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奶為何幾乎都是紙盒裝?原因曝光網愣了:一直都買錯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09:56
市面上的鮮奶包裝多以不透明包裝為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面上的鮮奶包裝多以不透明包裝為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有發現嗎?市售的牛奶包裝幾乎都以紙盒,或是不透明的塑膠瓶為主,這背後其實大有學問,營養師呂孟凡就解釋,因為鮮乳中含有維生素B2,照光後就會被破壞,貼文一出讓許多網友懊悔直呼,「我還特地買玻璃瓶的」。

更多新聞:黑兔年倒數!全台最早國運籤出爐 農曆2月「小心2大事」

 

營養師呂孟凡近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市面上的鮮乳包裝大多都是不透光材質,原因在於牛奶富含維生素B2,但這類的維生素怕光,一經陽光照射就會遭到破懷,甚至用於治療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症的光照,都可以破壞維生素B2,因此牛奶通常不會被放在玻璃瓶中販賣。

鮮奶的包裝較少採用玻璃瓶,原因在於營養成分會遭破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高雄市連5年「人口負成長」! 在地人驚吐:慣老闆最多

 
呂孟凡提到,自己曾看過市面上有主打專業的牛乳品牌,卻採用玻璃瓶裝,讓他不免覺得有些諷刺。不過他也強調,牛奶不會因為少了維生素B2就沒有營養價值或不值得喝,它還是有優良的蛋白質、鈣等,有些廠商因為環保或行銷考量,選擇用玻璃瓶包裝,這其實也都可以理解,大家就自己注重的面向選擇商品即可。

即便缺少維生素B2,牛奶仍含有蛋白質,豐富鈣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網友看完後才恍然大悟,「天啊我都特地買玻璃瓶的牛奶耶」、「我因為他是玻璃瓶而買耶!」、「但我覺得用玻璃瓶喝牛奶特別好喝」、「長知識了,謝謝營養師」,不過也有人表示,「很多牧場每日配送的羊奶牛奶、早餐店的也都是玻璃瓶」、「從營養角度或包裝行銷角度思考本來就不太一樣了,現代人應該沒在缺B2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鮮奶#牛奶#紙盒#玻璃瓶#維生素B2#呂孟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23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