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衝北投泡溫泉暖身 民眾:轉3班車也要來


發佈時間:2023/01/29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14:33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起大早直衝北投泡溫泉,還有人特地從汐止、龍潭來,而寒流來襲真的得注意保暖,1/27到1/28全台就有146人天冷猝死,其中又以年長者居多,醫師就提醒,夜晚保暖很重要,也要留意血壓變化。

圖/TVBS

 
寒流來襲,全身泡進暖呼呼的青磺泉好舒服,一邊泡泉還能一邊賞花。

民眾:「對身體很好啊,腳痛啊我就泡會舒緩。」

民眾:「冬天比較常來啦,早上要轉三次車來這邊,公車、火車、捷運。」

 
圖/TVBS

不惜早起,甚至轉好幾班車都要來泡,因為天氣真的太寒冷,不注意保暖,健康安全可是會拉警報。

27、28日全台共有146人,疑似因為天冷猝死,台北28人、桃園26人最多,其中又以年長者居多,新竹市4件個案中,就有3人年齡在80歲以上。昨天28日不到1天內,全台各地傳出,至少40位以上OHCA。

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據統計還有我本身在急診的經驗,猝死的病患會增加30%左右,最常發生的還是老年人,80歲以上的人,再來是有心血管疾病的,猝死發生的時間,通常是在清晨時候,發生往往很多時候,是沒有預警或徵兆的。」

圖/TVBS

也因此醫師提醒,寒流來襲時,夜晚的保暖非常重要。另外年長者,或是過去有心血管疾病者,也要特別留意血壓變化,減少外出,也盡量保持室內在18到20度,飲食方面,可以多喝熱湯,幫助身體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投#泡溫泉#寒流#保暖#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7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