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NSO提早畢業 楊書涵上任美交響樂團助理指揮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3:57
楊書涵將在今年年初上任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助理指揮。(圖/中央社)
楊書涵將在今年年初上任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助理指揮。(圖/中央社)

NSO國家交響樂團偕同指揮楊書涵提早半年從NSO畢業,他將在今年年初上任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助理指揮,負責樂團年度探索系列音樂會以及協助指揮的音樂會相關工作。

根據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發布的新聞稿表示,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執行長詹姆斯‧傑森(James M. Johnson)說楊書涵對於古典音樂的執著與才華,非常適合樂團。

 

楊書涵表示,在面試時,他感受到與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一起演奏音樂的樂趣,他很感謝也很期待與樂團展開新的合作。

至於楊書涵留下的偕同指揮職缺,NSO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由於這一任期只剩下半年,將不會補缺。新一任的NSO偕同指揮計畫將會持續進行。

NSO的「偕同指揮」起源於樂團與義美文教基金會支持的IMEI藝脈傳承計畫,計畫源自由NSO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arkl)因為感念指揮家伯恩斯坦與小澤征爾在他年輕時的傾囊相授,期盼將自身所學及經驗,傳承給台灣的青年指揮家。
 

透過藝脈傳承計畫,NSO設計了協同指揮一職,提供年輕指揮家穩定的演出環境,建構指揮職銜發展平台,楊書涵正是參與這個計畫的青年指揮之一,為期2年,提供近距離累積樂團相關經驗以及音樂會指揮等機會。

楊書涵習樂歷程以國樂為先,以笙演奏專業就讀南藝大,但因為喜歡古典樂,開始大量接觸,後來轉學到東海大學音樂學系主修鋼琴畢業,拿到師大音樂系指揮碩士後赴德國柏林Hanns Eisler音樂學院。

楊書涵也是指揮名家慕提(Riccardo Muti)創辦的第一屆義大利歌劇學院4名正式指揮學生之一,持續累積經驗。

2017年楊書涵拿到第10屆費特伯格(Fitelberg)國際指揮大賽首獎,這也是第一次有台灣指揮在此大賽獲獎,楊書涵開始受邀客席波蘭國家廣播交響樂團、匈牙利廣播交響樂團、華沙交響樂團等。2016年起楊書涵定期指揮巴雀室內樂團在台灣舉行的年度音樂會,2022年率團受邀赴德舉行巡演。

郭玟岑表示,很開心樂團可以在台灣人才培育貢獻心力,誠摯祝福,也期待有更多台灣優秀人才在國際樂壇發光發熱。郭玟岑表示,NSO今年也將展開第一屆NSO國家青年交響樂團計畫,為未來孕育更有實力的音樂家及樂團專業演奏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SO#楊書涵#國家交響樂團#交響樂團#音樂#藝脈傳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51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