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玉米、鵝肉中秋恐漲! 小農:有聽說同行釀漲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15:14
圖/TVBS
圖/TVBS

中秋節就快要到了,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曾說,雞蛋、玉米和鵝肉,到中秋節都可能會漲價,就讓外界質疑這樣的說法,會不會讓業者醞釀囤貨漲價,雖然林聰賢說會透過進貨量來掌握情況,但是有小農卻表示,有聽到業者正在醞釀漲價。

圖/TVBS

 
主持人:「主委示範的,就是傳統的開柚秀,頭先切掉。」

和其他縣市農會總幹事排排站,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剝起柚子手卡卡,速度還慢了些,教大家如何挑文旦,重視顏色、外型跟手感,但要下手買,民眾心裡卻是在淌血。

民眾:「這2顆今天好貴喔,190元耶(2顆就190),嚇死人,以前大概70、80元吧。」

 
圖/TVBS

小百姓對漲價最有感,因為拿在手上的2顆就要價190元,就連葉菜類也因為水災價格飆升,和去年同期比一比,冬瓜一公斤5元變成12元,漲一倍,蔥蒜很誇張,每公斤53元變成177元,漲了2倍,鴻禧菇則是25元變成129.3元,就連薑都大漲一倍,雖說中秋節前期供應量會趨於穩定,但民眾還是有點擔心。

民眾:「貴,當然貴,貴好幾成,菜因為有損傷,現在貴2到3成都有。」

再加上前2天,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中秋節玉米、雞蛋和鵝肉都會漲價,就讓外界質疑,會不會先說漲價,讓業者醞釀囤貨價格一次飆升。

圖/TVBS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我們都會從每天預供的量,跟市場這種價格我們去做預估。」

有機小農:「有一般就是在賣的說『要不要抬高價錢』,因為我們自己是農民,我們知道辛苦,所以我們就是,不會說拉得太高。」

第一線小農就聽到消息,說有同行已經預備要漲價,就看主委雙向溝通能力怎麼樣,否則苦的可是老百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節#農委會#雞蛋#玉米#小農#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2703

0.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