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題/「仍會讓他從警」獨子殉職 父勤學法拚訴訟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廖廣賓 陳昭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6:15

殉職員警楊庭豪,身為家中唯一獨子,從小備受父母關愛,國高中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社會,但警界生涯僅維持了10個月、被迫中斷。儘管兩年多過去,他在老家的房間,仍維持原樣;用餐時間,父母依舊會多放一副碗筷;楊爸爸放下工作,努力鑽研法律,感慨表示「唯一一次看見兒子穿警察制服,竟是在告別式上」,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若時間能倒流,他還是會支持孩子當警察。

圖/TVBS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可不可以回家,讓我們父母親看一看,很抱歉...。」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或許在針對司法的部分,我有我的強勢的地方,可是講到我小孩,跟我們一起成長,這件是我們父母親永遠心中的痛。」

這次鏡頭下的楊爸爸,不再是法庭上奮戰的鬥士,單純只是一名父親、一名丈夫,心碎了拼不回去,他把所有的想念放在這裡...。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只要他生前用過的東西,還是他的東西頒發的獎牌獎狀,還是什麼全部都在這邊,他為了上警察學校專科學校,他還去買玩具槍,他說他要模擬射擊的那種感覺。」

但楊庭豪還沒等到這一刻,僅僅十個月的警察生涯被迫畫上休止符,從一家三口又變回夫妻兩人...。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跟我的老婆認識了將近8年,才好不容易懷上這小孩,所以說我們格外的珍惜他,那也因為是家中的獨子,他從小媽媽照顧他細微不至,什麼東西我們夫妻就是提供給他最好的。」

就是希望他快樂、希望他好,聽到庭豪想當警察為社會做事,鼓勵孩子有夢就去追吧!2019年庭豪從警專36期畢業後,隔年10月分發到樹林派出所,夢想才正要起飛呢。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從小孩一直從警(還來不及看),沒有看過他穿正式的警察制服,在我們父母親眼前,唯一有看到的,就是他告別式的最後一套服裝,所以說這個講起來,心中的痛我們沒有辦法言語,警察的一個這種工作,跟他一個這種生活的回憶,我們做為父母的也來不及參加。」

圖/TVBS

這些遺憾要跟誰說?還是得繼續過日子...,若要說能讓時光倒流的,就是庭豪的房間吧。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他生前所用的東西,完全依照他生前的擺設,沒有去做丟棄或是刻意整理的狀況,因為走的太匆忙,他的生活照也只有這張,這是他新北的臂章,這是專科學校的臂章。」
 

儘管舊了、積灰了,想保留庭豪最初的模樣,好像他從沒離開過。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唯一有變化的就是說,因為事情發生之後,我們做了這個櫃子,這是他從小時候所讀過的書,一直存放到現在,這個是幼稚園的時候,這是我的小孩子小時候。」

這是楊爸爸思念的方式,他從事旅遊業多年走遍世界,但悲傷是不容易走出來的,為父則強他放下工作什麼都願意學。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在法律上面的鑽研度,因為以前我們身為一般的百姓,不會說閒來無事就是去研究,我們的司法法律的層次面,有怎樣的變化,所以說這兩三年來,經由小孩的這樣狀況,我們去接觸到法律層次面,不同構成的要件是什麼,那從中去學習到,所謂的這種它的精髓要義。」

楊家第三代唯一的獨子就這樣離開,楊爸爸還煩惱,這下誰來給他們夫妻倆送終呢?無聲的孤單迴盪在偌大的房子裡。
 

圖/TVBS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現在只要是一到每個禮拜六禮拜天,就是啦(還是一樣),一樣就是一直擺,(就是還是擺一副碗筷),對然後飯菜就是放在這邊,我們就是也是,當著像一家人一樣一起吃飯。」

有多想再喊一句庭豪吃飯了,往往卻觸景傷情,我們看到父愛偉大,接下來這個回答才是令人震撼的。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如果還有一次你還會讓他當警察嗎),這點來講的話依我們父母親的角度,我們還是會尊重小孩的自身的抉擇,而不是我父母的選擇。」

或許就是父母這個角色,支撐楊爸爸到現在吧,兒子永遠是他勇敢向前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保母警世錄

#人民保母警世錄#員警#殉職#法律#父親#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51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