縫」 醫揪2凶手

    年長者頻尿別輕忽!一名73歲老翁,平時興趣就是打太極拳,但近年出現頻尿問題,且越來越嚴重,打半套拳得跑廁所好幾回,更因此被禁賽,在子女陪同下就醫,發現原來膀胱內多了2公分大結石,加上攝護腺肥大堵住尿道口,尿道僅剩一小縫才導致頻尿問題,經雷射內視鏡清除結石,透過手術拓寬攝護腺後,症狀才改善。
    2022/09/28 14:26
  • 早醒也算失眠!7招飲食法助眠 宵夜吃「這物」更好睡

    台灣人有慢性失眠問題者占22%,也就是大約每5個人就有1人有失眠問題,現在人生活壓力大、加上疫情影響,不僅睡眠短的年長者,年紀輕輕的人也會失眠。
    2022/09/27 14:19
  • 刮車凶器?駕駛疑沒看到 左轉卡「庇護島」

    新竹市東大路和水田街口,因斑馬線較長,行動不便的人或是年長者,無法一次通過,就會停在分隔島等紅燈,為了保障行人安全,特別設計「庇護島」,結果造成很多駕駛,一時沒注意開上去,刮傷汽車底盤。
    2022/09/23 19:33
  •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80萬劑 今晚抵達「這類人」優先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表示,今(2022)採購之第二批Moderna次世代雙價疫苗80.3萬劑,將於今日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預計10月起配送各縣市政府,優先提供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接種追加劑使用。本批效期至2023年3月29日。
    2022/09/18 14:18
  • 記憶力銳減、倚靠安眠藥!長者陷憂鬱風暴 自殺率創高

    多多關心家中長輩!68歲的許太太長期獨居,10年前老伴因病離世,有天許太太出門買菜竟忘了回家的路,女兒一問才發現媽媽記憶力大減,每天都靠安眠藥入眠,加上慢性病纏身,更讓她企圖輕生,就醫後診斷許太太是罹患老人鬱症。多多關心家中長輩!68歲的許太太長期獨居,10年前老伴因病離世,有天許太太出門買菜竟忘了回家的路,女兒一問才發現媽媽記憶力大減,每天都靠安眠藥入眠,加上慢性病纏身,更讓她企圖輕生,就醫後診斷許太太是罹患老人鬱症。
    2022/09/14 11:51
  • 兩難!「打第4劑」或「等次世代疫苗」? 台大醫給建議

    國內BA.5疫情開始,昨(5)日專家會議建議次世代雙價疫苗將優先給「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接種,但這群人同樣也是第4劑疫苗的接種對象,次世代疫苗預計最快9月底到貨約200萬劑,到底該先打第4劑還是等次世代疫苗?專家向《TVBS》新聞網表示,第4劑疫苗仍是以對抗武漢株為主,對抗Omicron的效力不彰,但仍能防範重症發生率;而次世代疫苗是針對Omicron,防範BA.5還是有效,建議「年長比較大、抵抗力差者」的重症高風險族群先打第四劑,如是健康的長者可自行評估。
    2022/09/06 11:46
  • 維生素D吃太多易失智?查核中心:不能推論為因果關係

    國衛院8月29日公布最新研究發現,年長者如每年服用活性維生素D3超過146天,其日後發生失智症風險是未服用者的1.8倍,讓不少民眾擔憂,台灣事實查核中心5日發出事實釐清報告,發現研究內容為動物實驗,並非人體臨床實驗結果,且研究所稱的為「活性維生素D3」,民眾一般使用的維他命D是「非活性維生素」。
    2022/09/05 21:58
  • 長者維生素D吃多易失智!名醫2點解答 確認「這3字」再吃

    國衛院昨(29)日公布最新研究發現,年長者如每年服用活性維生素D3超過146天,其日後發生失智症風險是未服用者的1.8倍,讓不少民眾擔憂,對此,而外科名醫江坤俊表示,維他命D和其它維生素一樣都是不能缺乏的,但民眾要補充的是非活性的維他命D,不是活性的。
    2022/08/30 10:44
  • 想領爸媽遺產!銀行堅決「本人來」 男氣瘋出招反制

    現在還是有不少年長者不太會使用ATM提款或是行動支付,雖然對於年輕人來說相當方便,不過實際上多數長者認為「錢放在銀行」心中還是有一種踏實感。而日前大陸有位王姓男子,因爸媽過世後留下一本存摺,正當他準備要去領錢時,銀行卻以這藉口拒絕。男子實在氣不過,使用大絕招反制。
    2022/08/19 11:11
  • BA.5中重症、死亡率趨勢上升 專家籲長者打第4劑疫苗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指出,台灣面對Omicron BA.4、BA.5的入侵,感染率、中重症及死亡率必然有上升趨勢,呼籲年長者打第4劑疫苗。
    2022/08/17 13:59
  • 霧煞煞!公車站牌字體太小方向標示不清 遊客長者抱怨

    到台南旅遊你會搭公車嗎?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接獲聽障協會陳情,表示台南市公車內公布欄紙本字體過小,不易看清,LED顯示燈沒有公告到站站名,讓聽障者也很不方便。記者實地直擊,發現不少公車站的站牌標示不清,新型的液晶螢幕變動太快,也讓年長者及外地來的遊客霧煞煞!
    2022/08/13 18:02
  • 70歲比莉依然活力熱舞!醫拋年長者走路4方法效果更佳

    70歲藝人比莉,睽違20年回歸華語樂壇,攜手兒子周湯豪推出經典歌曲〈什麼都不必說2022〉Remix版本,上遍各大節目超有活力熱舞。她透露,自己從不上健身房運動,但最常做的運動就是走路,還會在家換裝走台步,笑稱「很愛走路,走路快到可以參加奧運」。
    2022/08/09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