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過加速器官老化!重複感染更慘 羅一鈞曝2變異株最凶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5:12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有美國研究發現,感染過新冠病毒者,腎臟、腦、心臟可能會加速老化約3至4年,且反覆確診,還會加速老化趨勢,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此言就是針對Alpha和Delta時期做的,Omicron是否會加速老化還需要更多科學證據。

更多新聞:民生紓困金!竹北「每人爽領6000」豪發12億大紅包

 

研究指出確診過新冠肺炎的患者器官容易加速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上表示,根據美國聖路易斯健康中心研究指出,醫師Ziyard研究許多新冠肺炎患者,發現患者的腎臟、腦及心臟等器官有加速老化的現象,這些現象容易發生在長新冠症候群患者,還有曾經住院過的新冠肺炎患者,以及少部分的輕症患者。

如果反覆多次確診,也會加速這些老化的趨勢,研究人員指出,一般人在健康老化的狀態下,腎的功能在3~4年才會下降3~4%左右,但若感染新冠病毒,隔一年後這些確診患者的腎功能就已下降了3~4%。

 
對此,羅一鈞解釋,研究可能針對特別發炎指標或是腎功能做追蹤,看到器官衰退或是出現功能下降情形比一般人快,但這些研究看起來在Omicron之前變異株的年代進行,因為研究追蹤需要足夠時間,老化速度不會是今年或去年執行的研究,所以可能是針對Detla或是Alpha時期做的。

至於Omicron是否導致老化加速?羅一鈞認為這還有待更多科學證據,因為導致長新冠比例比較少,導致長新冠嚴重度也比前面的輕微,所以要繼續蒐集資料,才能做後續研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指揮中心#疫情#本土#變異株#器官#老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39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