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歧視長輩?推特裁員針對年長員工 又被告欠員工遣散費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2:05
推特又傳出積欠遣散費。(圖/翻攝自Twitter)
推特又傳出積欠遣散費。(圖/翻攝自Twitter)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去年10月正式收購推特(Twitter)後,為了節省營運支出與成本而選擇解雇一半以上的員工,自此有關推特沒有支付遣散費的消息頻傳,推特18日更遭遇本月第2起訴訟,前工程師除了聲稱遭積欠遣散費外,還爆料推特針對「年長員工」進行裁員。

馬斯克去年10月正式收購推特。(圖/翻攝自Twitter)

 

更多新聞:馬斯克很忙!救推特流量降 開新公司抗ChatGPT
 
路透報導,推特前高階工程師伍德費爾德(Chris Woodfield)向德拉瓦州(Delaware)聯邦法院提出這起擬議的集體訴訟,他表示推特公司曾多次告訴員工「如果被解僱,將收到2個月的薪水和其他款項」,但遭裁員至今他和其他員工都尚未收到這筆錢。
 
伍德費爾德更聲稱「推特針對較年長的員工進行裁員」,這是先前其他針對推特積欠遣散費所提出的訴訟中「從未曾聽聞過的」。
 
 
此外,伍德費爾德提出的訴訟指控推特「違反合約和欺詐」,其中提到他在今年稍早曾對推特發起仲裁,稱「伍德費爾德簽署一份仲裁工作相關法律糾紛的協議,要求推特支付初始費用以允許個別案件繼續進行」。不過伍德費爾德聲稱推特拒絕支付費用從而阻止案件進展,這恰巧與今年稍早另一起由數百名前推特員工提出的集體訴訟相當類似,當時推特表示「這些員工沒有提交必要的文件」。

推特上周曾遭前員工提出集體訴訟。(圖/翻攝自Twitter)

 
更多新聞:馬斯克:推特將針對所有用戶實施臨時閱讀限制

加州聯邦法院上周也曾出現類似訴訟,由被裁員工提出的集體訴訟聲稱「推特積欠超過5億美元(約新台幣155.4億)的遣散費」,並指出「推特未能遵守馬斯克收購該公司之前制定的遣散條款,違反監管員工福祉計劃的聯邦法律」。
 
推特迄今尚未對上述訴訟做出回應,該公司還面臨「不按比例地解僱女性和殘疾員工」、「未能提前發出裁員通知」以及「不向剩餘員工支付承諾獎金」等數起指控,不過全都遭推特否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工作#馬斯克#推特#糾紛#爆料#裁員#工程師#遣散費#積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79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