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磨地公車」現蹤港都!公車歪一邊還在開 竟是司機忘了這動作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0:37

高雄楠梓有民眾拍下,一輛公車往右邊傾斜,底盤都快要磨地了,看起來隨時都有可能會翻車,不過事後客運了解表示,是為了方便乘客上下車,做的跪傾系統,但因為司機啟動後忘了恢復,才會導致車子傾斜,但還好並不影響行車安全。

圖/TVBS

 
公車進站,只是這輛怎麼特別歪,這底盤怕是要磨地了吧,一旁有機車經過,感覺公車隨時都有可能翻車,看起來好危險。

民眾:「應該是不正常吧,那是因為這邊的人坐的比較多,所以它這邊比較斜。」

民眾:「看起來蠻危險的,會不會倒不知道,機車經過也蠻恐怖的。」

 
大家第一眼的反應大多都覺得這公車不太正常,而影片被民眾PO上網,說這是最人性化的友善公車,讓長輩們一抬腳就能上車,還有網友笑稱這不是低底盤公車,而是歪底盤公車吧。

圖/TVBS

等車乘客:「就不要搭,應該跟司機可能講一下吧。」

事件發生在高雄楠梓,民眾在後昌路拍到這搞笑一幕,看到公車歪一邊還在開,紛紛質疑這駕駛怎麼會沒感覺,而客運公司看到影片後也出面解釋,原來這不是壞掉啦,真的是為了方便老弱婦孺搭車,特地設置的跪傾系統。

客運業者:「可能那個駕駛開車的時候,他到站了,他要讓身障者可以方便下車,所以他回來的時候可能忘了按復歸了,到(時速)30公里它就會復歸了,它沒有影響行車安全。」

圖/TVBS

實際測試,按下裝置按鈕,底盤右側的氣囊就會往下傾斜,只是這外觀看起來很歪,但對於車上的乘客和司機來看,卻不會感到特別傾斜,駕駛可能第一時間沒察覺,離站時沒有恢復,不過系統有防呆機制,只要車速超過30公里,就會自動回正,不會影響車內乘客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楠梓#公車#司機#傾斜#跪傾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25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