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突飛猛進靠台灣」 賴清德:中國應心存感激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09:59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專訪時,指出中國經濟近20、30年突飛猛進,很大原因在台灣是最大的外資,帶進資金、人才、技術,稱「中國對台灣應該要心存感激,台灣不求回報」,強調只希望大家和平相處、共同增進兩岸福祉。

賴清德強調只希望大家和平相處、共同增進兩岸福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遭追問父賺大陸財!賴品妤「絆到險跌倒」吼記者:為什麼撞人

賴清德上「年代向錢看」時表示,台灣人熱愛和平、與人為善,希望跟世界每一個國家能夠作朋友,「包括中國在內,我們不希望成為敵人」,事實上兩岸共同的敵人應是天災、地變、傳染病,且都希望增進兩岸人民福祉,更何況中國經濟起飛很大原因靠台灣,認為對岸應要對台灣心存感激,台灣不求回報、只希望和平相處。

賴清德接受專訪談到兩岸關係。(圖/翻攝自年代向錢看YouTube)

更多新聞:沒有台獨路徑!談中國威脅 賴清德: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紅線
 

賴清德指出,中國是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變壞會影響很多國家,加上身為是印太區域要員之一,對和平穩定也有責任,真的不必對台灣兵戎相向或文攻武嚇,應尊重台灣民眾在自由意志下選出自己的總統,他強調,繁榮的台灣可以帶動穩定的中國,穩定的中國也可以回饋安全的台灣,「我們不希望中國亂,也不希望中國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進黨#賴清德#中國#台灣#經濟#心存感激#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900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