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力推「銀光咖啡館」 年長者邊玩邊學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8:52

台灣年長者數量龐大,平均壽命更是超過80歲,新北市政府積極設立「銀光咖啡館」,歡迎年長者參加活動交朋友,學習生活與醫療知識,另外在平溪還有全台唯一的「不老長照村」,打造友善的養老環境,照顧失智症長輩。

圖/TVBS

 
咖啡廳內,一群年長者跟著音樂開心的手舞足蹈。

帶動唱老師賣力的在台前教學還有年長者拿出道具,帶上斗笠搖擺出場或是兩兩一組扮起牛,現場笑聲不斷氣氛歡樂。

銀光咖啡館樹林店店長李佩蓮:「在社區的老人基本上,每一個老人大概都有2至3種的慢性病,那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慢性病管理,這個慢步華爾滋,我們在教他們怎麼吃怎麼運動。」

 
這裡是新北市樹林區的「銀光咖啡館」,是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務的好鄰居讓年長者在空閒時間可以來這裡喝咖啡、聽課程,與其他人聊天玩遊戲多交朋友生活上的疑難雜症,也可以來詢問請人幫忙,新北市目前已經成立16家「銀光咖啡館」目前仍在持續擴張當中。

圖/TVBS

民眾:「這邊不只是好玩而已,還能學到很多生活方面還有健康方面的知識。」

另外在平溪地區新北市府耗時3年,打造全台首座「不老長照村」,透過專業訓練,讓居民提升對失智症的認識與警戒。

衛生局局長陳潤秋:「那在這邊呢,我們把平溪所有的友善商店友善的居民,友善的像我們的警察、消防還有我們的學校、民政體系、衛生體系,大家一起讓長者在這邊(生活)。」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4年前,就提出任內成立60家公共托老中心的目標團隊加快腳步提前1年達標,目前預計在2024年,成立100家日托中心。

台灣的年長者數量龐大平均壽命超過80歲,新北市政府積極拓展長照機構服務,希望年長者都能在自己最熟悉的環境安心養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光咖啡館#新北#不老長照村#失智症#銀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6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