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茄子8公斤賣1500元 菜蟲亂抬價抓不了?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4:16

台中有自助餐業者說,現在到台中建國市場買菜,發現進口青花椰菜一箱8公斤,原本5、600元,漲到1200元,茄子更誇張,8公斤要賣1500,貴到買不下去,但實際詢問市場菜販,青花椰菜8公斤,大約1千元上下,8公斤茄子也只要780元,原來市場管理員每天都會稽查菜價,但如果是在市場外圍就不再管轄範圍,菜販亂抬價根本管不到。

圖/TVBS

 
建國市場管理員施秀華vs.菜販:「進口價目前大概怎樣?還在持穩範圍。」

管理人員到市場稽查菜價,菜販說,現在不是青花椰菜產季幾乎都進口,所以比較不會受到這次大雨災情影響價格,偏穩定,但是有自助餐業者到建國市場買花椰菜,發現一箱8公斤,上禮拜只要5、600元,現在已經漲價。

菜販:「青花菜現在都貴。」

 
但亂漲價菜商不在市場裡,管理人員管不到,只是連進口的青花椰菜都跟著漲,菜販快要賠本賣。

圖/TVBS

菜販:「進口都在等這個天氣啊,一直喊高啊,進口不會漲,都菜商在說,越便宜越好賺,越貴越不好賺。」

民眾:「我知道有比較貴,現在一斤85元。」

目前果菜市場批發價,青花椰菜上禮拜一斤75元,現在已經漲10%,在75到85元之間。自助餐業者也說,要買一箱8公斤的茄子,現在竟然也賣到1500,貴到買不下去。

菜販:「最漂亮差不多要(一斤)60元,最便宜差不多,差不多15、20元,價錢不一樣,有漂亮的,有差勁的,好幾層。」

圖/TVBS

菜販說,茄子分外觀好壞,價錢不一,一斤要價60元是最頂級的,而且數量少,就算買8公斤也大約780元。市場管理員說,每天都會了解菜價行情,但如果是在市場外圍周邊,就不在管轄區,如果菜販趁價亂隨便喊價,他們也查不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菜價#上漲#菜蟲#喊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56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