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別光喝熱咖啡!「保暖飲品」排行榜曝光 第1名超意外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6:25
天冷該喝什麼?日本節目實測後列出了「暖身飲品排行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冷該喝什麼?日本節目實測後列出了「暖身飲品排行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的小年夜(1月21日)正好與24節氣中的大寒同天,而這個節氣更代表了天氣寒冷到極致。許多人也會為了保暖,選擇喝點熱飲,例如熱咖啡、薑茶等等。對此,日本電視台節目「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就進行實測,並列出驅寒效果最強的飲品排行榜。

氣溫的高低其實也會影響人體的免疫力,曾有國外研究就對此指出,人類的體溫只要下降1度,免疫力就會跟著下滑3成。因此,許多人都會趁著冷氣團來襲時,拿出暖暖包、吹暖氣,或是喝點熱飲暖身。而在眾多的熱飲當中,又以下列6種的效果最好。

 

日本節目實測後,發現熱咖啡的暖身續航力不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TOP6:熱咖啡

熱咖啡是許多民眾冬季時的最愛,儘管此飲品的暖身效果不錯,但整體卻只能維持9分鐘,在續航力方面表現不佳,導致體溫會迅速回到飲用前的水準。

 
TOP5:熱綠茶

綠茶與咖啡一樣,都有著「當下出色」、「續航力不足」的問題,不過比起咖啡只有9分鐘,綠茶可以維持14分鐘的暖身效果。

TOP4:甘酒

甘酒是日本傳統濁酒,其酒精含量極低(也有些不含酒精)。由於甘酒有不錯的「養生」功效,因此又被譽為是「喝的點滴」。不過,甘酒的暖身效果只有27分鐘,一樣有著持久度略顯不足的缺點。

熱巧克力是暖身效果最好的飲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TOP3:薑茶

薑茶算是最常見的暖身熱飲之一,且由於內含薑烯酚,因此在喝下肚後有助於製造熱能,並且維持暖身效果47分鐘。

TOP2:熱紅茶
 

紅茶有著「幫助消化」、「消水腫」、「預防感冒」等功效。另外,由於紅茶內含茶黃素,可以促進血液流動及新陳代謝,還能維持52分鐘的暖身效果。

TOP1:熱巧克力

如果在天氣寒冷的時候走進超商,記得別點熱咖啡,而是要點1杯熱巧克力!由於巧克力含有可可多酚,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因此在飲用後能夠帶來59分鐘的暖身效果,可謂暖身熱飲界的霸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寒流#冷氣團#大寒#保暖#熱飲#熱巧克力#薑茶#熱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45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