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弭平「急重難罕」城鄉差距 黃瑞仁翻轉雲林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1:23

台大雲林分院至今成為中部心臟醫療重鎮,醫師黃瑞仁絕對功不可沒,18年前奉派到這塊土地擔任副院長,後來二度回歸院長,前後12年從無到有籌畫成立雲林唯一的心臟血管醫學中心,更進一步成立急重症中心、創傷中心,讓雲林急重症病患不再需要送到其他縣市。弭平雲林縣城鄉醫療差距,也讓黃瑞仁有了「雲林史懷哲」稱號。

圖/TVBS

 
醫奉獎得主黃瑞仁醫師:「人要謙卑敬畏上帝,這是我的信仰。」

提醒自己人有極限但努力無涯,就是黃瑞仁行醫一生的寫照,其中在雲林分院,前後服務這十多年,不斷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醫奉獎得主黃瑞仁醫師:「我們建立先開刀再找床的機制,重大外傷的病人,送到斗六醫院的急診,締造零轉出的一個佳績。」

 
成立外傷、婦幼、遠距、神經、罕病等醫學中心,翻轉醫療資源相對匱乏的雲林,黃瑞仁做的還不只於此,他是台灣心導管治療權威,從無到有籌劃了心臟血管醫學中心,同年11月完成雲林首例心導管治療,而後兩個月又陸續執行79例,5年後成長10倍,讓台大雲林分院,成為中部心臟醫療重鎮,但這些成績他從不居功。

圖/TVBS

醫奉獎得主黃瑞仁醫師:「光一個人其實沒辦法完成這些事,(很多學弟妹)到雲林分院,服務1年2年3年或一段時間,就有機會調回台北,但現在已經有一半以上的醫師,留在雲林超過5年以上。」

團隊合作黃瑞仁帶人也帶心,卸下院長職務的他,曾經的同仁在他離開前,拍下歡送影片留念,再翻看著過往救治過的生命,化做一張張手寫卡片,黃瑞仁對待每個病人以人為本,生命教育啟蒙於家庭。

圖/TVBS

醫奉獎得主黃瑞仁醫師:「其實我是出身教育家庭,我父親是小學校長,母親是小學老師,我又是醫學院的教授,其實也是用醫學教育,教育台灣下一代的醫師,以身教言教我們如何做全人醫療,來照顧這個病人。」

走出白色巨塔後,黃瑞仁充分展現對教育的熱愛,甚至出書分享理念,從醫師救人到老師教人做人,換了件衣服持續給人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奉獻獎

#醫師#醫療#醫奉獎#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04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