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跆拳道聯盟本部將移址 選中南韓春川市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3:57

南韓自詡為跆拳道宗主國,在今年亞運跆拳道項目,拿下五金二銀二銅的好成績,負責安排跆拳道國際性賽事的世界跆拳道聯盟,即將把位於南韓首爾江南區的本部,移到江原道春川市,春川市可望成為跆拳之都,帶動觀光和就業機會,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今年8月,世界跆拳道聯盟WT,和南韓江原道以及春川市簽訂業務協議,世界跆拳道聯盟本部將在2027年之前,在春川市打造全新據點。

 
 
YonhapnewsTV記者:「世界跆拳道聯盟本部計劃進駐市有地春川衣巖湖一帶,以地上四層樓的建築規模,佈置成跆拳道相關紀念館和體驗場等等。」
 
雖然本部常駐人員只有30多人,但全球會員國多達213國,預計每次舉行大會時,將有數百人到數千人來到春川,而跆拳道示範比賽等世界大賽的3項賽事,將連續3年在春川舉行。
 
春川市長 陸東漢:「透過成為跆拳道之都,將把春川打造成國際化、更高格調、躍動的城市。」
 
 
春川市成為跆拳道之都,可望帶動當地觀光和就業機會,但外界也有不少疑慮,打造世界跆拳道聯盟本部,預計要花190億韓元,春川市計劃,其中的95億韓元以國家經費投入,但國家是否會向民間團體,贊助數十億韓元還是未知數。
 
YonhapnewsTV報導:「再加上衣巖湖一帶景觀秀麗的用地,決定無償租賃30年,有人指出這是浪費稅金。」
 
另外,就算不在春川舉行各種大會,對世界跆拳道聯盟方面也沒有損失,引發不公平合約的爭議。
 
江原和平經濟研究所所長 羅哲星:「在妥當性調查、經濟性調查,一次都沒有進行的情況下簽訂協議,在春川市議會也引起了相當大的反彈。」
 
南韓自詡為跆拳道宗主國,世界跆拳道聯盟的示範團員,更將這項國技帶上音樂劇舞臺。
 
YonhapnewsTV報導:「講述在一間虛構學校,南韓體育高中展開的跆拳道希望之星們的成長故事。作為新的韓流內容,音樂劇結合跆拳道是第一次。」
 
除了原本就會的跆拳道招式,團員們還要練習歌唱和演技,密集練習六個月才能登台演出。
 
 
導演 金明勳:「觀眾在欣賞演出時,猜想誰是演員、誰是跆拳道選手,誰是示範團?為了縮小差距投入了很多時間。」
 
世界跆拳道聯盟示範團員 嚴智敏:「因為是第一次唱歌和演戲,所以很難表現得自然。一邊想著『跆拳道原來是那麼帥氣啊』,擁有向全世界宣傳跆拳道優秀性的機會,我是這麼想的。」
 
結合跆拳道的力與美,以及音樂聲光效果,這齣音樂劇變得更加豐富,讓人再次見證南韓文化輸出的軟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跆拳道#總統#春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78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