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護偏鄉!賴慧珊奉獻恆春半島居家護理


發佈時間:2022/10/2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2:42

恆春半島交通不便,年長者的醫療照護十分缺乏,從小在滿州山區長大的賴慧珊,有感偏鄉醫療資源缺乏,畢業後毅然回到家鄉從事護理工作,在偏鄉服務15年,她長期致力偏鄉長照服務與居家護理,開辦了恆春半島第1家呼吸器居家護理所,擔任居家護理師期間,幾乎24小時待命,全年無休,提供偏鄉民眾即時性護理服務。

圖/TVBS

 
準備上工了,先把醫護箱搬到車上去,身上再揹了3、4個大包包,手上也提了好幾個袋子,這些,全是家鄉長者及病患不可或缺的珍貴醫療資源!

不論是更換鼻胃管還是尿管,慧珊總是細心又充滿耐心,還會貼心陪著病患聊天!

護理師賴慧珊vs.病患:「半碗是怎樣的半碗?這樣的半碗?」

 
從小家境貧寒,媽媽患有氣喘,時常反覆入院治療,得低聲下氣借錢籌措醫療費,這讓慧珊一心想成為護理師,幫助別人,她順利考上護專,畢業後,也毅然返回家鄉服務。

圖/TVBS

病患黃家祥:「本來就是要2個月至少住院1次,現在我已經大概1年沒有進去(醫院)反覆感染。我們就像朋友這樣子。」

病患家屬劉愛珠:「慧珊介入的時候,她幫我們照顧,我的先生就很少到醫院了。」

她在原住民鄉鎮成立獨立型態居護所,也在恆春半島設置安寧療護機構,撐起半島唯一的居家護理,考量交通不便,也會在假日時,開車100公里遠的屏東市,為民眾代購醫療輔具及照護用具。

圖/TVBS

護理師賴慧珊:「看到病人慢慢進步,從不會走到走路,甚至管子全部都移除,你就會發現原來你的存在,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偏鄉服務15年,每年提供近千人次的居家護理,幾乎24小時全年無休,她為自己身為偏鄉護理師,深深感到驕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奉獻獎

#醫療#治療#偏鄉服務#居家護理#醫療照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35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