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題/21歲警遭撞亡司法路漫長 父替子討公道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廖廣賓 陳昭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6:16

兩年多前,新北市樹林派出所,一名21歲的員警楊庭豪,出勤時被一名無照少年騎車撞飛、造成腦死,家屬最後忍痛拔管。為了幫兒子討回公平正義,案件訴訟至今,每次開庭,楊爸爸都得從台中北上親自出庭,但迎接他的,卻是一次次的失望!楊爸爸指控對方企圖脫罪、沒有一句道歉,而且他認為有連帶責任的車主,最後竟也不起訴,甚至當他要求賠償時,竟還被法官檢視財力狀況,無奈感嘆「老百姓要如何相信司法?」。

圖/TVBS

 
記者吳宇雅:「我們現在在樹林區的大安跟俊英路口,對大家來說,可能只是上班上課會經過的地方,但對有些人而言,卻是一輩子無法忘記的傷心地,因為在2020年時,一名年僅21歲的員警楊庭豪,值勤經過這邊的時候,被同樣騎機車的無照少年給撞飛,造成腦死家屬最後忍痛拔管,送走最愛的兒子。」

楊庭豪媽媽:「這是他的嗎?為什麼這樣,我真的不能接受。」

儘管兩年多過去了,這些令人揪心的畫面,對家屬來說依舊歷歷在目,但接下來走的司法之路更漫長,楊爸爸忍著哀傷單打獨鬥,走得艱辛走得失望...。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一個小孩能夠考上公務人員從警,我們以他服務精神暫時撇開,我不甘心的是說,我們要得到的一個簡單的公平正義,既然都得不到,這樣子我們老百姓要去相信司法,有何作用,這樣我什麼事情都私下解決就好啦,我們不需要走法院。」

就是相信法院判決能給庭豪一個交代,所以所有刑事跟民事庭,楊爸爸每每堅持親自從台中北上出庭,至少來回奔波10次以上,但結果呢?

圖/TVBS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成人庭也就是針對車主的部分,是...檢方是沒有做出起訴的動作,少年庭的部分,原先我是告所謂的肇事者,因為肇事者也是後來當庭有承認,所以說這樣的狀況之下,就是只開了一庭就Over了,當然後面法官判決是給予假日輔導,四至五週也就是說,一個禮拜輔導一次四次到五次,他輔導的一個時間跟地點,還是說內容還是說成果,我們受害家屬完全都不知道。」

肇事少年:「楊媽媽對不起。」

手貼滿紗布雙手合十下跪,他就是肇事騎士當年只有17歲,楊爸爸也是一個兒子的父親,這回他不再是以被害家屬的身分發言,也是身為家長的心情,讓無照的小孩騎車,父母以及車主是否也該負起責任。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肇事者跟車主的供稱是說,這個是在案發前三天,7月29號才把車子交付給肇事者,我是說這是不是說,之前車主為了要卸責而一面的說詞,所以說我不能接受的是說,哪有這麼巧你車子交給他三天,就發生了事故,就好像坊間來講了話,你無駕照者要去到任何的車行,去租賃這個汽機車是絕對不可能的,那即使是說民間來講了話,好朋友知道你會開車,可是你沒駕照,也不能私底下售予借予給朋友,因為你出了事情你車主本身,要擔待刑責的部分。」

楊爸爸希望相關人士,都能受到法律制裁,身為父母眼看肇事少年繼續成長繼續生活,但自己的寶貝兒子楊庭豪被迫先走一步,唯一能凍結時間的,只剩這幾張照片了。
 

再也看不到這陽光笑容,兒子回不來了,至少也該討個賠償吧,楊爸爸對肇事者,一共求償700多萬,這是他最低的要求。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要跟肇事者他們來做求償,好像赤裸裸的還要攤給肇事者的家屬,去看我們夫妻倆就是說名下有多少財產,你有沒有那樣的資格去獲得那樣的賠償,就算你是民事的法官,應該是就事論事,跟受害者家屬背景為何財力為何,應該是畫不上等號吧,如果今天肇事者撞死了一個富家少年,因為富家公子哥家財萬貫,所以我就一分一毫不用賠他囉,是不是這樣子說。」

求一個平安符,讓他看可不可以就是說,很平安的度過這個關鍵。

圖/TVBS

從事故發生到現在,楊爸爸總是強忍淚水,就連急救當天,也是緊握著護身符在外等候,默默幫孩子祈禱,當妻子可靠的肩膀,斷斷不敢情緒潰堤,因為這個家必須要他堅強撐下去。

 
殉職員警楊庭豪父親:「心境上我永遠不會原諒,說實話為什麼,這件事故發生之後,從車主也好肇事者父母親也好,從來沒有一次真心誠意地來跟我們夫妻,做鄭重的道歉,唯一一次的時候,事故發生的時候,在板橋亞東醫院做急救的時候。」

這句對不起一等就是兩年多,楊爸爸收起失去孩子的傷痛,穿上鎧甲戴上面具武裝自己,在法庭上奮鬥,爭取一絲能為庭豪獲得公平正義的機會,儘管孩子走到人生盡頭,但這後盾永遠都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保母警世錄

#人民保母警世錄#員警#腦死#殉職#無照少年#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10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