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拋新創主張 5年創2萬就業、投資金額每年1500億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2:41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上午出席第四場國政願景發表會。(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上午出席第四場國政願景發表會。(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召開「國家希望工程」發表會,宣示以五大信賴產業、打造智慧科技島、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等7大主張,打造多元產業環境,提升國際競爭力、成為經濟日不落國,目標是5年內創造2萬個新創就業、新創投資金額每年達1500億元、10年內讓台灣成為創新解決方案的淨輸出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上午出席第四場國政願景發表會。(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第四場國政願景發表會,以「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為主軸拋出7大主張,包含發展「五大信賴產業」、打造智慧科技島、建構「以人為本」智慧新社會、推動金融創新與發展、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發展護國群山、綠色成長新戰略,以此迎向新的國際經貿體系,善用自由民主國家同盟的身分、站穩全球供應鏈關鍵角色,推動創新驅動的經濟發展模式,打造人人擁有能力與公平機會追求自我實現的創新經濟與智慧國家。

賴清德表示,他會持續推動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進一步發展半導體、人工智慧、軍工、安控及通訊等「五大信賴產業」,支持台灣產業立足台灣、佈局全球、行銷全世界,成為全球供應鏈可信任的夥伴,包含協助企業建立跨國雙向研發中心,並且透過國際合作,在印太地區推動設置科學工業園區,以及海外創業中心,持續推動與美、日、歐等國家的雙邊及多邊經貿協定,加入CPTPP、IPEF等區域經濟合作機制,並繼續深化新南向政策,加強與東南亞國家的

賴清德說,要透過法規調適、增加投資力道、擴大國際新創聚落來優化創新創業生態系,並提供年輕創業人才海外創新實習機會,吸引國際行銷專業人才加入台灣新創團隊,最後則是在國家策略性投資方面,政府應針對高中低風險的投資機會,擬訂不同投資策略和能量布建,以方面年輕人在國家能夠有創新創業的機會。

 
賴清德提到,台灣的創新創業要跟國際接軌,之前科技部也有提出許多計畫,把有創業需求、具備創業條件的年輕人送到矽谷去見習、實習,開拓他們創新創業的角度,未來會持續加強,包括日本、歐洲、以色列都有很好的創新創業經驗及據點。

媒體追問,現在新創企業要獲得早期投資金非常困難,每年1500億元會不會太樂觀?是否有可能提撥金融保險業一定比例的資金出來,做國家未來的建設,就不用再編列特別預算?賴清德表示,1500億元不是過於樂觀的推估,而是展現強大的決心,希望解決最辛苦的資金來源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政見#新創#產業#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55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