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別讓罷工重演!空服工會挺地勤 籲長榮改善勞動條件

實習編輯 汪奕嘉 陳昫蓁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21:36
長榮航勤員工依法休假影響貨機和客運航班。(圖/TVBS)
長榮航勤員工依法休假影響貨機和客運航班。(圖/TVBS)

2023年元旦一開局,長榮集團就爆發勞資糾紛,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只有1個月,加上長期人力不足,許多人這幾天乾脆請假,僅有5成員工出勤,造成客貨機下貨人力不足,機場航班大亂,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的事件最新情況。

01/02 20:50 空服工會「挺地勤」 籲長榮妥善處理勞資關係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發表聲明強調「一線挺一線,空服挺地勤」,呼籲業者妥善處理勞資關係,改善高強度勞動、不合理薪資及休假限制等問題,不要重蹈2016年和2019年罷工的覆轍。

01/02 17:31 桃市勞動局:可申請勞資調解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表示,勞方可由工會向勞動局提起勞資爭議調解,「未加入工會,而具有相同主張的勞工達十人以上」,也可提起勞資爭議調解,呼籲長榮航勤可向勞動局申請調解。
 

01/02 16:14 航勤員工嗆董座喊搬行李做秀  長榮航勤回應

董事長陳有玉出現搬行李,卻有員工出示公司內部APP顯示已經超過1個月沒上線,直嗆在那邊演什麼東西?對此長榮航勤回應,董事長陳有玉是從最基層逐步升任,也負責過機場業務,十分了解第一線員工的辛勞,強調他每日進辦公室上班,也不時前往第一線視察業務,對於公司大小事瞭若指掌,多數同仁均可見證;今因平日多以會議、mail或line為溝通,較少使用公司內部的APP,有心人卻藉此抹黑,實令人遺憾。

01/02 14:19 交通部長王國材:長榮應讓員工好過年

王國材接受不同媒體訪問時,都提到長榮航勤員工工作辛苦,公司雖然沒有賺錢,但長榮集團賺大錢,應該從集團的高度來處理和協助子公司照顧員工,讓員工好過年。

01/02 09:00 今(2)日員工請假情形

長榮副理林司忠表示,今天請假人數有變少,也有請其他組別員工支援,不過數字上面沒有統計,今天航班大致都準時飛。

01/01 21:05 交通部長王國材致電關心
 

交通部長王國材1日晚間表示,已跟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聯絡,林寶水表示會全力處理,朝避免影響航空輸運努力。

01/01 20:47 無法掌握2日可出勤人數 民用航空局局長致電關心

長榮航勤截至今晚仍無法掌握2日可出勤人數,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局長林國顯也於今日先後致電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與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要求落實對旅客權益的維護,並儘速與同仁溝通。

01/01 20:45 長榮航勤員工2日繼續請假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顧問周聖凱透露,就他們所知長榮航勤員工2日還會繼續請假,但因屬自發性,所以無法掌握會有多少人。
 

01/01 16:42 去年有超過4分之1員工因不滿年終出走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也聲明指出,支持長榮航勤員工合法休假行動,更透露去年有超過4分之1員工因不滿年終出走。

01/01 14:16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聲援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1日聲援,表示長榮航勤是長榮航空的子公司,員工負責機坪裝卸、搬運、清艙等高強度的勞力工作,如果沒有航勤人員忍受風吹雨淋日曬和輪班出勤,航班難以正常運作。

01/01 13:59 長榮航勤緊急協商協助支援

長榮航勤回應, 近日因部分員工臨時請假,致使航班作業人力較為吃緊,長榮航空1日上午由台北出發之航班多有延誤之情況,抵達之航班行李提領作業亦較為緩慢;長榮航勤已緊急協商其他地勤公司或由人力派遣公司協助支援,並調整以客機為優先作業之裝卸載順序因應,目前延誤狀況已逐漸舒緩,對於造成旅客的不便,長榮航勤深感歉意。

01/01 13:05 47班客貨機誤點 桃園機場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1日出入境航班皆出現0.5至2小時延誤,截至上午11時止,已有47班客貨機誤點。對此,桃園機場公司稍早回應,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研擬應變方案。

01/01 12:25 長榮航勤員工「自發性依法休假不加班」

據了解,不少長榮航勤員工從31日就開始請假,1日更是「自發性依法休假不加班」,原應有70人上班,結果剩不到僅20名員工出勤,導致人力嚴重不足,進而影響貨運和客機航班,光是上午就有逾16班客貨機誤點,儘管公司已請部分休假員工回來上班,也加付加班費,但還是人力不足。

31日光是桃園機場就有高達200人以上員工請假,導致多架班機請內部向記者透露是公司長期人力不足、苛扣福利,連請喪假都要刁難,基層情緒才會一次爆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航勤#年終獎金#自發性休假#勞資糾紛#人力不足#航班大亂#出勤人數#班機延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5

0.2434

0.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