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專題 結果共1,467筆

  • 提案退回遭否決!在野黨批NCC《鏡電視》調查「交差了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20)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針對「鏡電視申設及營運管理問題」進行專題報告,NCC昨交出的行政調查報告,但在野黨立委非常不滿意,國民黨團包圍主委陳耀祥要他下台,民眾黨立委陳椒華甚至提案退回報告,被民進黨人海戰術否決。
    2023/04/20 15:48
  • 這裡有蛋!愛恆「農園」養蛋雞 日產30顆LINE上賣鄰里客

    今天的愛無限專題要帶您到新竹,認識成立超過20年的愛恆啟能中心!愛恆為了讓輕中度身心障礙者學習自立,打造一座農園,有網室種蔬菜、雞舍養蛋雞,再透過line群組銷售,培養出一群常客,另外,他們也經營日照中心,服務中重度身心障礙者,不過,日照中心所在的是一棟40多年老屋,因此愛恆希望募款更新,提供學員更好的環境。
    2023/04/06 20:28
  • 馬英九讚陸疫情控制好!王必勝:以他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尊重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今(30)日上午,也到武漢市檔案館,參觀「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還說中國在新冠疫情初期控制得好,感到非常敬佩,不只是對中國大陸,甚至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個人認為馬前總統說的這些話,應該是以他自己是中國人的角度來說,既然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就尊重。」
    2023/03/30 14:46
  • 爆PLG、T1聯盟將整併?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急發聲明

    由社團法人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舉辦的名人專題系列講座,昨(28)天上午於淡江大學邀請現任裕隆納智捷男籃總教練邱大宗演講,進行到Q&A橋段時,有民眾問及台灣籃球聯盟有沒有可能整合?主持人馮同瑜提及「耳聞政府會有動作整合」,在網路上掀起民眾熱烈討論,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急發聲明澄清。
    2023/03/29 16:26
  • 『「雙英出訪」美中台新變局』專題 TVBS解密2024大選選情關鍵

    日前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將於29日前往貝里斯及瓜地馬拉,沿途將過境美國紐約跟洛杉磯,並傳出將在洛杉磯拜會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無獨有偶,前總統馬英九也預計三月底到大陸祭祖跟參訪,與蔡英文過境美國時間重疊。美中關係日趨緊繃,兩人此行恐將牽動台海局勢,連帶左右2024選戰漸趨白熱化的選情發展,TVBS56頻道特別企劃『「雙英出訪」美中台新變局』專題,從3月27日起早上十點,給觀眾最即時新聞畫面,全面解析此趟出訪對台海關係,以及對2024大選影響。《新聞大白話》、《國民大會》、《少康戰情室》接棒全方位探討局勢變化。
    2023/03/25 14:00
  • TVBS拓展東南亞影響力 深化大馬星洲日報合作關係

    TVBS持續佈局國際新聞發展,加快與世界各國新聞媒體合作進程,將東南亞視為重要合作區域,和馬來西亞發行量和影響力最大的《星洲日報》合作,透過新聞資源交流,加深台灣和馬來西亞媒體合作關係。馬來西亞世華媒體集團總編輯兼《星洲日報》總編輯郭清江表示:「馬來西亞星洲日報與TVBS電視台展開跨境、跨媒體合作,互換新聞與圖片,以及在將來聯手策劃新聞與專題報導,將能為馬台兩地讀者帶來更有深度與廣度的內容。」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也樂見此次新聞合作,「TVBS以連結世界奮起台灣為目標,希望馬來西亞華人也能透過TVBS更認識台灣。」
    2023/03/21 15:20
  • 剛拿回莫拉克奪走的又遇陸封殺 太麻里釋迦老農的哀愁

    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南部及東部,釋迦產地台東太麻里,也因太麻里溪堰塞湖決堤,「溪底」地區的釋迦田和民宅全被沖進太平洋,當年64歲的釋迦農廖有明與妻子廖黃秀英,只穿睡衣逃生,水位退去後房子雖在,但家具和釋迦田全被土石流帶走,欲哭無淚,花了4百萬把所有一切「款好」。14年過去,剛把老天爺帶走的本賺回來,又遇上中國大陸的對台灣釋迦突襲式封殺,老人家百般怨嘆。
    2023/03/15 18:04
  • 專題/跌成泥的鑲金水果與失靈機制 下一個遭殃會是誰?

    2021年9月,中國大陸以蟲害為由,猛然甩上台灣釋迦出口的大門,腰斬的價格至今已過一年多,即使地方、中央政府試圖拓展海外、國內市場,效果仍未起色,台東釋迦農更痛批,政府輔導的轉作、減產機制做半套,且增加銷路的「三箭齊發」、「救果農,挺台灣」治標不治本。曾經鑲金的水果跌成泥,台灣還有多少農產品單押大陸,未來是否還會出現第二個鳳梨釋迦值得省思。
    2023/03/15 16:47
  • 專題/鳳梨釋迦傾力銷陸反遭養套殺 返鄉青農吐真話

    前年9月,中國大陸以驗出「大洋臀紋粉蚧」為由,突襲式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釋迦,導致外銷主力「鳳梨釋迦」價格大跳水,至今仍只有以往一半。回到台東太麻里接手家業的三代青農直言,台灣鳳梨釋迦超過9成都是銷大陸,本身就是大問題,加上對方多次放出警訊,下至農民上至政府都視而不見,如今遭套殺沒別條退路,畸形的市場供需,也讓台灣手上這極具競爭力的水果失去優勢。
    2023/03/15 16:04
  • 大專專任教師50歲以上占6成 立委憂高教人才斷層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教育部專題報告,多名立委提到,大專專任教師嚴重高齡化,50歲以上占6成,遠高於OECD國家,且專任人數連年下降,新血難進入高教,恐人才斷層。
    2023/03/13 15:27
  • 今非昔比 金門陸配操榴彈砲「瞄準」家鄉

    就在美國準備出售火山布雷系統給我方後,曾遭受戰火肆虐的金門,發表倡議成為「永久非軍事區」,讓金門地區的國家認同和身分認同變遷,再次引發爭論。TVBS今天(9日)開始推出「兩岸前線看金門」專題報導,帶您登上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看金門的今昔之變。
    2023/03/09 19:22
  • 俄烏戰爭啟示 最前線金門倡議「非軍事區」

    就在美國準備出售火山布雷系統給我方後,曾遭受戰火肆虐的金門,發表倡議成為「永久非軍事區」,讓金門地區的國家認同和身分認同變遷,再次引發爭論。TVBS今天開始推出「兩岸前線看金門」專題報導,帶您登上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看金門的今昔之變。
    2023/03/09 11:30
  • 淫行曝光!傑尼斯創辦人幫男孩洗全身 父母睡隔壁「竟逼人口愛」

    打造出日本男子偶像帝國「傑尼斯事務所」的喜多川強尼(本名喜多川擴)雖然已經在2019年去世,他生前不斷傳出性侵旗下藝人,在日本卻沒有出現與之相符的討論度,經過記者追蹤,英國媒體BBC於7日上架相關專題報導,一位當事人稱喜多川強尼有間「性侵宿舍」,許多人便是在裡頭受害,甚至還有人被逼發生關係時,父母就在隔壁房睡覺。
    2023/03/07 20:01
  • 專題/身體住了2個靈魂 器捐受贈者重生「不只為自己而活」

    「死亡跟機會,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來臨」,對等待器官捐贈的患者來說,每天都是煎熬。曾是橄欖球國手的曾啟明,23年前罹患B型肝炎,藥物治療沒起色,還演變成猛爆性肝炎,想活下來只有換肝一條路,住院期間幸運等到肝臟捐贈,感激捐贈者的家屬,給他重生的機會,現在「身體裡住了兩個靈魂」,不只是為自己而活,也是帶著很多人的期望活下來。
    2023/03/07 17:06
  • 專題/讓生命延續!今年器捐者僅36人 萬名病患排隊等奇蹟

    員警楊庭豪執勤遭撞腦死,家屬忍痛放手決定器捐,造福十名病患重獲新生,但他們只是極少數幸運的人。根據統計全台今年有36人器捐,但等待捐贈的人數已經超過一萬,加上這幾年疫情影響,捐的人更少,不少患者等不到器官移植,只能遺憾離世。
    2023/03/07 15:43
  • 專題/今日公祭明日忘記?警因公死傷 家屬盼政府做後盾

    2018年國道警察王黃冠鈞處理車禍遭休旅車衝撞喪命、2019年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糾紛時遭乘客刺死、2020年新北市樹林員警楊庭豪遭無照少年撞死,近幾年發生多起警察因公死亡或殉職案件,「今日公祭,明日忘記」,是不少基層員警和家屬的心聲。楊庭豪父親就感嘆政府「撫恤金賠一賠後不聞不問」,後續還需要法律上的協助和支持,希望警政署能把相關體制建立起來。
    2023/03/07 14:40
  • 四度受邀MWC演講 王雪紅籲跨界協同合作

    今年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順利落幕了,在大會期間,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第四度受邀擔任專題演講嘉賓,演說內容特別受到關注,王雪紅強調,未來需要一種全新思維模式,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創新和5G科技,需要企業積極跨界協同合作,開展新契機。
    2023/03/06 15:46
  • 專題/警「因公死傷」沒保障?家屬嘆:誰照顧我們

    近幾年,已經連續發生好幾起,員警因公死亡或殉職的案件,但其實還有更多人,是在執勤中受傷,輕則住院,重則可能殘廢失能,同時幾乎宣告警察生涯的結束,無法工作,就無法養家餬口,只是政府對他們的照顧,似乎往往流於形式。
    2023/03/05 21:54
  • 專題/萬人等器官移植 疫情衝擊器捐率創新低

    台灣「器官移植法令」雖然領先亞洲,但是「器捐數量」卻遠低於歐美!根據統計,國內目前還有一萬多人等待器官捐贈,實際受惠的比例相當低,除了考量抗原配對,也有排序順位,加上這幾年,疫情肆虐,捐的人少,能有機會安排到「器捐手術」的人,更是微乎其微,不少患者在這段日子,遺憾離世。
    2023/03/05 21:45
  • 專題/抗病3年等嘸換心!母忍痛圓兒器捐遺願

    在器官捐贈的個案中,一名李姓少年罹患罕見心肌病變,就醫後病況急轉直下,被醫師告知得換心,等候期間曾要求媽媽替他做器官捐贈,在他離世後,媽媽不顧全家人反對,堅持替寶貝兒子完成遺願,捐出皮膚、眼角膜、和骨骼等等,幫助超過50個家庭。
    2023/03/05 21:45
  • 專題/最後任務完成!楊庭豪器官捐贈 遺愛人間

    殉職員警楊庭豪,從警不到一年、卻因公殉職,經過24個小時的搶救,還是沒能救回,家屬想起他,就是因為熱心助人,才會選擇當警察,於是同意器官捐贈,讓兒子的愛,可以遺留人間,包括內臟、眼角膜等等器官和組織,超過十名等待移植的病患、因此受惠,這些受贈者,也透過器捐中心,送感謝卡片給楊爸爸和楊媽媽,彷彿楊庭豪,從沒離開過。
    2023/03/05 21:42
  • 專題/少年犯罪「一年近萬件」 少輔會介入缺配套

    17歲少年無照騎車撞死員警,死者家屬希望政府更重視少年犯罪問題。根據統計近十年來,12歲以上到未滿18歲的犯罪人數,有將近一萬人,少年犯罪人口率略有增加。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將在七月正式上路,少年若有觸法疑慮,先請各縣市的少輔會輔導,若有需要才會移送少年法院,但立委質疑相關配套沒做好,社工人力和經費都不足,如何有效防範少年犯罪?
    2023/03/05 21:40
  • 專題/「仍會讓他從警」獨子殉職 父勤學法拚訴訟

    殉職員警楊庭豪,身為家中唯一獨子,從小備受父母關愛,國高中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社會,但警界生涯僅維持了10個月、被迫中斷。儘管兩年多過去,他在老家的房間,仍維持原樣;用餐時間,父母依舊會多放一副碗筷;楊爸爸放下工作,努力鑽研法律,感慨表示「唯一一次看見兒子穿警察制服,竟是在告別式上」,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若時間能倒流,他還是會支持孩子當警察。
    2023/03/05 21:39
  • 專題/21歲警遭撞亡司法路漫長 父替子討公道

    兩年多前,新北市樹林派出所,一名21歲的員警楊庭豪,出勤時被一名無照少年騎車撞飛、造成腦死,家屬最後忍痛拔管。為了幫兒子討回公平正義,案件訴訟至今,每次開庭,楊爸爸都得從台中北上親自出庭,但迎接他的,卻是一次次的失望!楊爸爸指控對方企圖脫罪、沒有一句道歉,而且他認為有連帶責任的車主,最後竟也不起訴,甚至當他要求賠償時,竟還被法官檢視財力狀況,無奈感嘆「老百姓要如何相信司法?」。
    2023/03/05 21:35
  • 專題/誰接住他們?少年犯罪一年近萬人 「少輔會」將上路缺配套

    17歲少年無照騎車撞死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死者家屬希望政府更重視少年犯罪問題。根據刑事局統計,近十年來12歲以上到未滿18歲的犯罪人數,每年約一萬人,少年犯罪人口率沒有隨著少子化下降,還不減反增。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將在七月正式上路,少年若有觸法疑慮,先請各縣市的「少年輔導委員會」輔導,但立委質疑相關配套沒做好,修法只是修半套。
    2023/03/05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