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大學生慘遭退學、下礦坑勞改 只因說了「這句話」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2:42
報導指出,越來越多北韓年輕人,喜歡用南韓的腔調或詞彙說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越來越多北韓年輕人,喜歡用南韓的腔調或詞彙說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於去(2022)年10月傳出有青少年涉嫌販賣韓劇,遭到處刑的慘劇。近日再次傳出有部分北韓大學生,因使用「南韓特有詞彙」,不僅遭到退學,還被送到礦坑做苦力。
 
《朝鮮日報》引述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4名北韓北部清津農業大學的學生,在講電話等場合使用南韓特有的詞彙,遭到退學後,強制被送去穩城郡的礦坑做苦力。據了解,該礦坑的工作環境相當惡劣,主要是強制勞動對象會被送去的地方。報導指出,4名大學生中,有1人在車站前的等候室,講了南韓人才會使用的詞彙「親愛的」(차기야),遭到取締。其他3人也基於類似理由受處罰。

 

 
自從南韓文化偷偷流入北韓後,北韓政府一直獎勵年輕人使用北韓用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最近的北韓大學生和年輕人,頻繁使用南韓特有的腔調和詞彙說話,政府當局於年末加強取締,盼強化青年思想教育。消息人士指出,過去有人使用南韓特有詞彙時,僅需提交反省書,現在政府已經加強處分。
 
兩江道的消息人士也指出,北韓打算以此為契機,杜絕非社會主義行為,中央集結青年同盟幹部,強調必須嚴加取締非社會主義現象,否則將對幹部們進行思想檢討。報導指出,自從南韓文化悄悄流入北韓後,北韓政府一直鼓勵年輕人使用北韓用語,擔心南韓特有詞彙或英語會影響體制團結。2020年12月,北韓制定《反動思想文化排撃法》,若民眾使用南韓詞彙,恐遭判2年以下的勞動教化刑或勞動鍛鍊刑。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大學生#退學#礦坑#南韓#北韓#勞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69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