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妹子下車說謝謝!司機秒嗆「就不用講」 過來人揭內幕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7:46
網友習慣在上下車跟司機說謝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習慣在上下車跟司機說謝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說到台灣,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各地美食、美景之外,最加分莫過於總掛在嘴邊的「謝謝」以及「不好意思」。未料,一名女網友卻在一次搭乘公車時,向司機表達謝意反被大聲斥責,頓時讓她尷尬又疑惑,「這樣以後搭公車到底還要不要說謝謝…」

更多新聞:哪家手搖珍奶最頂?1品牌穩居榜首 一票人讚爆:經典不敗

 

網友因跟司機道謝被罵。(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網友日前於Dcard發文,首先提到自己是習慣搭公車通勤的上班族,只要透過前門上下車,一定會順口跟司機說一聲謝謝,雖然深知開車本是司機的工作,但主要還是想感謝辛苦的司機讓她順利到站。沒想到,一名司機在聽見「謝謝」後瞬間暴怒,用不耐煩語氣回嗆她,「講什麼謝謝?謝謝就不用講啊!莫名其妙!」嚇得全車乘客抬頭,而她也因第一次面對此情況尷尬不已。

女網友無奈表示,下車向司機道謝反被責罵屬意料之外,接下來也猶豫是否要改掉這習慣;事件曝光後,掀起網友關注,大部分人都安慰她,「這世界怎麼了,禮貌變成一種錯誤嗎」、「從高中搭公車通勤以來下車都會跟司機說謝謝,管他回不回覆」、「遇過我跟他說謝謝,他回我『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的司機」;還有網友揭開背後真相,「有些公車上會掛牌明寫不用跟司機說謝謝,所以可能在司機界這已是常規」。

 
更多新聞:被陌生男跟到樓下!25歲獨居女「目睹恐怖一幕」 1動作保命

有網友表示,不需要跟司機道謝似乎已成為常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值得關注的是,也有一名同為司機的網友現身說明,女網友發自內心感謝為她服務的人,出發點並未不妥,反觀司機激烈行為顯得格外沒品,同時建議她「以後再遇到同一位,就不用再跟他謝謝了」、「謝謝你這麼有心的乘客!我也是司機,謝謝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司機#謝謝#被罵#上下車#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015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