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乖了嗎?苗栗監理站殯儀館上道安講習 酒駕累犯:不敢了

記者 陳祁 / 攝影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7:05
殯儀館內舉行道安講習。(圖/TVBS)
殯儀館內舉行道安講習。(圖/TVBS)

近年來,酒駕肇事傷亡案件頻傳,為了減少酒駕事故發生,苗栗監理站與頭份市公所殯葬管理所合作,將「酒駕累犯」的道安講習移到「頭份殯儀館」上課,由醫院護理師擔任講師,教授生命教育課程,還拿出因酒駕而截肢的活生生案例,讓學員感受震撼教育,直呼:「不敢了」。

近年來酒駕案件頻傳。(圖/TVBS)

 
雖然歷年交通法規針對酒駕的罰則有變嚴,還增加了吊扣駕照的方式,希望能減少酒駕事件,但酒駕案件仍頻傳,為了讓累犯學員加強對生命的重視,並能有所警惕,昨(15)日,苗栗監理站透別將講習課程移到殯儀館上課,並由台大新竹生醫分院護理師擔任講師,講授生命教育課程,還分享有人因酒駕截肢的案例。

22位酒駕累犯來參與講習。(圖/TVBS)

接著由頭份殯葬管理所人員向學員導覽解說大體入館流程,讓參與課程的累犯者了解生命的最後一哩路,及體會生命的無價,現場氛圍嚴肅,課後有學員表示:「經過震撼教育課程,不敢酒駕了」。

講師分享截肢案例。(圖/TVBS)

 
新竹區監理所張耀輝副所長表示,據統計,最近2年因酒駕造成死亡人數計有579位,而今(112)年1至8月全台因酒駕事故傷亡人數計6947人,其中苗栗縣就有186人。

苗栗監理站也表示,希望透過本次課程讓學員有所警惕,徹底改掉酒駕;為維護自己與其他用路人安全,飲酒前記得指定駕駛,飲酒後可以搭計程車或使用代駕服務,不再讓酒駕造成憾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新竹#道安講習#截肢#頭份#酒駕#苗栗監理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5

0.1622

0.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