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保庇!紫南宮發兔年錢母湧10萬人 他排4天4夜搶頭香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6:06
大批人龍排隊領兔年錢母。(圖/TVBS)
大批人龍排隊領兔年錢母。(圖/TVBS)

歡喜迎接2023年,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今(1)日發送第一波兔年錢母,即使綿綿細雨仍湧入大批民眾,排隊人龍長達7公里,估計10萬人共襄盛舉,其中一名紀姓男子早在4天前就來搭帳篷排隊,順利搶下頭香,笑得合不攏嘴,新的一年就有好的開始。

紫南宮外昨天成「大型露營現場」。(圖/TVBS)

 
紫南宮昨(31)日上午8點開放信眾提早排隊,人潮陸續湧入,現場滿滿排隊過夜的帳篷,讓附近已收割的稻田區瞬間變成露營區,截至昨天下午隊伍就已經長達2公里;到了今早正式發放,即使現場下著雨,信眾仍熱情不減持續抵達,結果讓隊伍綿延超過7公里,估計10萬人參與。

民眾搶領兔年錢母。(圖/翻攝紫南宮臉書)

其中元旦排隊搶到頭香的幸運兒,是一名來自南投名間的紀先生,12月28日自己騎摩托車過來排隊,這幾天晚上都睡在紫南宮休息的椅子上,並在廁所做簡單梳洗;纪先生說,這是他第一次來紫南宮排隊,就拔得頭籌拿下第一名,心裡非常高興,拿到兔年錢母就可以得到保佑。

紫南宮發送兔年錢母。(圖/翻攝紫南宮臉書)

 
第二名是來自台中王姓一家人,12月30日爸媽帶兩個小孩,一家人晚上睡在車上,空閒時間就到紫南宮四處逛逛;一家人說,已經第5年來紫南宮排隊領元旦錢母,沒想到今年可以排到第二名,小朋友都覺得非常興奮,家長也覺得拿到錢母,可以得到紫南宮土地公的保佑很有福氣,所以每年都帶小朋友一起來排隊。

紫南宮加碼送4168顆金雞蛋。(圖/TVBS)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前幾年受疫情影響縮小規模,今(2023)年元旦疫情比較穩定,才擴大舉行發錢母活動,加碼4168顆金雞蛋,排到前4168者還有機會抽金戒指、兔子項鍊或兔年套幣精裝組等獎品。不過考量最近疫情再度升溫,因此取消大年初一排隊領錢母,民眾可以改捐血、捐香火還是可以拿到錢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縣#紫南宮#兔年#錢母#排隊#信眾#頭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3

0.0806

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