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乘客錄影控司機飆罵長者「超沒品」 網抱不平:大可不必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2:00
長者起身要往司機座位詢問問題,卻反遭司機大吼。(圖/翻攝自Dcard)

昨(7)日有網友在知名論壇Dcard發文指出,高雄某線公車司機破口大罵無辜老人,並痛批「超沒品」,表示該線公車司機起步都爆衝、停車一定要急煞。因為車上還有年長者乘客,要走到司機座位旁問問題時,卻被司機大吼「坐好啦!要問就坐著問!」讓網友一怒之下錄影PO上網,底下流言卻有民眾為司機抱不平,認為「大可不必」。
 
原PO表示,她是文藻的學生,每日通勤固定都是同一班公車,但該公車司機在常常在起步時突然暴衝,讓原PO差一點就「吃地板」,直喊太可怕。而同車其他乘客還有兩位年長者,因為司機在轉彎時不減速,還大喊「Super Man」,讓兩個老人都緊抓著扶手不敢鬆開,讓原PO覺得非常傻眼,痛罵司機「智障」。

 

 
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痛批高雄某線公車司機向長者大吼,表示「很沒品」。(圖/翻攝自Dcard)

原PO錄下的影片中有年長者起身要往司機座位詢問問題,卻反遭司機大吼:「坐好啦!走來走去是怎樣?」要求老人要問就坐著問,大聲講出來。原PO表示全程幾乎都是用台語說,雖然聽不懂但能知道罵得很難聽。原PO表示希望貼文可以被多多轉發,留言卻引來為司機抱不平的聲音。
 
有其他網友留言表示,「公車司機語氣並無不妥,因為有些年長乘客有重聽,司機大聲也是顧慮到他們聽不見。」,更有網友回復原PO:「說司機智障大可不必」、「有些司機雖然口氣很兇,但仍然很盡責為老人解釋路線」,指出公車的煞車踏板與汽車不一樣,急煞也是因為設備原因,不是刻意。
 
 

而該公車司機所屬客運公司也回覆:該公車司機為了提醒年長者先坐好再詢問問題,目的為維護乘車安全,惟未注意自身語氣態度。本局已責成漢程客運針對該名駕駛加強告誡及列管,並給予駕駛行車再教育。另外也將依公車營運虧損補相關規定扣罰並納入公車服務品質評鑑扣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card#高雄#公車#網友#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374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