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小農 結果共313筆

  • 天然ㄟ尚好! 合作在地小農推新鮮果冰

    高雄鳳山有一間冰店專門和在地小農合作推出各種天然冰品,強調不使用人工香料、色素和果糖,其中店內招牌玉荷包雪花冰,採用新鮮高雄大樹荔枝製成,搭配那馬夏金萱茶凍,除了增添口感,還多了份清爽感,另外今夏最新創意還推出了「蛋蛋奶酪」,外觀就像是一顆荷包蛋,充滿視覺創意。
    2019/07/12 22:50
  • 紅到國外去! 揭秘「大理石牛奶冰」厚工製作

    今天帶您來品嘗「大理石牛奶冰」,最近搶攻社群網站熱搜榜,而它其實秘方來自日本,台灣代理商還融合台灣的小農水果,不過製作過程可是很有學問帶您揭秘。
    2019/06/27 21:49
  • 7月民調前催郭粉! 郭台銘6/30將辦園遊會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說不會辦大型造勢活動,但他換個方式,6月30日將在板橋舉辦嘉年華會,邀集至少50個弱勢團體來擺攤,郭台銘今(15)天表示,這是敦親睦鄰活動,不會有激烈的演說,但有可能他會上台唱歌跳舞。
    2019/06/15 13:08
  • 台灣蝴蝶蘭福島綻放 為311災後重建帶來希望

    日本福島縣葛尾村的農家子弟杉下博澄說:「盼台灣的蝴蝶蘭能多多來到我的故鄉,綻放成美麗的花朵。」台灣蝴蝶蘭現在成了這座小農村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後重建的象徵。
    2019/03/11 18:18
  • 赴市府見不到韓國瑜 髮蠟哥怒丟香蕉

    選前高調力挺韓國瑜的網路紅人「髮蠟哥」,因為不滿韓國瑜,出訪星馬銷農產,只幫企業化的農民,沒照顧到一般小農,而到市府要向韓國瑜陳情,結果見不到韓市長,髮蠟哥怒丟香蕉,旗山香蕉小農也說,對韓市長銷售農產完全無感,其實一般小農,都得自己找合作對象或通路,要不就是到集貨地透過盤商銷售,但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就說,小農自己不加入農會當會員,由農會幫忙整合和運輸,現在又酸葡萄心理,對韓國瑜很不公平。
    2019/03/07 18:40
  • 見不到韓國瑜 高雄髮蠟哥丟香蕉嗆:選上總統還得了!

    選前高調力挺韓國瑜的網路紅人「髮蠟哥」,近日宣稱不滿韓國瑜只幫企業化的農民,沒有照顧到一般小農,痛批還國瑜「踩著農民的肩膀到上面當官!」今(7)日上午更直接前往高雄市政府陳情,希望求見韓國瑜,市府方面則派出1999專線主管出面接受陳情,卻引起髮蠟哥不滿,連丟兩串香蕉,直接撕毀陳情書,痛批韓國瑜跟其他政治人物一樣只會做秀,現在就這樣,將來如果選上總統還得了。
    2019/03/07 14:42
  • 替蕉農出口氣?「髮蠟哥」轟韓國瑜 明擬丟香蕉抗議

    綽號「髮蠟哥」的網紅直播主先前因捧高麗菜下跪爆紅,選前他也大力支持韓國瑜。不過近日他疑不滿韓國瑜爭取的外銷訂單,只對企業化農民有利,一般小農沒好處,因此他透露明天早上將到高雄市政府抗議,若韓國瑜避不見面,他便會「丟香蕉」抗議。
    2019/03/06 13:10
  • 堅持用柴燒!雲林古早味蘿蔔糕 過年訂單爆增

    春節過年,民眾吃蘿蔔糕,象徵好彩頭,在雲林偏鄉的小農村,有一位阿嬤賣蘿蔔糕長達40多年,多年來她都堅持用柴燒,吃起來口感比較Q彈,強調這種古早味,是現代瓦斯爐無法取代的,每到過年訂單爆增。
    2019/02/04 12:57
  • 目睹千隻鳥屍躺農田 小農5天不敢碰肉

    從外地到台東從事友善耕作的26歲小農,目睹自己收割後的稻田遍布逾千隻鳥屍,讓她5天不敢碰肉,所幸收成的稻穀未受污染。
    2019/01/18 17:54
  • 健康經濟全球發酵 紅藜的「紅色商機」! 

    養生商機發酵,有「穀類界紅寶石」之稱的紅藜,商機越滾越大,除了國內掀起種植熱潮,在地小農力拚「從農場到餐桌」,結合烘焙坊跟蛋糕甜點,多元行銷,超市賣場,也延伸出各種紅藜商品,但營養師建議,成人每日建議攝取量為22公克,大約是兩個塑膠湯匙的量,腸胃敏感以及腎功能不佳的人,也要避免過量食用。
    2018/12/21 23:49
  • 「集貨」制省運費! 縣府自營電商推農產

    台東經濟仰賴觀光和農業,其中農業人口佔全縣的四分之一,也就是說,每四個人就有一人是務農的,年產值120億,但受限於地理位置等條件,怎麼把東西賣出去成了台東農民最大問題,為了推廣地方農產品,7月份縣府自辦的電商平台正式上線,鎖定小農作為主要對象,究竟這個全台首例,由公部門自辦的電商平台,有甚麼特別之處?目前銷售狀況如何?來看我們的調查報導。
    2018/12/21 18:37
  • 「嫌社會沒溫暖不如自己送暖」 李佳芬義賣助家扶

    雲林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組成小農市集拍賣,捐助家扶中心,準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身兼學校副董事長,也親自現身,拿著高麗菜柳丁幫忙叫賣,她強調教育最重要的是身教,與其抱怨社會沒溫暖,不如自己伸出手給人溫暖,感動不少現場民眾。
    2018/12/16 22:34
  • 蜂蜜檸檬人氣王衝花海人氣 盧秀燕邀同遊

    台中市今年其實不只有花博,還有每年1次的新社花海,已經在12月1日展開,只是很多遊客都被花博宣傳吸引,導致今年的新社花海有點黯淡,台中市新科市長盧秀燕特地邀來人氣王吳蕚洋同遊花海,其實吳蕚洋也是台中新社人,走到哪都有人要跟他合照,用高人氣為家鄉帶來人氣,也帶動觀光財。
    2018/12/07 20:16
  • 飲食新革命! 在地食材拼出「台灣味」

    寶島台灣,3萬6000平方多公里的土地,孕育各種豐富多樣的在地食材,隨著近年來,國人食安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消費者跟店家,也願意花錢去找尋這些「台灣味」,MIT的「在地嚴選」,從產地到餐桌,不僅掀起一股「飲食革命」,也因為消費市場有需求,越來越多小農,願意投入健康食材栽種,也讓「在地食材」的產銷生態鏈,萌芽壯大。
    2018/11/11 23:47
  • 花博財難賺!遊客沒引進市集 攤商日賣120

    台中花博三個展區旁都設有好農市集,聚集台灣農特產品,本來是農業局好意,趁著花博上萬遊客要幫助小農拚經濟,不過外埔展區的攤商就抱怨,設攤位置跟遊客動線出了問題,很多搭乘接駁車的遊客根本不會經過市集就離開,導致他們大老遠從外縣市住旅館,每天營業額賣不到500元,連住宿費都無法打平,另外還有攤商抱怨,攤位向陽,因為日曬,水果還沒賣出先被曬傷。
    2018/11/07 19:28
  • 讓青農回歸農田! 農校創新顛覆想像

    這幾年台灣很流行「小農」跟「青農」,從中央到地方,也鼓勵青年返鄉從事農務。但其實「農校生畢業後不務農」,已經不是新鮮事,甚至調查發現,農校生的第一志願成了服務業,國內農村凋敝、青年就業問題,能不能解套?我們來到南台灣看看,企業、農牧場、農校怎麼三方聯手,讓以農立國的台灣,農業再復興。
    2018/10/20 17:49
  • 買、吃、做全包 超市「產地直送」助小農

    義大利有一家連鎖超市業者經營理念很特別,跟當地小農合作,堅持當季有機蔬果,超市內不只能買,還結合餐廳、烹飪教室,甚至迎合現代人生活,配合網購平台,雖然價格貴一些,但還是累積不少忠實顧客。
    2018/10/20 11:53
  • 車擋出入口!小農膠帶貼3字反擊 網嗆:這裡不是紅線

    台中一名小農不滿一輛白色轎車擋住農地出入口,讓農耕的器具無法進出,於是在引擎蓋用膠帶貼上「擋到了」三個大字反擊;不少網友認為車停出入口很沒水準,不過有網友認為此處沒畫紅線,且膠帶貼引擎蓋做法有點超過。
    2018/09/25 10:49
  • 好吃文旦這樣挑! 皮皺發黃「辭水」甜香多汁

    下週末就是中秋3天連假。中秋節必吃的文旦,超市有賣5、6種,包括小農、老欉,還有不同果園生產的,都分門別類銷售,跟一大批通通長一樣的銷售模式,很不一樣,消費者也多了選擇。另外,臉書天母幫社團,今天舉辦烤肉活動,有超過百人參加很熱鬧。
    2018/09/15 16:11
  • 假冒台灣小農! 陸詐騙網站盜圖賣「南投龍眼」

    看準不少民眾喜愛有機農產品,大陸詐騙網站假冒台灣小農名義標榜賣南投龍眼,但網頁上貼的地圖卻是花蓮一家賣蔬菜的有機農場,業者無奈的說最近常接到消費者投訴,指出收到大陸貨,求償無門,業者也趕緊備案。
    2018/09/13 20:37
  • 陸民質疑援外 環時:要跟上國家前進腳步

    面對中國民眾質疑官方大手筆援助非洲,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發表評論說,「大國一定要盡大國的義務」。以「中國還有窮人」為由質疑外援,是「小農經濟邏輯」、「小算計」。
    2018/09/04 14:17
  • 雞蛋、玉米、鵝肉中秋恐漲! 小農:有聽說同行釀漲

    中秋節就快要到了,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曾說,雞蛋、玉米和鵝肉,到中秋節都可能會漲價,就讓外界質疑這樣的說法,會不會讓業者醞釀囤貨漲價,雖然林聰賢說會透過進貨量來掌握情況,但是有小農卻表示,有聽到業者正在醞釀漲價。
    2018/09/02 15:03
  • 歐洲有機食夯 德年增6% EU法過時.修!

    有機農產品市場不斷成長,以歐洲最大的有機農産品消費市場的德國為例,2016年的有機食品銷售額是94.8億歐元,2017年則來到100.4億歐元,同比增長將近6%(5.9%),有機市場擴大迅速,加上環境、科技等變數,歐盟11年前制定的規範沒幾年便不合時宜;在歐盟執委會推動修法七年後,今年4月終於在歐洲議會通過修法,有望2021年上路;新法著眼點包括鼓勵更多農夫採行有機農法,例如針對小農推行「團體認證」來降低成本,這是因為目前有機耕種規模仍屬少數,即使是德國也只有9%,而農夫增加代表產量提高,也意味著售價可望降低;另外也將加強監督與責罰來提高消費者信心,然而新法仍舊引發爭議論戰,《FOCUS全球新聞》在今、明兩天,分別針對檢驗方式的執行與研究,以及肥料、農藥與食品安全來做了解與分析。
    2018/08/29 20:09
  • 蔡總統會晤宏國副總統 談助推廣酪梨和咖啡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巴拉圭與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拉朵雙邊會談,蔡總統提到,會積極推動與宏都拉斯農業合作計畫,將協助宏國酪梨產業進一步發展,台糖公司積極幫宏國的小農咖啡建立品牌形象,未來會持續採購宏國的小農咖啡。
    2018/08/16 12:32
  • 世界頂級主廚認證 美小農場培育訂製作物

    近年來農業面臨新變革,傳統農場都必須跟上時代腳步轉型,美國一處家族經營的農場,就提供另類客製化服務,世界知名主廚找上門,想要什麼新品種農場都會盡力配合,就像頂級廚師的後花園。
    2018/08/14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