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安養中心 結果共227筆

  • 快訊/無照經營安養所釀3死! 丁姓負責人30萬交保

    22日下午,台北市內湖一間無照安養中心,發生火警釀成三死悲劇,中午丁姓負責人被移送到士林地檢署複訊,剛剛檢方裁定30萬交保。
    2020/09/23 14:53
  • 「無照」安養所釀3死! 里長曾通報、查訪被拒

    台北市內湖一間無照安養中心,發生火警釀成三死!檢警查出,58歲的丁姓負責人,之前和先生、女而,共同經營立案的長照中心,卻在去年8月以經營不善為由歇業,並在社會局核准下協助轉出住民,沒想到其中兩人,就是這次案發現場的死者,而當地里長也透露,之前就曾撥打1999詢問是否有經營安養中心,但多次登門查訪,都被拒於門外。
    2020/09/23 13:05
  • 住家兼營「安養中心」! 15坪「4床收3」男1人顧

    持續追蹤這起安養中心火警!丁姓負責人在火災發生前一個小時,其實才剛和先生一起出門,沒想到再回來,裡頭已經起火,第一時間,她不去幫忙開鎖、竟還躲在30公尺外的咖啡廳,似乎就是害怕,這「無照安養」一事,會被人發現,因為早在半年前,丁姓負責人才租下這,一樓15坪做為安養中心、地下室則是一家三口的住處。
    2020/09/23 13:01
  • 每月2萬!安養中心「無照」 業者落跑被逮

    這回起火的安養中心,被發現根本是非法經營,總是鐵門深鎖,附近鄰居也檢舉過很多次,但還是以每個月一人收費2萬元,照顧這三名長者,這回釀成死傷,丁姓負責人在場一度想落跑,被依公共危險,和過失致死送辦,如今非法經營,北市府也將開罰最高30萬。
    2020/09/22 23:33
  • 內湖私人養老院竄火舌! 送醫2死1命危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家私人安養中心,下午發生嚴重火警,造成三名老人不幸燒傷,被救出來時都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兩人不治一人命危,這間沒有申請立案的養護所,外觀看起來像民宅,起火點在一樓,收容3名80多歲男性,起火時鐵門拉下,沒有半個看護,消隊隊破門救人,事後負責人才抱著一名嬰兒出現。
    2020/09/22 19:57
  • 北市內湖安養中心起火 3老人全身燒燙傷2死、1命危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疑似一間私人安養院發生火災,消防隊獲報後緊急前往現場撲滅火勢,3名獲救的長者疑似為長期臥床病患,現場無看護人員照料,送醫後2人死亡、1人命危搶救中,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2020/09/22 15:50
  • 房東母十年只給兒2千…討每月1萬撫養費 法官打臉駁回

    南部1名59歲陳姓婦人在黃姓兒子10歲時與前夫離異改嫁,期間母子僅見面兩次並給出2000元的零用錢。28年後她因要入住安養中心,因此提告要兒子支付撫養費,法官裁定每月2700元,但陳婦抗告堅持要1萬,本月初遭台南地院駁回。
    2020/07/09 15:44
  • 桃園40年老字號飯店6月熄燈 暖捐床組、家具助社福團體

    前身為「桃園大飯店」的桃園晶悅國際飯店,擁有將近40年歷史,是桃園當地的老字號飯店,但由於疫情衝擊導致訂房慘淡,飯店不堪虧損只能宣布熄燈,自4月1日起停止訂房服務,烘焙坊及餐廳維持營業至6月30日。而晶悅國際飯店為了回饋社會,決定將飯店部分的被單、布巾、床組及家具等物資捐出,歡迎各社福機構、基金會、安養中心來電洽詢。
    2020/06/12 09:51
  • 住安養院傷口惡化不知? 阿嬤截三腳趾保命

    屏東一位蔡小姐的媽媽,由於失明又得長期洗腎,住進佳冬鄉一間安養中心,沒想到年初因為防疫無法探視,媽媽竟然左腳染上蜂窩性組織炎,最後截肢三根腳指頭才保住一命,她除了抱怨安養中心沒有主動告知,也懷疑沒有及時發現才讓情況惡化,但對方也駁斥所有指控,否認有疏失。
    2020/06/03 20:48
  • 議員控岳母疑遭虐 安養中心駁斥將提告

    台北市文山區一家安養中心,被市議員李慶元指控,疑似對岳母施虐,不僅半夜將人叫醒,連身上的傷勢也來源不明,對此安養中心召開記者會反駁,強調配合社會局調查後,並沒有虐待老人的情況,更反問李慶元議員,若認為照顧不周,為何不將岳母轉到其他安養中心。
    2020/05/18 18:20
  • 議員控照服員疑施虐 安養中心嚴正否認

    台北市文山區一家安養中心,被人指控說有疑似虐待老人家的狀況,像是在冷颼颼的冬夜,有照服員三更半夜叫醒老人家,台北市市議員李慶元也質疑,岳母的傷勢來源不明,雙方對簿公堂中。對此,安養中心發聲明稿,否認虐待老人,台北市社會局表示,也初步調查,沒有任何不法情事。
    2020/05/18 13:50
  • 新病徵?養老院員工曝:病患皆出現「紅眼」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做出重大指示,加速氯奎寧(Chloroquine)及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等藥物,對抗新冠肺炎的研究,這是根據法國一份2月底的研究,認為奎寧類藥物和其他藥物合併使用下,對抑制新冠病毒產生效果。但川普總統沒說的是,這項研究只進行6天,實驗對象只有26個人,對醫界來說這只能算是相當初步的數據,不能代表藥物有效。不過,紐約州因為疫情嚴重,州長宣布24日開始使用這兩種藥物的實驗治療。外界擔憂的是,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我們似乎還有太多未知的領域,華盛頓州爆發群聚感染的安養中心,醫護人員就出面表示,她發現所有的病人不一定會咳嗽,但會出現「紅眼症狀」;英國研究也發現,患者的味覺、嗅覺會喪失。但這些症狀並不具備指標性,美國CDC官網還是強調,民眾要注意的就是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這三大病徵。
    2020/03/24 19:51
  • 曾出演《艋舺》!資深演員驚傳病逝 享壽73歲

    73歲資深演員侯傑早年曾是台語一線小生,2010年還在電影《艋舺》演過阮經天的父親,不過近年來他的身體狀況走下坡,2016傳出因失智症流落在街頭,後來被安置在安養中心,晚年孤苦無依。今(5日)天傳出過世消息,享壽73歲。
    2019/12/05 19:50
  • 98歲退役少將山區走失 外套+薄雨衣度過2晚獲救

    高齡98歲何姓退役少將日前在新北市五指山迷路,雖無食物飲水,但以外套與輕便雨衣保暖,在山區度過兩晚,最後在草叢被安養中心尋獲。消防隊送醫時,意識清醒自行拄柺杖行走。
    2019/11/29 15:59
  • 防吞嚥意外!食材準備多留意 皆符規定

    老婦人突然離開,任誰都無法接受,但面對家屬指控,安養中心澄清就是因為知道老婦人吞嚥緩慢,在準備食材上,也都特別的小心翼翼,雖然一名照服員得一次照顧八名病患,但在人力比以及時間上都是按照規定,再加上當初要到安養中心工作,不是台灣籍還是外籍都是得受訓92個小時,領有證照就能協助照顧病患的生活起居。
    2019/07/23 18:28
  • 遭噎死? 安養照顧7旬婦 住1天出意外

    才剛入住安養中心1天,竟出了意外!花蓮1名73歲的陳姓婦人,因為原本的外籍看護請假回國,家人必須再找其他的安養中心協助照顧,好不容易申請了喘息照護,6月9日把婦人帶到中心,結果隔天就接到電話,說媽媽的狀況有點不好,等到趕到醫院後,已經來不及,家屬指控疑似餵食不當,才造成意外。
    2019/07/23 18:25
  • 曾進總統府展覽! 竹雕家盧士珍藝品遭竊

    南投竹山一位竹雕家盧士珍,創作的竹雕作品,遭人偷走!因為創作者盧老師中風住進安養中心,結果放作品的工作室遭闖空門,家人相當無奈,原本要展覽的作品,竟然被竊嫌偷走!
    2019/06/29 18:16
  • 獨家曝光 Pepper日本安養院巡房測試

    日本這個高齡化社會在不久將來,和老年人相處最久互動最多的,也許不再是親友或是職業看護,而是機器人了,日本千葉縣的一間安養中心,他們就在安養院中導入Pepper,而Pepper可以在老人的照護上面發揮怎麼樣的功用,軟銀如何把Pepper繼續升級,讓他有更多功能,繼續我們就帶您深入,人跟機器人互動的世界。
    2019/06/23 21:01
  • 安養院遭控 社會處、衛生局稽查:都合格

    持續追蹤這間安養院!針對家屬的控訴內容,社會處與衛生局都有前往稽查,發現食物有按照相關規定,而且各種條件,都是合格的。另外,這裡,目前有41位長者,一共11位有資歷的照服員,共同照顧,但就算如此,家屬還是無法諒解,已經先將阿嬤帶回家照料。
    2019/06/19 13:51
  • 8旬老翁與身障弟相依為命 憂:我先走了他怎麼辦

    宜蘭縣1位86歲的蔡中茂老先生,為了照顧失明又聽障的弟弟,不但終生未娶,還曾放棄海外名校的留學機會,但2人現在都已垂垂老矣,讓他忍不住說「如果我走了,他怎麼辦?」讓人聽了不禁一陣鼻酸。
    2019/06/18 21:45
  • TVBS記者扮英雄 重機送暖10年無間斷

    最近全台掀起「復仇者聯盟」熱潮,有眼尖網友在高屏地區發現鋼鐵人騎哈雷的蹤跡,引起討論,也有網友提到之前在南部拍到美國隊長和蝙蝠俠穿梭市區。原來這都是TVBS新聞台高雄駐地記者趙立所扮,而這些顯眼裝扮的背後,是一顆投身公益的善心。趙立用這些裝扮,走遍偏鄉學校、醫院、安養中心,做活動、送物資、送愛心餐點,自掏腰包加上友人贊助,10年來無間斷,藉由人們喜愛的角色,將歡樂傳遞給有需要的人們。
    2019/05/27 16:00
  • 「我要30萬」 政三代寄信恐嚇仁愛之家

    台南仁愛之家,近期收到13封恐嚇信,內容說要收30萬,否則要大家小心點,而寄信的人,正是已故台南縣長26歲的胡姓孫子,出身望族,父親還是仁愛之家的董事,消息傳開,所有人都相當震驚。而胡媽媽說,兒子長期清神狀況不穩定,目前人在大陸,他們也不知道狀況,但是夫妻不會袒護,也已經請院方報警,依法處理。
    2019/05/22 16:43
  • 對婆婆不聞問!千萬遺產全留給外人 媳婦氣炸提告

    台北市1名劉姓老婦生前和媳婦感情不睦,在獨生子死後便獨自搬到安養中心生活。早年曾替老婦投保的女保險員見狀,主動和王姓丈夫一起負責照顧其生活起居;而劉婦也感念夫妻倆的陪伴,決定將畢生積蓄1600餘萬元留給對方。沒想到,媳婦在劉婦過世後發現遺產竟全留給外人,氣得對王男提出告訴。
    2019/02/28 19:09
  • 韓夫人安養中心圍爐 紅燒獅子頭「加分」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分享「韓氏」年菜中,必備的紅燒獅子頭。她煮好之後帶到安養中心加熱分享,透露說,會再裏頭偷偷加紅蘿蔔,增添營養,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吃下肚,還說婆婆做的紅燒獅子頭最好吃。
    2019/01/18 14:38
  • 媳婦晚年不聞問 老婦將1600萬遺產送別人

    一名老婦因獨生子去世後,與她相處不睦的媳婦再也沒有跟她往來,自己獨自搬到安養中心生活,生活起居全由早年所認識的女保險員夫妻照顧探望,最後往生前將畢生1600萬元積蓄全贈與對方。媳婦事後得知,懷疑老婦錢遭對方盜領,控告該對夫妻詐欺、偽造文書及竊盜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老婦確實有辦理公證將錢贈與對方,處分不起訴。
    2018/11/07 0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