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吃綠色蔬菜!他半個月後「掛急診洗腎」 醫揭1類人少吃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07:48
深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深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不過竟有人吃著吃著就進了醫院!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曾有一名慢性腎衰竭患者,為了健康,三餐都吃芥菜,沒想到因此掛急診洗腎。醫師提醒,其實深綠色蔬菜含有大量鉀離子,對一般人有益處,但腎臟病患者應適量攝取。

更多新聞:台灣人赴韓必吃!橋村炸雞將登台 首店落腳這縣市

 

洪永祥在節目《健康好生活》中分享,曾遇到一名60歲的患者罹患糖尿病,還有第4期慢性腎衰竭,確診新冠肺炎後,腎功能變得更差,腎絲球過濾從30分掉到15分,「他本身已經搖搖欲墜」。

患者有糖尿病和慢性腎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一早被錢砸醒!帳戶「爽多17.8萬年終」 他問合格嗎網全炸鍋

 
洪永祥表示,這名患者非常容易焦慮、緊張,「他每次只要看到抽血報告不好,回去會睡不著、想很多」,洪永祥擔心他會因此亂吃奇怪的東西,便說會開藥替他治療,怎料沒想到門診完後半個月,患者就掛急診還洗腎。

原來這名患者在外聽從了「有機營養師」的建議,三餐都吃芥菜,結果送到急診時,他體內的鉀離子反倒飆高至7.5,甚至出現頭暈、冒汗等症狀,心跳還只有40下,立刻就被安排洗腎。

醫師洪永祥提醒,慢性腎病的人要適量攝取高鉀食物。(圖/年代MUCH台 健康好生活YouTube)

醫師提醒,其實深綠色蔬菜鉀離子含量極高,每100公克的芥菜就有330mg的鉀,對於一般人來說好處多多,可以幫忙調節高血壓、水腫,還具抗發炎及抗癌效果,但慢性腎衰竭患者真的要小心攝取,「有時高血鉀就會提早洗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色蔬菜#深綠蔬菜#芥菜#慢性腎衰竭#腎臟病#洗腎#急診#洪永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59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