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什麼?父抱1歲童下公車 控突起步險害摔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3:39

新北市一名爸爸,日前帶著一歲大的兒子,搭214路公車,因為身上抱著小朋友,又大包小包,下車時特別提醒司機稍等一下,沒想到前腳才剛踏出去,車就突然起步,害他重心不穩差點摔倒。對此,業者研判,可能是煞車沒踩緊,導致車輛稍微往前移,而非踩油門起步,會再約談司機了解情況。

圖/TVBS

 
投訴民眾王先生:「台灣的交通環境真的讓人滿急躁,我不知道這個急躁是從何而來。」

難道現在搭公車也是地獄嗎?尤其是帶著小朋友,4日早上王先生帶著小孩在新北市永和搭214路公車要去托兒所,下車時卻差點受傷。

投訴民眾王先生:「腳要踏出去這個時候公車就突然往前,等於它是在車門打開的情況下,而且我要下車的這個瞬間它往前,造成我重心突然不穩。」

 
圖/TVBS

只要帶著小孩就會像這樣大包小包出門而當天身上的東西更是多了好幾倍,當時王先生左手提著床墊被子,右手拿著雨傘悠遊卡前面抱12公斤重的小朋友背後還有各種嬰兒用品,要下車時有3人不等先下後上搶著上來,已經讓他覺得很誇張,沒想到他一腳剛踏出去車卻突然起步,害他差點連同小孩一起摔出車外。

投訴民眾王先生:「如果我這樣面朝下倒下來,那我要怎麼護住我的小孩,那如果我的小孩壓傷了手壓斷了手,這件事情我知道絕對不可能,有人來賠償我或者是怎麼樣,頂多一個慰問道歉跟紅包而已。」

中和站調度站領組米先生:「車門打開的話它會有一個安全裝置,它會把油門斷開,那如果說是有坡度的話,煞車沒有踩緊就有可能會移動。」

圖/TVBS

公車業者表示當時可能是煞車沒踩緊,導致車輛稍微往前移動而非踩油門起步也會再約談司機了解情況,但王先生說不只司機連蜂擁而上的乘客也很急,只希望大家能有多點同理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新北市#司機#重心不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74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