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馬斯克旗下公司涉歧視!SpaceX白人男年薪比女多70萬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7:36
SpaceX遭控告涉嫌就業歧視。(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SpaceX遭控告涉嫌就業歧視。(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遭指控,提供女性和少數族裔的薪資水準和晉升機會比白人男性低,涉嫌就業歧視。美國時間上週二(9/26),前SpaceX工程師福爾茲(Ashley Foltz)於加州法院提起訴訟,聲稱公司每年支付她9.2萬美元薪資,而與她擁有類似職責的男性卻領到11.5萬美元的年薪,薪資差距高達2.3萬美元(約73.9萬台幣)。

福爾茲發現公司每年支付她的薪資,和她擁有類似職責的男性相比少了73.9萬台幣。(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加州有關「薪資透明」的法條於今年生效,規定雇主在招聘時須公布薪資範圍。福爾茲在看到SpaceX公布其職位的招聘薪資為「9.5萬至11.5萬美元」時,才驚覺自己一直領著低於水準的薪資。福爾茲表示,在她向公司提出抗議後,SpaceX只是將她的薪水提高至9.5萬美元,讓她感到十分不滿。加州法律明文規定,雇主不得根據性別、種族或族裔支付差別薪資。福爾茲指控,SpaceX將女性和少數族裔分配到較低的職位、支付較低的薪水,同時更高比例的提拔男性與白人員工,加劇薪資差距,存在就業歧視。針對該指控,至截稿前SpaceX尚未回應。

馬斯克手上的公司接連被爆出就業歧視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不是馬斯克手上的公司第一次被爆出就業歧視。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9月28日遭指控涉嫌包庇工廠,對非裔員工的敵意與種族歧視情形視而不見。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聲稱,自2015年起,特斯拉加州費利蒙工廠內的辦公桌、洗手間、電梯等設施上,時不時出現要「殺死黑人」的威脅、具歧視意涵的塗鴉等。這些歧視行為出現的相當頻繁,且各職位和部門都曾發生,特斯拉卻未對相關投訴進行調查,甚至還解僱或報復申訴的員工。此外,「X」公司(前Twitter)也面臨一系列的就業歧視指控,稱其在招聘時對女性、年長者和身心障礙者存在歧視。針對以上指控,特斯拉與X目前全盤否認有涉及任何不法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SpaceX#特斯拉#就業歧視#馬斯克#薪資不平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21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