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年長執業醫生! 他高齡1百歲還在看診不想退休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6:38
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100歲神經科醫生霍華德(Howard Tucker),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年長的執業醫生」。(圖/翻攝自UPI)
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100歲神經科醫生霍華德(Howard Tucker),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年長的執業醫生」。(圖/翻攝自UPI)

人能活到100歲是非常難得的福氣,在大眾的認知裡也早已退休安養天年,不過,美國俄亥俄州卻有一名百歲長者,不僅仍是「上班族」,更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年長的執業醫生」;已經看診長達75年的他,日前受訪時坦言自己尚未有退休計畫,打算用自己的畢生所學,繼續懸壺濟世。
 
《UPI》報導,居住在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的神經科醫生霍華德(Howard Tucker),出生於1922年,學生時期就讀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系,畢業後加入美國海軍參與二戰,之後在1950年代韓戰期間,擔任大西洋艦隊神經科主任,步入婚姻後便搬回家鄉開設診所,白袍一穿就是75年。

 

霍華德在韓戰期間曾擔任美軍大西洋艦隊神經科主任,步入婚姻後便回鄉開設診所懸壺濟世。(圖/翻攝自UPI)

 
霍華德在2021年以98歲231天,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年長的執業醫生」,目前依然健在的他,於今年正式成為100歲人瑞,儘管早已白髮蒼蒼,仍每天準時上班醫治病患。雖然許多人勸他早日退休,但霍華德表示他的精神狀況良好,且每天學習最新的醫療技術,從未想過離開最愛的工作崗位。
 
在數十年的看診生涯中,霍華德以精準的診斷聞名。曾有一名多發性硬化症(MS)患者,經MRI檢查都沒發現異狀,他卻率先診斷出病因;另一名昏迷了數月的年輕患者,在經過20多名醫師看診都無法確定昏迷原因後,霍華德評估是使用過量巴比妥類藥物導致,隨後的驗血證明也證實是正確的。
 

霍華德的身體仍十分硬朗,透露長壽秘訣是「攝取足夠的營養和少量酒精」,及「保持善良和對人的尊重」。(圖/翻攝自UPI)



當被問到長壽秘訣時,霍華德透露關鍵是「攝取足夠的營養和少量酒精」,他也表示「保持善良和對人的尊重」也很重要,他從不仇恨任何種族或宗教信仰。現在的他不僅是一位受人景仰的醫生,更有美滿大家庭,擁有4名子女和10名曾孫。

霍華德有4名子女、10名曾孫,四代同堂相當和樂。(圖/翻攝自UPI)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最年長執業醫生#100歲#美國#俄亥俄州#人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119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