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8歲退役少將山區走失 外套+薄雨衣度過2晚獲救


發佈時間:2019/11/29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15:59
圖/中央社(翻攝畫面)
圖/中央社(翻攝畫面)

高齡98歲何姓退役少將日前在新北市五指山迷路,雖無食物飲水,但以外套與輕便雨衣保暖,在山區度過兩晚,最後在草叢被安養中心尋獲。消防隊送醫時,意識清醒自行拄柺杖行走。

新北市府消防局今天表示,11月16日下午將近5時30分,接獲新北市一家老人安養中心報案,指稱何姓老翁在前一天(15日)下午,於汐止區永春一路附近走失,請求消防人員協尋。

 

新北市府長青消防分隊小隊長李治豪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據報後,立即調附近監視器發現走失老翁的身影,與疑似最後走進山路的方位。

李治豪說,據報當天晚上將近7時集結完畢,派警義消共13人上山搜尋,由於天色太暗不利搜尋,與安養中心人員協調後,同意暫停搜尋,並計畫翌日(17日)上午8時集結上山搜尋。

老翁走失地點位於五指山區,也接近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李治豪表示,安養中心人員17日一早6時就上山尋人。
 

李治豪說,安養中心在17日上午7時許,在山路盡頭沒有路的地方,繼續前進約300公尺處,一處草叢中尋獲走失的老翁,身上穿著外套與一件輕薄雨衣,靜靜在草叢中等待救援。

李治豪說,安養中心立即通報消防隊派救護車前往協助送醫,救護人員約8時到達老翁被尋獲的山路盡頭,檢查其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沒有明顯失溫或脫水現象,由救護車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觀察。

李治豪說,安養中心人員協助救護人員攙扶老翁,長者還堅持自行拄著柺杖走路;消防員想以擔架或揹他下山,老翁回說要自己走,堅持一段路才躺上擔架,送醫檢查。

李治豪說,安養中心轉述老翁為退役少將,疑有輕微失智,詢問他為何走到山區,怎樣在寒冷夜晚度過兩個夜晚,老翁完全無法記憶回答。

消防員檢查老翁身穿長袖外套,身上背包並沒有食物飲水,能在僅有輕便雨衣避免失溫下,於草叢中等待被尋獲,相當幸運。(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將#老翁#失蹤#山區#柺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94

0.1835