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嘸!上下學沒公車搭! 20路「1天只剩1班」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9:17

公車減班讓家長學生大抱怨,新竹客運因為人力關係,調整了班次,影響最大的是20路公車,原本一天12班次,現在只剩下一班,學生上下課不只不方便,有些得轉車,上學根本來不及,儘管市府說有其他路線可搭,但對民眾而言路線沒有完全重疊,還是不方便,希望盡快協調,減少影響。

圖/TVBS

 
小朋友背著書包終於放學了,跟平常一樣等公車回家,但是怎麼等都等不到車。

原來從2日開始,這班20路公車一天只剩下一班。

10月30日新竹客運貼出公告,因為公車司機生病的突發狀況,逼不得已從11月2日開始,有四路公車得需要調整班次,分別是10、11、20還有27路公車,其中20路公車一天只剩下一班。

 
圖/TVBS

處長18-24交通處副處長林俊源:「影響比較大是在20路,建議民眾可以改搭71。」

調整的第一天民眾抱怨連連,因為20路公車有經過國中,而且不只國中生高中生有些還得要轉車,瞬間沒公車搭上學根本來不及。

高峰里里長郭朋鑫:「(改搭71路)買菜長輩、學生,小巴人數少,坡道較陡危險。」

民眾:「小朋友上下學,家長不方便。」

圖/TVBS

比較一下20路及71路公車,雖然中間有重疊,但前後還是有點不同,對於頭尾站的民眾一樣不便,至於學校站牌本來的20路會直接到校門口,小朋友下車就到學校,但71路卻是在學校後門還要再走一段,而且71路公車是小巴真的擠不下。

不只是駕駛生病,主要還是因為司機荒根本調度不來,客運公司表示為了符合法規已經有積極協調人力,也趕緊與交通處溝通討論,後續還會再做出更好的調整,減少對民眾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班次#影響#減班#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19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