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跨年驚傳砍警案!嫌犯動機曝 日記自述想加入塔利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2:28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夜現場配置大量警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夜現場配置大量警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31日晚間迎來睽違2年的大型跨年活動,不過在晚間10點左右卻驚傳,有一名男子持大刀砍傷3名員警的驚悚事故,所幸3人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歹徒也在現場就被逮捕。隨著警方展開調查,發現這名男子在日記上宣稱想要加入塔利班(Taliban),並且以「烈士」(martyr)的身分死去,犯案動機疑似涉及恐怖主義。

時報廣場擠進大量跨年人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這名19歲的男子比克福特(Trevor Bickford)當天被逮捕後,警方在他身上搜出1本日記,上面寫著他希望可以加入阿富汗的塔利班組織,並且要以烈士的身份獻上生命。
 
由於紐約警察局(NYPD)31日才剛向全美的執法部門發布公文,稱與「伊斯蘭國」(ISIS)有關聯的媒體在跨年前夕,透過影片要求「支持者」透過炸彈、槍枝、刀械等方式發動攻擊。警方現在也已經著手調查這名男子,犯案前是否曾經看過這段宣傳恐怖主義的影片。

紐約警方公開嫌犯當天犯案使用的凶器。(圖/翻攝自 NYPD NEWS 推特 @NYPDnews)

多名消息人士稱,比克福特當天遭到警方開槍擊中肩部,目前還被拘留在貝爾維尤醫院(Bellevue Hospital)。另外,紐約警察局也透露,被砍傷的3名員警接受治療後,都已經出院。不過,對於這起案件是否將定調為恐怖攻擊,檢方至今仍沒有給出答覆。
 
 
據警方說法,比克福特31日晚間前往時報廣場的跨年活動時,走近一個檢查站,當警方準備檢查隨身行李中是否有危險物品的時候,比克福特突然拔出一把大砍刀,用刀刃砍向一名警察,接著再用刀柄擊中另一名警察的頭部,當他準備攻擊第三名警方時,被對方開槍擊中肩膀制伏。
 
報導指出,如果這起事件被定調為恐怖攻擊,那麼將成為時報廣場跨年活動首度遭到疑似恐怖份子(suspected terrorist)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跨年#2023#紐約#美國#時報廣場#事故#襲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108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