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年長者 結果共459筆

  • 超越牛奶!醫激推「2食物才是補鈣聖品」晚上吃效果更強

    喝牛奶補鈣,預防骨質疏鬆?中醫師樓中亮表示,除了年長者容易罹患骨質疏鬆外,現代人愛喝咖啡,尤其一天會來上好幾杯的人,也是骨鬆的危險族群,其他包括體質、營養不均衡等,都要小心骨質疏鬆發生,建議民眾多補充鈣質、多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才能有效預防。
    2023/02/13 09:50
  • 年輕人也會骨質疏鬆 醫推2款「補鈣聖品」:晚上吃才有效

    喝牛奶補鈣,預防骨質疏鬆?中醫師樓中亮表示,除了年長者容易罹患骨質疏鬆外,現代人愛喝咖啡,尤其一天會來上好幾杯的人,也是骨鬆的危險族群,其他包括體質、營養不均衡等,都要小心骨質疏鬆發生,建議民眾多補充鈣質、多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才能有效預防。
    2023/02/10 15:32
  • 睽違3年港陸全面通關 多口岸現排隊人龍

    香港大陸今天(2/6)全面通關,所有口岸不設人數限制、不用預約外,也取消出入境前PCR檢測要求。不少香港年長者搶搭第一班車探親。
    2023/02/06 12:31
  • 管委會突撤「社區巴士」 三芝住戶怒:外出不便

    新北市三芝的一處社區,裡頭有上千戶住宅,住的大多是退休、年長者,對外交通全靠社區巴士,但這個月開始,管委會主委沒經過區權會同意,就直接停掉社區巴士,讓住戶們相當不滿,雖然管委會表示有配套,但根據住戶指出,一天一班,還只能載4個人,住戶氣到掛布條抗議。
    2023/02/05 20:22
  • 冷!衝北投泡溫泉暖身 民眾:轉3班車也要來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起大早直衝北投泡溫泉,還有人特地從汐止、龍潭來,而寒流來襲真的得注意保暖,1/27到1/28全台就有146人天冷猝死,其中又以年長者居多,醫師就提醒,夜晚保暖很重要,也要留意血壓變化。
    2023/01/29 14:33
  • 春節連假免跑急診!切傷勿包衛生紙 醫授意外自救法

    農曆年就要到了,家人團圓熱熱鬧鬧既開心又忙亂,而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各醫療院所門急診服務時間多有調整,萬一遇到緊急狀況該怎麼辦?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部林技政主任表示,年節聚會聚餐,急診常接獲噎到的案例,提醒年長者及幼兒注意細嚼慢嚥;另外,常見家庭主婦忙準備年夜飯,發生切傷等意外,除了注意居家各種細節,若能學習哈姆立克和基本的止血方法,自救救人非常實用。
    2023/01/27 11:01
  • 經常做「這件事」防失智!? 醫師:台灣面臨照護問題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現在老年人口正向上攀升,失智症問題更讓許多家庭感到相當擔憂,事實上失智症經常發生在65歲以上長者,目前台灣面臨失智症照護問題,令人憂心的是家屬對於失智症認識不足,難以及時介入提供服務,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推動記憶保養班多年,從北到南共有14個駐點,希望讓年長者透過益智遊戲,學習思考。
    2023/01/11 23:08
  • 邁入超高齡社會 韓年長者尋找職場第二春

    南韓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根據南韓統計廳推算,全體人口中65歲以上的比例,將從去年的17.5%,激增到2070年的46.4%。但很多年長者到了退休年齡,仍想繼續工作卻沒有門路,現在京畿道地方政府,決定大幅增加公益型年長者工作職缺,針對滿75歲以上的高齡人士,替他們找尋職場第二春。
    2023/01/10 14:30
  • 活到老學到老!英86歲阿公刊廣告徵「智慧型手機家教」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先進,雖然讓現代人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卻也讓不少高齡族群相當頭痛。英國一名86歲的老翁日前購買了一支智慧型手機,卻不知道該如何使用,特別刊登廣告來「徵家教」,結果還真的有一名23歲的的女子主動與他聯繫,2人也因為這段奇特的師生緣分變成忘年之交。
    2023/01/02 15:32
  • 中國大陸確診「白肺」登熱搜 專家曝重症肺炎個案多原因

    中國大陸自12月初鬆綁封控措施開始,境內掀起一波疫情海嘯,其中又高齡族群受害罪為嚴重。不少年長者感染新冠病毒送醫後,經電腦斷層(CT)發現肺部已經受到嚴重感染成「白肺」,在大陸媒體級社群平台上引發熱烈討論。學者分析認為,大陸這波疫情導致「白肺」案例較多的原因並非當前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而是因為染疫人口多,才會讓出現重症肺炎的患者也相對增加。
    2022/12/31 10:02
  • 30歲女跌倒就骨折!一查骨質疏鬆了 醫曝這族群當心

    講到骨質疏鬆,許多人都以為是年長者才需要注意,但其實年輕人也有可能會發生。有醫師就分享,曾遇過一名30多歲的年輕女子,因跌倒導致大腿骨折,經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她已經出現骨鬆情況,而原因竟和「太瘦」有關。
    2022/12/30 13:17
  • 解封迎確診大流行?大陸新冠感染暴增 專家:需要完善配套

    中國大陸宣布解封,將新冠病毒感染由「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另外從2023年1月8日開始,不再對入境人員採取隔離等檢疫管理措施。不過解封速度之快,也引發一波確診高峰,甚至年長者、沒有接種疫苗的族群死亡人數也不段增加,就有專家分析,主要就是解封應對措施不夠嚴謹。
    2022/12/29 22:46
  • 不服老!73歲影后演活14歲少女 水下憋氣6分鐘超狂

    《阿凡達2:水之道》拍攝超花錢,扛下20億美元的票房壓力,所幸在中國大陸首映即破2億人民幣的票房。阿凡達2一如第1集一樣氣勢磅礡,但是更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今年已經73歲的雪歌妮薇佛竟在新戲中扮演14歲的納美族少女,為了演出這個角色,她還去學潛水,完全看不出是年過70的年長者,該如何讓自己像她一樣保持有活力?
    2022/12/28 15:09
  • 寒冬送暖助弱勢 釜山提供年長者免費洗衣

    來看南韓官方和民間如何在寒冬送暖,釜山有個村落,65歲以上老人占了將近三成,很多人住在地勢高的地區,不方便爬樓梯上上下下,家裡又沒有洗衣機,因此當地政府最近成立免費洗衣房,替年長者提供洗衣宅配服務,還有善心食堂,提供一餐台幣30元有找的餐點,堅持了12年都不漲價。
    2022/12/28 14:49
  • 排隊搶塔位!上百人排兩小時 叫苦連天

    宜蘭羅東今天(26)早上,有多位民眾到福恩塔排隊,原來他們是要登記第一期的骨灰塔櫃位,沒想到上百位民眾一排就是好幾個小時,原來他們以為先排隊可以先選塔位,沒想到只是先登記,得等到三十號才會抽籤,也讓這些年長者叫苦連天。
    2022/12/26 17:51
  • 制止台中公車司機罵長者!港女反被轟下車還遭推撞毆打 市府要查了

    台中一名公車司機被網友爆料,辱罵行動緩慢的年長乘客,有香港女子為長者抱不平,竟遭司機開車推撞及毆打,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表示,將調閱影帶釐清事發過程,絕不寬貸。
    2022/12/26 09:35
  • 有扒手!「老太太」偷遍雙北逾20菜市場淪陷 頻遭警逮獲

    一名高齡70歲的老婦人,專門在雙北地區的菜市場裡扒竊,光是近幾年,就被警方抓到過20幾次,她專挑年紀比較大的族群下手,就是看準老人家反應較慢,但同時,因為她自己也是年長者,常常失手,反而當場被抓到。
    2022/12/23 18:46
  • 天冷保暖做好注意身體狀況 若「這部位」缺血缺氧恐面臨截肢!

    氣溫驟降很多人都感到相當冷,當然保暖一定要做好,關鍵在於天冷有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小心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發生,若病情嚴重有可能的面臨截肢,事實上血管阻塞發生機會大幅增加,年長者要小心天冷引發心臟血管硬化,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特別小心腳中風。
    2022/12/22 23:00
  • 腳出現腫痛 不一定是「痛風」!也可能是「這疾病」醫:提高警覺

    有痛風經驗的民眾來說,除了在飲食上需要特別謹慎,面對痛風發作,必須透過詳細的病史詢問,身體檢查及抽取關節腔液做出診斷,先降低急性發炎反應,再持續使用降低尿酸值的藥物,來減少痛風反覆發作,醫師指出腳關節突然腫痛,特別是腳的大拇指關節腫痛,痛風是最常見,但不可以輕忽,因為年長者也會有假性痛風。
    2022/12/19 22:59
  • 冬至將近!銀髮族吃湯圓免煩憂 「豆腐湯圓」低熱量高蛋白

    12/22是「冬至」,傳統習俗上吃湯圓象徵團圓、圓滿,在寒冬裡來碗暖呼呼的湯圓,對年長者更是記憶中的滋味,但糯米對長輩可能形成負擔,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營養師毛柔壹以豆腐取代部分糯米,並加入火龍果、地瓜等含植化素的天然食材,不但方便長者進食,也增加蛋白質攝取,避免發生肌少症。
    2022/12/17 10:31
  • 寒流明襲台!天冷急診患者增2到3成 外出注意頭頸部保暖

    首波寒流將來襲,醫師提醒,近期因天氣冷,心腦血管急症患者增加約2到3成,又以本身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壓者居多,籲年長者出門儘量攜伴,並要注意頭頸部保暖,若泡湯別泡太久。
    2022/12/16 13:51
  • 已長香菇!基隆市2個月來僅6天沒下雨

    根據基隆氣象站的觀測資料統計,基隆市從10月5號至今,過去70多天中僅有6天沒有下雨,再加上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轉為多雨的天氣已經成為常態了,也造成許多行動不便的長者容易發生意外,基隆市警方呼籲,家中如有行動不便或年長者,應避免任其單獨外出,如有外出需求應有家人或是看護陪同照顧。
    2022/12/16 11:25
  • 想長壽快吃!3種莧菜營養大不同 補充鈣、鎂選這款

    你喜歡吃莧菜嗎?莧菜也被稱為「長壽菜」,其鈣和鐵的含量高於菠菜,對牙齒、骨骼生長有幫助,非常適合老人、小孩或貧血者食用。而莧菜有3種,紅莧菜、白莧菜和野莧菜,它們的營養素差別在哪呢?
    2022/12/15 17:18
  • 北京染疫病故年長者大增 冰櫃、焚化爐嚴重不足

    北京疫情肆虐,年長者染疫後併發慢性病身亡數量大增。綜合民眾反映及媒體報導,北京近日出現冰櫃、焚化爐難以容納大批往生者的窘境,甚至有長者遺體因無處安放被迫暫厝家中。
    2022/12/14 21:05
  • 沉默的殺手!不只年長者會「骨質疏鬆」 6招預防存骨本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民眾骨質疏鬆的問題也日益浮現,有醫師表示罹患骨質疏鬆其實大多時刻皆為無感狀態,等到感受到這個疾病時,通常已經是骨折發生後,骨質疏鬆也因此被稱為「沈默的殺手」,究竟容易被國人忽略的骨質疏鬆問題該如何預防呢?
    2022/12/11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