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到老學到老!英86歲阿公刊廣告徵「智慧型手機家教」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5:32
操作智慧型手機對於不少年長輩來說是一大難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操作智慧型手機對於不少年長輩來說是一大難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先進,雖然讓現代人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卻也讓不少高齡族群相當頭痛。英國一名86歲的老翁日前購買了一支智慧型手機,卻不知道該如何使用,特別刊登廣告來「徵家教」,結果還真的有一名23歲的的女子主動與他聯繫,2人也因為這段奇特的師生緣分變成忘年之交。

23歲的沃頓主動聯繫東尼,表示願意教他使用手機。(圖/翻攝自《Metro》)

 
根據英國媒體《都市報》(Metro)報導,現年23歲的沃頓(Adele Walton)日前看到一篇特別的徵才廣告,內容稱86歲的東尼(Tony)希望能找到一位老師教他如何使用智慧型手機。從小就接觸3C用品的沃頓看到後,便主動聯絡對方,表示願意提供協助。
 
沃頓透露,她在13歲拿到人生中的第一支手機,並從14歲開始使用iPhone 3GS,現在已經進階到iPhone 13 Pro Max,對於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可以說是爐火純青,「如果有人可以幫助別人學習怎麼使用他們的手機,那就是我。」而東尼在接到沃頓的來電後也相當興奮,2人約好每週都會空出1個小時上課。
 
其實,東尼早在1年多前就已經購入這支智慧型手機,而且每個月都按時繳交月租費,但是卻不知道如何使用。雖然他曾經跑回去店裡,請工作人員教他使用方法,但隨著次數增加,他也感覺對方似乎開始有點不耐煩。再加上他的孩子們長期旅居國外,只有他獨居英國,於是決定請專人教學。

 
東尼現在不只會打視訊、傳訊息,還會使用地圖導航功能。(圖/翻攝自《Metro》)

一開始,沃頓先教東尼開機、解鎖、打電話等基本功能。3個多月後,他已經完全熟悉視訊、傳送訊息、照片,甚至也會自己查公車時刻表、地圖導航等進階功能。沃頓說,東尼以前曾擔任過老師和公關人員,因此對於學習新技能這件事充滿熱情,在上課過程中也會不斷提出問題,還會認真記筆記,並表示想了解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的原因。
 
報導指出,英國有超過百萬名70歲以上的老年人處於跟網際網路零接觸的「離線狀態」,而過去3年以來的新冠疫情,更進一步加劇了社會上的「數位落差」現象。對於像東尼這樣的獨居長者來說,要在沒有人協助的狀態下,突然從面對面接觸學會怎麼打視訊電話,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疫情#新冠疫情#年長者#長趙#高齡#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5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