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抵制Christian Garcia連休3天427地震跑趴田馥甄宇宙人地震林青霞替身上班天氣
  • 搜尋:

    就業 結果共3,109筆

  • 服務32年!不捨環球科大退場 校友兼職員:不應該被結束

    雲林環球科技大學因財務問題被教育部勒令退場,從今年8月開始停招,將於明年7月31日退場,創校32年來,每年的10月12日為校慶日,今日形同退場前的最後一次校慶,校方號召萬名校友回家,現場有2名校友,為首屆畢業生,從讀書到就業一路陪伴學校成長,她們今日受訪時,也認為學校不應該被結束,流露出相當不捨的感慨。
    2023/10/12 12:56
  • 世界跆拳道聯盟本部將移址 選中南韓春川市

    南韓自詡為跆拳道宗主國,在今年亞運跆拳道項目,拿下五金二銀二銅的好成績,負責安排跆拳道國際性賽事的世界跆拳道聯盟,即將把位於南韓首爾江南區的本部,移到江原道春川市,春川市可望成為跆拳之都,帶動觀光和就業機會,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0/11 13:48
  • 哈佛女教授藉「兩性勞動力不均」 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繼上星期,諾貝爾醫學、物理、化學、文學與和平獎,陸續公佈得主後,本周公布今年的經濟學獎得主,由美國哈佛大學一名女教授獲得, 她因為清楚分析兩性在薪資與勞動市場不均等的原因獲獎,成為該獎項史上第三位女得主,除了將獲得1100萬瑞典克朗獎金,她也在哈佛大學的一場記者會上,就自己的研究內容發表談話,並點出年輕男女對經濟學的誤解!
    2023/10/10 20:00
  • 就業機會大增33萬個 激勵美股由黑翻紅收高

    美國9月就業報告出爐,新增了超過33萬個工作崗位,遠遠超過預期的17萬,這也激勵美股周五由黑翻紅,大漲超過288點。儘管數據強勁,美國包含汽車、醫療等多個工會,都接連展開罷工行動,其中底特律3巨頭汽車廠態度軟化,願意加薪而暫緩擴大汽車工人的罷工潮。但醫療工卻是警告,如果勞資談判破局,11月將會有更大規模的罷工行動。
    2023/10/07 21:47
  • 基本工資3萬跳票!《最低工資法》拚三讀 勞團憂無助於解決低薪

    台灣每年調漲基本工資都缺乏客觀依據,導致勞資雙方各自喊價,最後淪為政治決定,因此延宕多年的《最低工資法》將在這個會期力拚三讀,行政院草案版本也將CPI物價列為「應參採指標」,希望減少爭議。不過細看草案內容,CPI似乎成了唯一指標,恐怕變相刺激通膨;在野黨的版本則是將租金年增率、就業扶養比等指標納入,希望調漲幅度能夠更貼近民眾需求,但最後就看立院如何攻防。
    2023/10/06 22:44
  • 又是馬斯克旗下公司涉歧視!SpaceX白人男年薪比女多70萬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遭指控,提供女性和少數族裔的薪資水準和晉升機會比白人男性低,涉嫌就業歧視。美國時間上週二(9/26),前SpaceX工程師福爾茲(Ashley Foltz)於加州法院提起訴訟,聲稱公司每年支付她9.2萬美元薪資,而與她擁有類似職責的男性卻領到11.5萬美元的年薪,薪資差距高達2.3萬美元(約73.9萬台幣)。
    2023/10/06 17:36
  • 利率創22年新高!資金聚焦優質債基金「機動到期」提前出場機制 提升投資效率

    為了打擊通膨,美國聯準會從2022年三月開始就升升不息,目前基準利率,創下2001年以來最高水準,也進一步影響民眾在選擇海外理財投資商品時的投資管道,美國聯準會9月宣布利率按兵不動,市場法人普遍認為,隨通膨逐漸獲得控制,就業市場平穩,已經進入升息尾聲,甚至2024年有機會開始降息,專家看好債券市場多頭可期。
    2023/10/06 17:20
  • 灑淚!重症病友控被移工「當跳板」 提3訴求:廢除一站式服務

    重症病友控訴被移工當跳板!立委溫玉霞、王鴻薇等人連同6位脊髓損傷及重症失能病友召開記者會,提出相關數據,呼籲政府能廢除入境一站式服務,並且補助重症失能者,免繳就業安定費。
    2023/10/06 15:06
  • 美8月職缺數意外增股市全瀉!澳洲人求職先改名

    澳洲就業市場回溫,但有一群年輕求職者,因為名字有非英語族裔色彩,投了履歷卻苦苦等不到面試通知,因此紛紛改掉名字,好增加應徵工作機會;在美國,勞動市場依舊沒有降溫跡象,週二,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8月職缺數,結果意外攀升,讓市場聞之色變,擔憂會讓聯準會繼續維持高利率,拖累週二美股全面收黑,三大指數都創下四個多月來新低!
    2023/10/04 20:00
  • 賴清德拋新創主張 5年創2萬就業、投資金額每年1500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公布經濟政見,主張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目標在5年內創造2萬個新創就業,新創投資金額每年達新台幣1500億元,10年內讓台灣成為創新解決方案的淨輸出國。
    2023/10/03 12:41
  • 特斯拉辦公室出現「殺黑人」塗鴉 非裔員工申訴卻被開除

    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28日遭到美國民權機構提告。該機構指控特斯拉容許工廠內對非裔員工的敵意與種族歧視,當非裔員工提出申訴時,還可能遭到解雇或報復。
    2023/09/29 10:07
  • 全台最慘縣市在哪?他列「7面向狂轟」:完全東南亞風景

    全台22縣市各有特色,不過卻也經常引起論戰,有的人不怎麼喜歡自己從小待到大的城市,也有的人不滿其他縣市某些價值觀或作法而痛批,甚至有的地方休閒娛樂少,成為國人最不想遊玩的地方。日前,一名網友直接點名彰化,直言「全台灣還有比彰化爛的地方嗎?」掀起討論。
    2023/09/27 14:47
  • 房價漲、搶人才、塞車 台積電設廠計畫震撼熊本農業小鎮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也為當地帶來就業機會,然而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熊本小鎮菊陽町的居民以「台積電震撼(the TSMC shock)」一詞來形容當地因興建晶圓廠帶來的交通堵塞、房價飛漲和人才爭奪戰的問題,當地官員、居民對熊本未來將遭遇的困難表示擔憂,但也認為這是推動轉型、改變的好機會。
    2023/09/27 11:12
  • 新北銀髮據點開幕 拚4年助5千長者就業

    新北市勞工局,在三重新成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26號舉行開幕儀式,吸引不少長輩來報名,新北市府力拚中高齡者重返職場,目標4年內,促進5千名以上銀髮者再就業。
    2023/09/26 22:06
  • 會剪接就可應徵!北市公司徵小編 「月領350K」薪資驚人

    為促進薪資資訊透明化,就業服務法規定,若扣除經常性薪資未達4萬元,雇主應明確告知薪資範圍。但104人力銀行近來卻出現一則「特殊待遇」,位於北市中山區的一間公司,應徵「社群編輯」開出每月350K的超高待遇,且工作內容不需出差外派,也不必負擔管理責任,疑似「標錯價」掀起討論。
    2023/09/26 18:11
  • 三重銀髮據點及續航中心開幕 溪南溪北雙核心 目標4年提升3%中高齡勞參率

    新北地區中高齡及銀髮民眾有福囉!新北市勞工局今(26)日邀請副市長朱惕之、五大總工會理事長、友善企業代表等,共同為「三重銀髮據點」及「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舉行開幕儀式。新北市已於109年於溪南板橋成立據點和中心,目前已經領先六都,成為全台第一個擁有溪南溪北2個完整「從求職到在職」的城市,提供市民最優質的就業服務。
    2023/09/26 15:20
  • 打工賺得比正職多!領死薪水反而長期凍漲 非典型就業磁吸力強

    基本工資連八漲,其中時薪的漲幅更勝於正職薪水,打工族搞不好賺得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更多。假設打工族兼兩份差、一天工作10小時,光一天的收入就有1830元;以每個月工作20天計算,等於能月領3萬6600元,不僅時間彈性,壓力又比正職小,也難怪有人認為打工的CP值比較高。另外人力銀行也發現,有鑑於時薪高漲,現在部分餐飲業者開始將兼職轉為正職,一方面可節省成本,另一方面也祭出年終和福利等誘因搶才。
    2023/09/25 22:52
  • 畢業即就業!台電獎學金甄選報名至9/28 最高領100萬

    報考台電最後倒數!台電「112學年度大學及研究所獎學金甄選」今年招考70個名額,除創歷年新高,台電還加碼,博士生在學期間最高可領獎學金超過100萬元,而經錄取的學生畢業後更能直接進台電工作,即日起開放報名至9月28日,甄選初(筆)試將於10月14日舉行,歡迎相關領域專才把握機會手刀報名去!
    2023/09/23 17:45
  • FED鷹式暫停升息 股市一面倒!高油價新挑戰

    抗通膨有成,歐美央行的升息周期就要結束了嗎?週三,英國公布八月通膨數據,結果意外降溫,讓市場對於英國央行暫停升息的期待大增;同一天,市場目光也鎖定在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會議結果,雖然一如預期宣布按兵不動,但聯準會主席鮑爾不改鷹派立場,暗示今年年底前可能還有一次升息,拖累全球股市一面倒!
    2023/09/21 19:56
  • 串燒搶「銀髮族」! 70歲大姐求職:不想待在家

    餐飲業缺工還在持續,這回連鎖串燒業者,中央廚房鎖定「銀髮族、2度就業婦女」來搶才,今天有多位70歲以上的姐姐和我們說,想要工作,因為怕一直待在家會無聊,對身體也比較不好,目前業者缺工3至5成人力,還有加工食品工廠,也感覺到現在越來越難徵才,除了薪水還要提高員工福利當作誘因。
    2023/09/21 19:06
  • 南投13鄉鎮戶政所設新住民窗口 就近服務免跑縣府

    南投縣新住民人數約占全縣人口2.4%,縣府為提供一站式服務,在13鄉鎮市戶政事務所設立「新住民服務窗口」,就近提供就業、職訓、社福、歸化國籍、醫療補助、法令等諮詢與協助。
    2023/09/21 16:35
  • 永齡女力計畫: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 郭曉玲助台灣更多有意重塑生涯、二度就業和弱勢婦女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正式成立『永齡女力計畫-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自己身為母親,她的心向著家庭,但也記掛著同樣身份的女性。『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這是許多在職場工作並身為母親的婦女,或是重返職場女性,所期待的狀態。身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我們希望藉由『永齡女力計畫』,幫助台灣更多有意重塑生涯、二度就業和弱勢女性,提升她們的潛力,實現自立的能力,綻放自我。未來永齡期望辦理一系列的活動,且努力整合台灣婦女相關資源,讓這些婦女們有一個依靠,成為她們背後的支持守護者。
    2023/09/18 11:00
  • 就業市場板塊波動景氣差 失業率反變低

    經濟不景氣,但失業率反而沒有顯著提升,根據數據統計,3年前失業率跟著疫情衝擊景氣,失業率一路快速飆升到4%,,今年主計總處最近連續幾個月失業率,卻是在3.5%左右,顯示景氣跟失業率似乎有所脫鉤。另外政府宣布,明年基本工資調漲到27470元,這已經是連八年調漲,但缺工問題仍舊嚴重,專家呼籲得重視薪資環境問題。
    2023/09/15 22:54
  • 薪水不夠創業夯!智能販賣機「免人力」 工程師最愛加盟

    物價飛漲,上班族難加薪,不少民眾乾脆選擇創業自己當老闆,2023年台北秋季加盟展今(1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上百個品牌進駐,預估創造6500個就業機會。不過國內人才荒持續,現場也有許多AI亮點,包括智能販賣機、自助點餐系統等,業者也透露,加盟主大多集中在工程師、老師族群。
    2023/09/14 12:36
  • 「3類對象」有望免評巴氏量表!估60萬人受惠 衛福部盼多元認定

    民眾申請「外籍看護工」時,除了需要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及傳遞單外,另外也將根據「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來進行個案的日常生活功能評估。今(12日)衛福部與勞動部邀集民間團體、醫療及長照專家召開會議,討論「常使用長照服務的長照對象」、「確診失智症者」及「身心障礙者」能不能納入免評態樣。衛福部表示,期望未來能朝多元方式認定,相關細節規劃與執行,仍待與勞動部開會定案後,再對外說明。
    2023/09/12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